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毫不留情∶回到基本∶1968年~2008年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Back to basics : 1968 ~ 2008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6-06-2008
翻译∶ECS283

就因为我只赚取你今天所赚取的一半,我只能买一辆马币9千8百元的进口三菱Galant 1600和一栋马币1万8千元,座落在荒野,可以看到南中国海的单层别墅。
1968年到2008年并不是段很长的时间。从文明上来说,40年也只不过是一瞬间而已。所以,让我们来看看1968年,然后快速向前40年,到2008年。我所要给你看的是今天的生活比40年前是多么的美好。也许,当你了解到这些的时候,你可以享受你的周末,也不会让最近的汽油和白米起价事件影响你的心情。

在1968年, 薪水只有今天的一半。所以算是有进步了。今天,警察所赚的是40年前的一倍。这表示说,在警队里的贪污已经消除了。所以,工人和大学毕业生也是一样。每个人,在今天所赚取的是40年前的一倍。

好吧,也许40年前,汽油才两角钱一公升,而今天就差不多马币3元。也许到了八月就变成马币4元。不过,生活不能只是在汽油价钱上打转。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也要考虑才能做出有关结论 -- 是否今天的生活已经变得比40年前更加好了。

在1968年,你必须拿出马币3千元才能买一辆低价车,例如富士伟根。一辆跑车则要马币5千元。如果要派头的话,就花个马币1万8千元,就能开马赛地。假如你没有钱,不过就是需要一辆交通工具,那么可以花几百块,买一辆本田CUB仔。

也许那个马币1万8千元的马赛地听起来很便宜,不过实际上算是很多钱的了。因为以这样的价钱,都可以买一间屋子,或是两间,假如你打算在一个中等阶层的住宅区里生活的话,例如梳邦再也或八打灵再也。假如你住在一个三流城市如芙蓉,怡保,关丹,麻坡等,那么你的屋子和那辆马币3千元的富士伟根是一样的。

所以,马币3千元一辆的低价车,或是比较好的马币5千元,又或是马币1万8千元的豪华车在1968年都不算便宜。那就是屋子的价钱。所以,我们在以前时常称之为“有轮的屋子”。你可以想象我们在40年前是多么的不幸吗?再加上,40年前,我们才赚取约今天的一半而已。

那还是在几年过后,我才有能力买我第一辆汽车 – 进口的三菱Galant 1600, 花了我马币9千8百元(在1972年的时候,算是很多钱的了)。而两年之后,我的第一间屋子,就花了我马币1万8千元。

是的,那是间便宜屋子,座落在丁加奴,还能看到南中国海的单层别墅。不过我们40年前的薪水才有今天的一半而已。所以,我们真的没有什么钱可以花的。在今天,你赚取约我40年前的一倍。所以,今天你拥有我40年前一倍的钱。

就因为我只赚取你今天所赚取的一半,我只能买一辆马币9千8百元的进口三菱Galant 1600和一栋马币1万8千元,座落在荒野(马来人会说有魔神住的地方),可以看到南中国海的单层别墅。因为我买不起一间在吉隆坡的屋子。

比起你今天赚取我们在40年前的一倍,你可以看到我们是多么的穷了吗?今天,你不必买一辆马币9千8百元的便宜的进口三菱Galant 1600。因为今天你已经赚取我们在40年前的一倍。你可以买一辆马币10万元的车,而且还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款式。今天,你不必买一间远离文明,座落在瓜拉丁加奴,可以望到南中国海的单层别墅。因为今天你赚取的是我们40年前的一倍,你可以买一间马币38万元,在雪兰莪州的排屋,远离会令你家里所有的金属生锈的盐海空气,还有也会把你的车从头锈到尾。

你可以看到比起40年前只能赚取今天你的一半的薪水的我们是多么的幸运了吗?

以下是我收到的一则电邮。我还在查着到底是谁写这些事情出来的。因为我想称许这位作者。因为他写得实在太好了,所以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请阅读【两块七!!!我的各人看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