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仄迪有话说∶取消马新弯桥

出处∶马哈迪部落格
原题∶Cancellation of bridge to Singapore
作者∶马哈迪
发表日期∶09-06-08
翻译∶CC LIEW(部分文字截至曾薛霏原稿)

有人请我揭露我所知道的,关于滥用人民的纳税金的事情。对于这个要求,我的回应是我会把巴达维政府滥用公众钱财的事项以四个例子来说明。我在本文中所叙述的将不是基于推测性、假设性或是可能性的说法。这些说法都是已经公开的事实,这些案例都是属实的。

我需要对这些案例做详细的解释,因此我一次只提出一个课题。无论如何,让我把这四个案例先给列出来:
一、谈论腰斩马新弯桥;
二、延迟建立衔接柔佛州和玻璃市巴登勿刹(Padang Besar)的电动双轨道;
三、一欧元出售阿古斯塔(MV Agusta);
四、登嘉楼现任州务大臣声称花费在登嘉楼州“赔偿金”(Wang Ehsan)乃联邦基金(Federal Fund)。

取消马新弯桥

新加坡政府并没有反对建立马新大桥以取代半条新柔长堤。

在半条长提拆除后,这条新桥高出水面25米,足够让让小型船只川行。第二通道也是一样高出水面25米,这样的话,车辆才能在没有障碍的情况下的通过地不佬海峡(Tebrau Straits)。

这座桥非常重要,因为新山的交通日益拥挤,由于长提贯通南北以及新山东西区域的交通流量,导致长期性的交通阻塞。高架公路有必要建立起来以应付东西交通,以让车辆可以顺利进入长提。可是这段高架公路将毫无作用,因为这段高架公路部分建造在柔佛境内,它必须在长提的某段距离进行衔接,才能让整段长提和陆地链接。

整段与新加坡衔接的桥梁将能够让船只可以通过,也让罗厘能攀升,同时桥梁底下也能让船只川行。既然新加坡方面拒绝合作建造一条直桥以取代目前的长提,一条25米高的船只通道足够让罗厘逐步攀升,而解决方法就是使用弯形设计拉长桥梁的长度。弯桥的设计能够开合,以让火车和船只能够通过。

为了早日解决弯桥的事件,巴达维政府献议10亿立方米的泥沙以及允许新加坡共军使用柔佛领空作为条件,要求新加坡同意建造直桥。

有人从每年售卖五千万立方尺沙土、长达20年供新加坡填土使用,并指这是项非常吸引人的献议,因为新加坡填土后的土地,每平方尺售价新币3000至5000新元(约6000至10,000元)之间。新加坡政府将可从中获取极大的利益,因此新加坡政府同意建立直桥。阿都拉政府完全不考量从海床挖取沙土的工作将侵蚀珊瑚、破坏鱼群繁殖的土地,进而剥夺柔佛渔民的收入,

幸运的是,柔佛人民造反(misbehaved),极力反对售卖沙土和开放领空。

阿都拉对他的如意算盘被阻止而感到非常挫败,并借腰斩大桥计划惩罚柔佛州人民。直桥没了!弯桥也没了!结果是,花费了超过马币10亿元建造CIQ 中心设备、立基和建立新火车站的工作、在连接CIQ 中心的道路打桩和初期工作,以及因取消计划而赔偿给承包商的钱。

如今CIQ中心已沦为白象,不曾使用,并且还必须每个月花费马币数十万元维修建筑物。很明显的巴达维浪费大量的公款,因为生气柔佛人民不认同售卖沙土给新加坡而腰斩整个项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