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店屋中的警局

出处∶TipsHartanah Blog
原题∶Balai Polis Rumah Kedai..
作者∶
发表日期∶17-02-08
翻译∶CC LIEW

把警局建在店屋?这看来是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一项蛮吸引人的构思,以便减少马来西亚的犯罪率的一项努力。在全马各主要住宅区安置警局,公众心理上会觉得比较安全,同时也能制止罪犯。

可是我心中却有一个疑问,当我阅读到关于新山警局的租金的时候,发现使用店屋从做警局的月租竟然高达两万六千元!也就是说每年的租金高达三十一万两千元!这不过是一间警局…如果是十间,或是白间,千间或是上万间全国的警局都使用店屋的话会如何?还有多少费用被迫花费在缴付租金而不把钱用在其他方法上?

在调查这件事后,我觉得有关当局应该在市区规划上做出一些改变。这牵涉到地方当局如何批准一项住屋建筑计划,我的意思是说,在一项住宅区建筑计划被批准前,应该考量到设立警局的因素。

我所建议的方法如下:

1.在一项有规模的住屋建筑计划、混合发展计划(mixed development)或是其他中型或大型的计划开始前,必须保留一间店屋作为警局,作为获得批准的条件之一。

2.政府可以给予发展商一些优惠,比如说实行扣税或是其他的政策。

3.发展商应该对这个概念积极响应,因为在所发展的地点设立警局的话,罪案将会减少,而该发展地段的屋价将会提升。

也许这是目前我能够想到的建议。我所希望的是像这种住宅区的警局的实施可以继续下去,可是各方面的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您有什么建议,可以在这里留言。如果您是其中一位介入这项计划的政府人员、地方执法官员(PBT)、人民代议士、发展商或是任何人,请在这项计划的执行中给予协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