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美丹白沙罗斜坡发展计划与哈兹马哈狄

出处∶王朱强部落格
原题∶Mahadi Che Ngah and a hillslope development in Medan Damansara
作者∶王朱强
发表日期∶23-06-08
翻译∶CC LIEW

在2008年4月,吉隆坡美丹白沙罗居民协会(Persatuan Penduduk Medan Damansara Kuala Lumpur)在吉隆坡市议会城市策划局前展开示威活动,以抗议当局发出发展商准证(Developer Order),在美丹白沙罗(Victoria Station后面)的斜坡兴建21个单位的4层楼别墅以及游泳池。因为居民协会的抗议,吉隆坡市议会最终向发展商发出停工令(Stop Work Order)。
[dscf1045.jpg]
今天是2008年6月22日,我被美丹白沙罗居民邀请参加一场在下午4点召开的会议。我必须注明的是该居民协会在下了坚强的决心,停止了一项斜坡建屋计划,而且他们做到了!

在2008年6月12日,直辖区水道与沟渠局(Jabatan Pengairan dan Saluran Wilayah Persekutuan)主管曾经致函哈兹马哈狄(Haji Mahadi bin Che Ngah)。哈兹马哈狄这号人物曾经因为五天没读自己手机的短讯而闻名遐迩。

在该信件中有一些很重要的摘要:

根据已经出示的报告和计划蓝图,该局依然没有提供能够支持以上申请书的论点。要点如下:

a)谈判方没有出示完整的《土壤浸蚀和沉积规划书》(erosion and sediment control plan,ESCP),而只提供了影印版本。所提供的规划书并没有使用适当的颜色以区分不同的结构,以及在规划书上没有专业工程师的认证签名。

b)沉淀池的结构形状不符合《都市洪水管理指南》(Manual Saliran Mesra Alam,MSMA)手册内的指导原则,因为建议使用的侧沟的容量为 H:V 连同 ):1(90度斜度不能被接受)。

c)谈判方出示U型排水沟的设计作为沉淀物阻挡器,而U型排水沟的梯流将照成高流量排水,因此这类U型排水沟的设计恐怕无法达到其原本设计的功能。

在2008年6月17日,雪兰莪和直辖区矿物与地理科学局主任(Jabatan Mineral and Geosains, Selangor and Wilayah Persekutuan)主任致函吉隆坡市议会公共工程局(Jabtan Kerja Awam, DBKL)主管。

在该信件中有一些很重要的摘要:

以此通知阁下,本局已在2008年5月21日收获美丹白沙罗居民协会的书面投诉有关发展商牵涉在一片四级区(kawasan kelas IV),也就是斜度超过35度的斜坡上进行挖土作业。延续上述,本局已经连同数位美丹白沙罗居民协会成员检查该地点,检查结果以及参考对照早前出示的《建筑适宜性等级图》(Construction Suitability Map),本局发现发展商在超过35度斜坡进行挖土作业一事属实。

关于此事项,本局欲提出数项观点及建议作出以下建议:

(省略)

ii.关于这项工程已经违反本局的条律一事,条律中已禀明35度斜坡不能充做发展用途,此发展计划在吉隆坡市议会的管辖权限内。

上述两封公函已经明显证明策划局主管哈兹马哈狄在没有要求获取水道与沟渠局和矿物与地理科学局的重要文件下,盲目批准上述发展计划。哈兹马哈狄在策划对付小贩的行动时极度的高效率,可是在牵涉到发展商时却选择性的视而不见!

如果参考上述这项哈兹马哈狄所作出的可耻行为的话,我相信他可能有使用同样的方式批准了其他的发展准证。

我呼吁市长即刻冻结哈兹马哈狄所有的工作,以便对他发出的其他由哈兹马哈狄批准的发展准证进行调查(尤其是那些涉及Platinum Victory有限公司的发展工程)。

对这件事,我必须对反贪污局举报哈兹马哈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