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法官也是有份参与陷害安华

「在我的审讯开始期间,这份证据还未出现,而这份证据是和我的案子有关联的。这份证据是可确实和可以信赖的,因为它来自一名资深律师证人,而且他是一名前律师公会主席。更重要的是,这个证据对我这个即将展开的案件中有决定性重要的影响。」

是否陷害安华的阴谋中,连更高级别的总检察长和主控官也有份参与呢?是不是连审讯的法官也是呢?

如果在开始时,这些都是猜测,那今天倒是可以非常的肯定了参与审讯的法官也是阴谋的一部分。也许甚至是整个混蛋集团中,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也说不定。

安华在2003年3月14日星期五所揭发的最新宣誓书是最令人感到有趣的。这份宣誓书的内容有三封由杰出律师曼吉星(Manjeet Singh Dhillon)所写,其中一封提到最近退休的大法官。

如果……我重复一次『如果』,不管安华是否如所声称那样是无辜的,现在这份最新的宣誓书和里头的三封附件已经证明真相大白。

昨天,法庭惊慌失措的展延了安华的司法审查(Judicial Review)的日期。正式而言,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寻找多两位法官』。以我们在法庭的联络人所听到的却是,他们需要更多时间研究这份宣誓书。

事实是,他们大概需要更多时间与代首相巴达维商量,或是正在联络马哈迪医生,尽管他目前正在世界上的某个地方正在度假,以获得『亡羊补牢』的指示。

那些知道大马司法系统是如何腐败的人(有钱能使鬼推磨)说这份最新和杀伤力最强的证明不会改变一切,他们在坐下来听审前,早就把判词写好了。

站在这件案子的法律角度而言也许是对的。可是却不怎么简单,如果考量到相关的『政治辐射尘』的话。无论如何,当权者还是需要在下届大选面对选民,而『公众舆论法庭』(court of public opinion)也许不会和法庭的判决一致。

切记,在公开听审中,公众被允许见证整个过程,很肯定的,听审过程的一切将会被广泛报道到世界每个角落。

可是,他们有几个方法可以『软化』这些,方法如下:

1) 拒绝这份新的宣誓书纳入听审,结果没人会知道这件事。

2) 拖延司法审查的日子直到美国攻打伊朗那天,结果全世界都会把焦点放在美伊战争,没人会去注意安华的审讯。

3) 拖延司法审查五分钟时间,说法庭已经考量了这份司法审查的申请,并发现没有任何根据,结果无需继续讨论,即刻休庭。

赌盘已经开了,他们会使用哪种策略呢?

安华在他写于2003年3月14日的宣誓书中提到「我所理解的是,在2003年2月26日,我的其中一名法律顾问再努查卡利亚(Zainur Zakaria)把一封由曼吉星发给他的信,传真给弗南多(Christopher Fernando)(安华的另一位法律顾问)」。

「这封寄给再努查卡利亚的信件内容包含了一封曼吉星写给大法官(最近已经退休),其中,曼吉星正式投诉奥古斯丁(S.Augustine Paul)在我的审讯中,对再努查卡利亚作出了不恰当的行为。」

「这两封信已经传真给弗南多,因为他是接下来在2003年3月24日展开的上诉案(第二次鸡奸案定罪)中的主要法律顾问,同时,也很明显的是因为在这些信中所说的事影响了我和我的审讯过程。」

「在我的审讯开始期间,这份证据还未出现,而这份证据是和我的案子有关联的。这份证据是可确实和可以信赖的,因为它来自一名资深律师证人,而且他是一名前律师公会主席。更重要的是,这个证据对我这个即将展开的案件中有决定性重要的影响。」

接着,安华解释这项揭露此关键的转机和他的案子间的关系:

「丹斯里莫达(Mohtar Abdullah)(这位总检察长已经在几个月前昏迷不醒)曾经在曼吉星投诉他(莫达)对再努查卡利亚藐视听审的那个早上,要求曼吉星去见他。」

「这项要求是通过曼吉星的顾问,甲克吉星(Jagjeet Singh)传话。」

「曼吉星勉为其难的答应了会见丹斯里莫达,他们在法院的接待室会面,在座的有拿督阿都甘尼(Abdul Gani Patail)(检控官)、拿督阿扎(Azhar Mohamad)(另一位检控官)和甲克吉星。」

「在会见曼吉星的同时,丹斯里莫达走过来拥抱他,并转过身告诉阿都甘尼和阿扎说,曼吉星是个无私的人,接着,他对曼吉星道歉,因为对于他在信中指控的两名检控官,他并没有因此采取任何行动。」

「丹斯里莫达补充说,他还未采取行动对付他的官员」

「曼吉星回应丹斯里莫达,并提醒说他已经对他的官员作出非常严重的指控,他已经写信给他,并预期他采取动作,可是至今却了无音讯。」

他们说提到的这封信是有关曼吉星向丹斯里莫达发出的投诉,关于阿都甘尼和阿扎企图向他(曼吉星)的客户拿督那拉卡鲁巴(Nalla Karuppan)索取伪造证据,并利用娜拉的生命换取对付安华。

「丹斯里莫达并没有否认或驳斥曼吉星对他的官员的指控,而阿都甘尼和阿扎保持沉默。」

如果他不『合作』,他将面对死亡威胁。尽管如此,在1998年九月份,拿督那拉签署了一份声明,否认了安华涉及任何非法的性行为。

在安华审讯期间,曼吉星和再努把这件事带入法庭,可是,奥古斯丁法官不但没有要求进一步说明,反而叫这两名律师收回这项指控和道歉,不然就判他们藐视法庭。

当时再努拒绝就范,法官被触怒了,并作出了震惊整个司法界的举动。他援引藐视法庭罪对付再努,并判他坐牢三个月,这可是一个最反常和最诡异的动作。

安华声称「这个反常的审讯有效的剥夺了我揭露(这个)谋害我的阴谋的机会,目的是为了歪曲我的清白,干出这些事的没有其他人,就只是我的案件中的两名主要检控官,其中一人目前已经成为了总检察长。」

再努后来对他被指藐视法庭,并被判坐监三个月的罪名进行上诉,结果联邦法院为他平反,理由是真的有一项伪造证据对付安华的企图,而再努提起这件事是正确的。

人们需要质问的一项问题是,如果再努提出这件事是正确的,因为这是事实,为何安华会被判有罪呢?这是否表示判决是基于伪证呢?

出处∶Free Anwar Champagne
原题∶Judge part of conspiracy to frame Anwar
作者  ∶
发表日期∶19-03-2003
翻译  ∶西西留

2 条评论:

hoss 说...

因为对于他在信中指控的两名检控官→因为对于他在信中指控两名检控官

他还未把此事告诉他的官员→他还未采取行动对付他的官员

而阿都甘尼和阿扎保持承诺→而阿都甘尼和阿扎保持沉默

西西留 说...

谢谢hoss大人,修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