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仄迪有话说∶团结

出处∶马哈迪部落格
原题∶PERPADUAN
作者∶马哈迪
发表日期∶25-06-08
翻译∶傻强

很多马来人在目前这个危机时期感到沮丧,此刻在这个亲爱的国家里,各种问题袭击着马来人,他们自己彼此分裂,互相控诉对方。

众所周知,分裂带来软弱,相反的,团结带来强大。面对着各种困难和压力,马来人目前更加需要团结一致。

在1946年, 当时马来人面临失去他们的国土的危机,马来人当时团结起来对抗英国人。虽然他们弱小、贫穷、手无寸铁,但是他们的团结照成如此大的力量,直到他们最后被迫妥协,放弃马来亚联盟。

虽然后来部分马来人离开巫统,成立了回教党,但是大部分马来人依然在巫统的旗帜下团结一致。

三次的党争挑战着巫统,但是巫统大部分马来人都巩固的团结一致。

但是2008年全国大选显示了巫统的团结已经倒下。很多党员已经转向支持反对党,或是退出不再竞选,或是破坏他们的选票。

高声呐喊团结口号并无法挽回他们,因为团结和自我将不会带来快乐。如果为了理想而努力的抗争,团结才会带来意义。因为团结而团结,但是斗争已经偏离主题,成为毫无意义的举动,这将不会带来幸福和快乐。

巫统今天不在为民族、宗教和国土而斗争,它只为巩固权力和领袖的私欲而斗争。它所提到的团结只是为了支持主席罢了。

如果主席能够给领党和政府带来好处,这也不妨是件好事。可是所看到的却是对党和国家的坏处和侮辱。

在这位主席的领导下,巫统和国阵在2008年全国大选中惨败。

巫统的团结已经瓦解。

国阵成员党在半岛也是输得很惨。

巫统在国内外已经不再受到欢迎。

马来人年期一代以为巫统已经是过气政党。

马来西亚不再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典范。

国家的州属已经掉入南方小岛的手中。

新加坡被看待成是一股强大的势力,甚至马来西亚国内的发展必须依赖新加坡,甚至首相不兴建柔佛长提替代桥梁的决定,马来西亚外交部被迫报道和通知新加坡总理。

国家经济不稳定,导致马来西亚投资者不愿意留在本地投资。

油价上升,百物毫无控制的上涨等等。

马来人是否应该团结起来支持这一切?

团结示威了好处,不是为了害处。

如果我们必须团结,它的目的必须是为了回复威信,以及国家、民族的成功。

在团结在倒退时,没有任何理由目前的领导层的地位应该被加强的。

相反的,在推到这位给党和国家带来灾害的领袖时,我们需要团结。

在没有志愿和目标的前提下,不要轻言呼吁团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