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阿拉本来就是外道神

为何突然间对基督教徒的《圣经》是否能使用『阿拉』称之为神的课题小题大作呢?他们早就在数百年前使用『阿拉』一词在马来文版的《圣经》里头了。其实,在伊斯兰教还未出现以前,犹太人、基督教徒和异教徒早就称呼『阿拉』为神了。

我担心(如果)允许在这(课题中)使用『阿拉』的字眼将会引起回教徒的愤怒,其实,在英文翻译中,『神』(god)是『tuhan』,而不是『阿拉』,而『阿拉』只为回教徒而设。因此,如果他们理解,他们将使用『tuhan』这个词,而不是『阿拉』,敦马哈迪医生表示。

《马来西亚前锋报》(2010年1月2日)

×××××××××××××××

马哈迪提到两件事,首先是穆斯林,意思是说马来西亚的马来人将会被激怒。这是马哈迪的惯用手法,警告说会触发另一场『五一三』,这位前首相自1970年代就开始说到现在的事。

为什麽每件事都扯上种族,而现在更变本加厉,连宗教暴动也牵扯进去呢?他是否是在告诉大家,伊斯兰教是个无法容忍他人的宗教呢?穆斯林经常埋怨西方对伊斯兰教所做的负面宣传。可是,是否西方媒体真的是小人之心,把穆斯林的行为和说辞都预设了立场呢?我不是曾经说过,穆斯林是伊斯兰世界中最糟的敌人吗?穆斯林正在给西方媒体『弹药』攻击伊斯兰教。

马哈迪提到的第二件事是『阿拉』这个字眼是属于穆斯林的,这个说法不对,而我可以证明给你看。

无论如何,为何我们只是对《圣经》使用『阿拉』的节骨眼中挑问题呢?在《圣经》还未翻译成马来文/印尼文之前,它已经沿用了『阿拉』这个词几千年。实际上,我们手头上的马来文版《圣经》所使用的『阿拉』一词不过两百年。

因此,这不是什麽新鲜事,这件事已经发生了几个世纪,下面有图为证。

[malaybible1818.jpg]
图解:
1 太初有道,道与神【阿拉】同在,道就是神【阿拉】。
2 这道太初与神【阿拉】同在。
3 万物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他造的。
4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5 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6 有一个人,是从神【阿拉】那里差来的,名叫约翰。
……………………
11 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阿拉】的儿女。
13 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阿拉】生的。
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15 约翰为他作见证,喊着说,这就是我曾说,那在我以后来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来在我以前。

如果你要的话,我可以写篇『长气』文章来说明,可是,今天……今天我长话短说。尽管如此,如果你是那种可以被冗长论文,和学者们的参考所说服的人,你可以阅读以下两个链接。

而我的论点非常简单,以下即是说明。默罕默德的父亲名叫阿都拉(Abdullah)。阿都拉的意思即是『阿拉的仆人』,其中结合了『阿都』和『阿拉』,因此成为『阿都—阿拉』,链接起来就叫做『阿都拉』。

逻辑上而言,阿都拉比先知默罕默德早出世,因为父亲必须先出世,然后儿子才能出世。其实,阿都拉死时,默罕默德还未出世,这就是为何先知是他祖父哈姆扎本阿卜杜勒(Muttalib)所养大。哈姆扎本阿卜杜勒八年后也死了,他继续由他叔父阿布塔里布(Abu Talib)养育成人。

继续阅读:Muhammad: From Birth to Marriage

这些告诉你一些什麽呢?默罕默德获得先知的地位,并『改教』为伊斯兰教,这是发生在阿都拉——阿拉的仆人死后多年的事,可是阿都拉并非穆斯林,阿都拉是一名异教徒(pagan)。因此,默罕默德的『异教徒』父亲的名字是『阿拉的仆人』,这表示说,阿拉曾经是异教徒,而并非是穆斯林的神,这已经不言而喻了。

穆斯林怎能(尤其是马来人)声称阿拉是穆斯林的神,因此这个名称应该只属于穆斯林的呢?如果你曾经进一步研究过默罕默德的历史,你将知道默罕默德和他的堂弟阿里(后来成为了第四任阿里发)在未获得启示前,曾经在麦加附近的一个市镇塔伊夫(Taif)沉溺于对异教神进行偶像膜拜和祭祀。

这表示了阿都拉的儿子默罕默德曾经是一名异教徒,他的父亲『阿拉的仆人』也是一样。可是,他在还未获得启示『成为』穆斯林之前,他的名字是『阿拉的仆人的儿子默罕默德』。穆斯林怎能(说的是马来人)解释说阿拉是属于穆斯林的呢?『阿拉』一词在『穆斯林』和『伊斯兰』还未出现以前早就存在了。

根据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伊斯兰教组织——北美伊斯兰教协会的文告,就连该协会也赞赏马来西亚法庭的判决中所说的,阿拉一词不是穆斯林的专利。北美伊斯兰教协会远比马来西亚任何的组织还要负有盛名,管它是马来西亚回教发展局(JAKIM)、马来西亚朝圣协会(JIM)、马来西亚回教青年学会(ABIM)、马来西亚回教福利协会(PERKIM)或其他。实际上,大马的所有组织加起来还不能和北美伊斯兰教协会相比呢!

这就是我对『阿拉』字眼这一长期以来的争辩的说法。

继续阅读:
Who was 'allah' before Islam
Part 1
Part 2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Allah was originally a Pagan God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6-01-10
翻译  ∶西西留

8 条评论:

Daniel Yip 说...

一切都是烟幕

匿名 说...

经济都这样低迷了还搞三搞四,巫统真是祸国殃民。

匿名 说...

There goes our chairmanship of IOC for such an ignorant leader!

丁丁 说...

IOC = 哀疴屎?

匿名 说...

这些巫统派来祸国殃民的家伙已经在污蔑圣洁的阿拉!天遣啊!

leejiajia( ⊙ o ⊙ ) 说...

ada udang di balik batu

污统还有什么高明的手段了?一群低等......

匿名 说...

这些都是为了转移大众对消费税和种种起价事件的视线。
大家都忘了糖和面包起价了

匿名 说...

首先糖为何故起价?郭鹤年你脱手之后他就起价。这就证明了马来人的贪婪也不顾社群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