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是教育,不是立法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Educate, not legislate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6-06-2008
翻译∶ECS283

这是否是我们要传达给非回教徒的讯息:回教就是男女要分开不同的柜台,不过贪污就非常的OK?一个政府服务部门和公务员习惯性贪污、欺骗他们的老板们、以及中饱私囊,这些都是我国所要面对的真实问题。

新海峡时报在这个周末说道,「回教党大力推行回教化生活。」(详细报导在下面)。政府积极地回应这个回教党的呼吁,所以就逮捕了那六个试图在星期六早上赠送泰迪熊给元首的人。在回教里,偶像是「haram」的东西,所以这是为什么警察逮捕这六个试图交这种「haram」物件给我们的元首。

「我们将会利用吉兰丹作为蓝本,因为她曾做出改变如禁止赌博,限制酒类的公开陈列和售卖,还有超级市场里男女分开的收钱柜台。」回青副团长阿滋曼沙巴威阿都拉尼这么说。

哎呀!为什么这个回青第二号人物这么蠢的?当他做出这种声明的时候,他就让人对回教有一种印象--回教就是禁赌和男女分开给钱。

回教不只这些罢了吧?

无论如何,为什么只有分男女的柜台呢?那么那些同性恋的柜台呢?我们应该有四种不同的柜台。因为有些女性比较喜欢女性的柜台,而有些男性比较喜欢男性的柜台。万一这位第二号人物不知道这些,我想告诉他,有些女性会对女性着迷,而有些男性会对男性兴奋。所以,我们应该怎样分别这些性别喜好,以避免不必要的高潮?假如我们只把眼光放在男女混合,那么男男或女女混合带来的麻烦不是更棘手吗?

我的意思是,即使一位男性回教徒被逮到和另一位不是他的妻子的女性回教徒在一起的话,最多是罚款了事。不过,假如一位男性回教徒被逮到和另一位男性回教徒在一起的话,他可以被处于六年徒刑,即使有关的性行为是在一间还没有建好的公寓的房间里发生。所以,这是更加危险的,而我们的回青老二应该要考虑到这些。

与其为了推介回教化生活而大谈男女分别柜台,我们的回青老二倒不如去研究研究我国超过一百万的公务员,大部分为回教徒,白拿薪水不做工的情况比较好。是的,就是这个;这是回教更无法忽视的问题。

回教规定一个人不能欺瞒他的雇主。欺瞒或偷窃雇主是「haram」的,比一个男性站在女性后面排队给钱还要糟糕,就更不要讲假如这个男的对女性一点兴趣也没有。所以,假如你领这么多薪水却没有做相对量的工作的话,那是「haram」的。这是因为这种行为相等于欺骗雇主。例如说,假如你的工作时间是早上九时到下午五时,然后中午一个小时休息午餐,那你就得做足规定的工作时间。但是假如你玩失踪,例如去祈祷,那你就是欺骗雇主了。

那些超过一百万名,大多数是回教徒的公务员,无法明白他们的雇主实际上就是人民,马来西亚人民。而且,根据老马,九成的税收来自非回教徒。那表示说,非回教徒实际上出粮给回教徒公务员。这表示说,非回教徒马来西亚人是回教徒公务员的老板。

现在,非回教徒老板一年出上百亿的粮给回教徒公务员作良心工。我们的回教徒公务员有没有向他们的非回教徒老板得到准许,拿点工作时间去祈祷呢?假如非回教徒老板,那些纳税人,不准许回教徒员工,那些公务员,拿时间去祈祷的话呢?那不就是「haram」了吗?

回教徒公务员应该做的就是得到几百万名,贡献九成税收的非回教徒纳税人的准许,拿时间去祈祷。不然的话,他们应该把一些薪水交出来,或减薪,来抵消他们「非法」拿时间去祈祷的行为。

你看,祈祷,对回教徒来说,是做给神的。就如其它宗教一样,我们为了神,而牺牲自己的时间。不过,在这件事里,却牺牲了别人的时间,也就是老板兼纳税人。你自己为了神的祈祷,照理是牺牲自己的时间,而不是牺牲老板的时间,让老板为了你的祈祷时间,照样给你工作的薪水。

是的,虔诚的祈祷者应该减薪,而不是在那边嘶喊马来西亚是个回教国家,所以没有人有权力阻止你祈祷,来逼你的老板付出这笔帐,即使你本应该工作的。这才是一个较好的回教化生活,比在意男女分别柜台还要好。

我们也知道马来西亚的公务员是特别贪腐的。刚才我好像说到大多数的公务员是回教徒,是吗?根据回教大学士伊姆兰胡先,贪污是80等「高利」罪恶的其中一等,即使是最低等的高利罪恶,其罪也如同与自己的父母有乱伦关系的罪恶一样。试想像,贪污就如同和自己父母乱伦一样。

回青老二不懂有没有想过,和自己父母乱伦,不比男女排一起还钱更糟糕吗?我希望他会把这件事放在自己的优先单的最上位,而不是把焦点放在男女分开还钱的柜台上。

是的,全方面宣扬回教。让我们来推介回教化生活,这对国家有益。不过,我们要搞清楚恰当的先后顺序。公务员烂到不能再烂的服务和欺瞒工作时间是这个国家的真正问题。

我们必须使回教徒明白,他们要赚取「合法」金钱,才能过得更加回教化。

我们必须使回教徒明白,「haram」钱就是行不通的。

可惜的是,无论有多少项立法也不能达到这种目标。我们需要的是教育而不是立法。不过,如果回青老二“教育”马来西亚人说回教化生活就是男女分开给钱,那我们还有什么希望可以看到回教徒的思维改变呢?然后,这就是我们需要传达给非回教徒的讯息: 回教就是男女要分开还钱,不过贪污就非常的OK?


回教党准备在他们控制的两个州属和盟党控制的州属推行回教化生活的计划。以吉兰丹为实行回教化生活作为蓝本,该党提议在八月前,在吉隆坡举行一连串的座谈会来商讨这个计划。

回青团副团长阿滋曼沙巴威阿都拉尼说,该党在昨天要实行回教化生活,就如他们在大选时所承诺的那样。他说该党将采取行动找出一个能够实行的办法。无论如何,阿滋曼承认回教党在做出大改变的方面上是有限制的。那是因为他们只控制了吉兰丹和吉打。而雪兰莪,槟城和霹雳有民联的成员党的存在。

「我们将会利用吉兰丹为蓝本,因为她曾经带来一些改变,如禁赌,限制公开陈列和售卖酒类,还有男女分开的还钱柜台。无论如何,我们明白这些在吉兰丹实行的,未必能够在其它州属实行,因为我们不是那些州属的执政党。我们会邀请我们的盟党来讨论,也许也会邀请大臣和首长。」他在昨天的吉兰丹回青团周年会议开幕典礼上这么说。「我们将会研究州属法律,以便看看我们能在哪里推介回教法。我们会考虑那里的社群是否以回教徒居多。」

被问及如果行动党,特别是党的中坚分子,会否接受这个提议时,他说执行回教法律并不会影响到非回教徒。「行动党也不是只有卡巴星或林吉祥罢了。他们也还有其它积极和开明的领袖如槟城首长林冠英,最近才提高了宗教老师的津贴。我们会依照州法律来执行,当然在我们和盟党讨论过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