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仄迪有话说∶合唱团

出处∶马哈迪部落格
原题∶The Chorus Line
作者∶马哈迪
发表日期∶22-06-08
翻译∶CC LIEW

就像所预期的那样,国阵成员党领袖、内阁部长和各式各样的受益人,仿佛就像是站在阿都拉政权背后那般,高声呼唤支持他们的领导打倒强硬的沙巴进步党(SAPP)和杨德利。

沙巴进步党发动的不信任动议将不会动摇阿都拉政府,即使反对党全体支持沙巴进步党也无济于事,而很大可能反对党也不会这样做。他们明白这样的动作是毫无作用的,在任何情况下议长将不会允许这项动议或是辩论的发生,看来沙巴进步党这次的行动将毫无建树。

可是阿都拉和他的合唱团们最好不要沾沾自喜,他们必须了解到,每次阿都拉展示他对巫统和国阵大权在握时,以及他的那群合唱团在把玩着他们的棋子时,公众对他们愈加反感。

这是2008年全国大选之前的情况,阿都拉政府在支持者的呼声和没有反对的声浪下,国阵获得人民,于是轻易的获得了像2004年大选的成绩。

可是实际上巫统党员和支持者,以及国阵成员党的党员,甚至是公众,都暗地里埋藏着对那些拍马屁者的强烈不满。当他们幸运的获得政权后却丝毫没有感恩之心,这就触怒了很多人。这种忘恩负义的行为是社会永远也不能接受的。

巫统大概拥有350万名党员,可是即使他们全部都投了票,还有其他非巫统的选民,因此他们不能全胜。他们的成功很大程度依赖非党员的支持者。阿都拉是无法贿赂或是威胁他们的。

他不能召集他们,并告诉他们必须支持国阵或是他自己。

这些人都被国阵疏远了,巫统的普通党员和国阵成员也被疏远了。

假设阿都拉能够控制三千个巫统支部、两百个巫统区部以及两千五百名特别挑选出来的代表;在巫统大会中,尚有超过一百万名巫统普通党员无法被收买或是威胁的。

每次当阿都拉宣布一项可笑的政策时,那些委员和政客就出来合唱了,最高理事会和区部领袖会高声呼喊支持,可是大部分人却感到反感,最终他们会选择不再投巫统或是国阵。

这样的话会发生什么事呢?这些被疏离的人在现阶段无法做些什么,特们只能等待下届大选,就像他们在2008年大选所做的决定一样。根据我的经验,如果第12届大选中国阵的成绩是如此的话,第13届大选将会比第12届大选还要惨烈。

巫统将会再次惨败,而却会比这次还要悲惨。阿都拉责怪选民破坏了这次的选举成绩,可是在2008年,巫统和国阵不愿意关注选民的不满,他们唯一的选择就只有摧毁巫统和国阵以便把阿都拉给拉下台。

这实在太难看了,可是他们也是无可奈何啊!

当国阵败给反对党联盟后,这些合唱团和哈巴狗,包括纳吉在内,将毫无所得。

这个情景是否似曾相识?阿都拉和他的同党们在决定展开这次2008年大选前,是否有想到惨败收场呢?

这几位明智的巫统领袖在退党前应该深思这一点。如果你们加入一个很明显会毁灭巫统的政党,你们会应为背叛了下一代的遗产而被诅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