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杀掉老鼠,消除瘟疫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You eliminate the plague by killing the rats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4-06-2008
翻译∶ECS283

不,不要终止津贴。要终止浪费,高行政费用和贪腐。那样的话,我们就能够负担得起津贴,就像其它国家那样。这就是我们要姑里和安华谈论的。

姑里说,如果政府继续提供津贴的话,国家会破产。这种应该是支持最近的汽油起价,还有对安华的民联执政的话,将会降低汽油价格的诺言投于不信任一票的声明吧。

我就不是很同意姑里的这个声明,但我也不是很同意安华的诺言。首先,安华要说汽油不应该起价是很容易的。我们不想知道什么不应该,而是什么应该。

安华是否能够展示他的经济大蓝图,好让我们看到其中玄妙呢?马来西亚人民再也不接受这种‘选我先,然后我给你看我可以做些什么’ – 就如美国佬时常说的‘看着我的嘴’式的修辞。

看着我的嘴: 三八大选后,汽油不会起价。
看着我的嘴: 我不会这么快举行大选,还有明天也不会解散国会。
看着我的嘴: 我没有使用人民的钱来购买马币2亿元的空中巴士。
看着我的嘴: 我儿子的公司,斯可米,没有从国油那里得到马币 15亿元的合约。
看着我的嘴: 我不会和珍丹可结婚。
看着我的嘴: 我在柏斯并没有房子。
看着我的嘴: 我没有涉及伊拉克石油换粮食丑闻。
看着我的嘴: 纳吉是我的继承人。
看着我的嘴: 安华是我的继承人,我将不会在三天内炒他的鱿鱼。你是不是要我在大家面前吻他来证明呢?
看着我的嘴: 只有三个人牵涉到蒙古女郎的谋杀案。
看着我的嘴: 在你还没有喊完“欺瞒荒唐”时,皇家调查委员会总结林甘影片丑闻。
看着我的嘴: 我不会挑战嘉化峇峇的巫统署理主席位置。
看着我的嘴: 即使我死了,转世了,我将不会加入巫统,而会继续留在46精神,直到我去世。就像东故阿都拉曼和敦胡先翁那样。
看着我的嘴: 马来西亚没有在钱币投资上实际失去马币三百亿元,那只是账目上的损失而已。
看着我的嘴: RPK并没有在内安法令下被扣。因为我没有签署任何扣留指令。
看着我的嘴: RPK在内安法令下被扣,因为他计划带进M16枪支,汽油弹,和枪榴弹发射器来发动军事革命。

不,请别再来这些“看着我的嘴”式的修辞了。50年来我们已经听够了。我们要的是“把钱放在你的嘴巴里”-- 实际行动。美国人会说,“让我看到钱先”。是的,金钱至上,牛屎请站一旁 – 而我们50年来看到的都是牛屎。现在是时候大家摊开牌了。我们要看他们有的是什么牌。到底他们有葫芦还是偷鸡而已?

津贴并不是问题。美国津贴他们的农业,甚至有时你什么也不种,也能赚钱。这样才能控制农产品的价格。日本津贴出口,甚至同样的日本相机,在吉隆坡买比在东京买还更便宜。而英国则对外国学生征收高费用,以便给她的国民教育津贴。

假如津贴会令国家破产,这么这些国家都没有破产呢?就拿英国来做例子吧。她有世界一流的教育系统,因此外国学生从不介意缴付高学费来到英国受教育。因此,政府得以转嫁成为当地学生的教育津贴。
只是英国大学不是由Biro Tata Negara(国家干训局)那帮人操纵运作的。那些人的主要任务就是为马来学生洗脑,令他们相信马来人在“马来人至上”的概念下,拥有这个国家。而外来移居者如印度人和华人应该要记得他们是这个国家的客人,若他们不喜欢,他们可以回去印度或中国。

这是为什么即使学费再高,总有大批学生留学英国。这也是为什么英国有能力津贴她的国民的教育费用。即使是免费的,你也找不到外国人来马来西亚留学。妈的,不要讲免费,即使你贴钱,也找不到外国人来马来西亚留学。
我们讲的是品质,不是费用或津贴。若你能提供像英国那样的高品质教育,费用根本不是问题,本地学生也能从外国学生的学费上得到津贴了。所以,我们要看的是制度。只要制度问题一解决,其他的问题就会自我消失了。

马来西亚的问题就是贪腐。因为贪腐,令我们加倍花费。杀死这个国家的是贪腐,不是津贴。令这个国家破产的是贪腐,不是津贴。自从独立,这51年以来,上百上千亿都被浪费掉了。若把这些钱好好利用,都不知能为国家作下多少件好事。今天我们提起要中止津贴因为我们没有剩多少钱了。但我们没有剩多少钱是因为贪腐,而不是津贴。

都加上来吧。那可是一个天文数字。

在早期,我们一般上花费马币一元在行政,而有马币四元在发展。那个时候还是我们没有什么钱的时候。可我们还是非常适度地,能够把八成的国家开支用在发展上。今天,经过50年的“进步”,我们估计花费马币八元在行政上,而只有马币一元在发展。马来人把这种事情叫做 “牵牛绳子贵过牛” 。

约一千万的劳动力中,有110万到120万人为政府工作。这意思是说,大约5%的马来西亚人为政府工作。做么会酱?你自己到任何政府部门看看就知道了。没有人在做工。每个人只是坐在一边,什么也不做。假如你去政府部门问些事情来打搅他们的话,就看看他们会给什么鸟样给你看。他们忘记是我们在付他们的薪水,而他们是为我们做工。我们不是到政府部门去打搅他们的。为我们服务是他们的工作。

印尼人口是马来西亚的十倍,只有马来西亚一倍的公务员。所以,做起事来就有点慢。不过公务员的薪水超低,人手又不够,这是无法避免的。在美国,人口和印尼的差不多,公务员却有印尼的一倍。依照马来西亚的对比率,美国应该有1500万公务员,而不是4百万而已。

我们花马币一百亿元发展马来西亚,然后马币九百亿元在行政费用和“漏洞”上。那就是我们花马币1千亿的方法。那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钱。所以问题就在这里。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会有多出来的钱给其他的东西,包括津贴。

不,不要终止津贴。要终止浪费,高行政费用和贪腐。那样的话,我们就能够负担得起津贴,就像其它国家那样。这就是我们要姑里和安华谈论的。不要再说‘看着我的嘴, 没有津贴’,而要说‘看着我的嘴, 不再有浪费,高行政费用和贪腐’。这就是我们要从姑里和安华那里听到的。假如姑里和安华不明白我在说什么,那就站一旁,让我来表演给你看我的意思。不过,等着“浴血”吧,因为只有‘屠刀’才有那个效果。

唉….我真羡慕伊朗在1979年,他们解决严重的贪污问题的方法。他们把一万名公务员排好队后,就当场扫射。没有贪腐的政府官员,就没有贪污了。我多么希望我是在伊朗出世,而不是英国。这样的话,我在1979年的时候,就可以享受美好时光了。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