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赛夫,祝您官运亨通!

出处∶Riwayat Hayat
原题∶Selamat Maju Jaya, Saiful!
作者∶纳兹旺哈利米 Najwan Halimi
发表日期∶27-02-08
翻译∶CC LIEW

昨晚在苏邦再也的一场讲座会中,有一位老朋友走来和我寒暄一番,他就是赛夫布卡里(Saiful Bukhari Azlan)学长(照片中左边那位),特同时也是国能大学2006/07年届学生会前副主席。

因为各奔前程,我们已有将近一年没有见面了。赛夫就像我所认识的时候那样的精神奕奕。他对我说,我越来越瘦了。

我这位老友目前大概已经梦想成真了,也许这张照片能够说明一切。在他旁边那位是凯里尔安拿斯(Khairil Annas Jusoh),他毕业于马来西亚国际回教大学,目前担任巫统署理主席纳吉的特别事务官。

我愿意祝贺赛夫,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我们昨天的相遇并不是在一场纳吉拉萨的欢迎会上,我们的偶遇是在一场前首相安华伊布拉欣的讲座会结束后。塞夫目前似乎可以准备好出任大马驻蒙古领事的特别事务官了。

赛夫,祝您官运亨通!

译者注:
关于纳吉的特别事务官安纳斯,在《今日大马》《凯里传奇》第五部分中有这样的说明:

纳吉开始同步在他的办公室中部署年轻人才,以对抗凯里的公子哥们。他挑选了凯里尔安拿斯(Khairil Annas Jusoh),一位同时拥有国际回教大学及牛津法律系资格,并且拥有大马回青运动(Muslim Youth Movement of Malaysia,ABIM)的背景的毕业生,作为他额外的特别官员。纳吉也开始削减王奥玛(Omar Ong,或称 Omar Mustapha Ong)为他撰写演讲稿的角色,越渐依赖凯里尔安拿斯。凯里尔安拿斯也开始训练纳吉,帮助他改进他的马来文发音技巧,包括他的修辞和姿态,以便由他旧有的形象中脱颖而出。

虽然王奥马是回教法规委员会(Fatwa Council)主席依斯迈伊布拉欣(Ismail Ibrahim)的女婿,他在回教部门的才能还是有所欠缺的。凯里尔安拿斯弥补了这个缺陷,很快的成为纳吉的爱将。凯里在Ethos的公子团也察觉到了这一点,因为在纳吉当上副首相后就越来越不停他们的话了。


以下是赛夫在文章中的留言:
感谢纳兹旺学长,我亦祝你锦绣前程。
老实说,虽然学长在这个部落格对我做出极糟的诋毁和羞辱,我毫无怨念。

我承认我犯了很多错误,这一年来我活在猥琐和颠簸中,生活充满着压力。我觉得自己像一只折翼的小鸟,再也无法振作起来重新飞翔。

可是我认为这是阿拉赐予我的命运,对这件事我从不怪罪于别人,我全然接受神的安排。

我坚守这句圣训:「阿拉将不会考验一个人,如果他无法挣扎求存的话。」

上苍保佑,在经过一年自我反思挣扎后,我向阿拉忏悔,以赐我一条生路,以及继续活下去的勇气。

因此,纳兹旺学长,我以往对学长的冒犯,在这里我愿意要求您的宽恕。

最后,如果不是学长,我将不会获得勇气以及获得这样的教导。

感谢!

2008年2月27日,上午6点43分

还有一点,
对所有我怀念和喜爱的国能大学同学们,昨晚我刚向校方申请,允许我结业,也就是终止课程。

我是在聆听了各方的意见后,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后决定的(一年)。

这里愿通知大家,我在学生会期间功课一落千丈。
第一学期:GPA 1.0
第二学期:GPA 0.8
而我目前的总平均是1.69。

根据这个逻辑,为了提升我的总积分以便毕业,我将必须再耗费长达五个学期,也就是两年半时间。因此对我来说已经超出了我的负担。

从小我并没有如学哥学姐们所估计的那样成为一名政治家,其实我的愿望是成为一名飞机师。我报读这个课程也是因为上苍的安排,我母亲病重的关系。她为了使我达到理想而储蓄了一些钱,可是这时这笔钱却被迫用来负担医药费。

当时,眼前就只有国能工程基金(Yayasan Tenaga Nasional)贷款了,因此我别无选择,只有接受这项贷学金了。

可是在我心深处,我其实已经有了决定,在我完成学士学位后,我将尽我所能成为一名飞机师。

上苍保佑,也许因为我的祈祷,现在似乎在愿望实现的边缘了。我已经获得在哥打巴鲁的亚太航空训练计划的录取。我将会在2008年6月开始受训,并于2009年12月结束。=)

这里头的故事像一匹布这样长,我就说到这里为止。而且这不是我的部落格,我不过是路过而已…=P

再次的,是否我的梦想或是议程如同纳兹旺学长所言那般呢?您可以自己注解和思考一番。

再次的,我并没有责怪纳兹旺学长,因为他并不了解,也和我不熟。是谁都会认为我有投入政治圈的愿望。

对我来说,和谁交往都没有对错。我不是喜欢制造敌人的人。无论对方是部长,反对党领袖、流氓或是清道夫。总有一天这些人能够帮到我们。

结论是,人类应该互处互利,避免敌视对方。

谨此,
赛夫布卡里上

附录:我对我爱护和怀念的国能大学同学们说声抱歉。

2008年2月27日,上午7时33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