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仄迪有话说∶短文数篇

出处∶马哈迪部落格
原题∶SNIPPETS/CORAT-CORET
作者∶马哈迪
发表日期∶26-06-08
翻译∶傻强

不信任动议
就像所预估的那样,国阵议员一致支持取消汽油津贴的动议,很明显的他们动用了党鞭。只有一名沙巴州议员以简短的声明表示对这项动议的不满,而每一位国会议员都知道油价上涨对人民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在6月24日周一,公众期待听到沙巴进步党对对阿都提呈不信任动议。我早就预测到不能成事,因为议长将不允许这项动议的提呈。

可是后来沙巴进步党决定不提呈了,沙巴州恐吓将会对付这些国会议员,并将它们召回该州。

对国阵所通过对油价津贴的「信任动议」,就像反对党所指出的那样,是完全不必要的。已成事实的事,再辩论也是徒劳无功的。

在这场戏剧性的演出中,首相笑得很开心,可是我在想,政府再次的对公众的不满不闻不问。信任动议对人民来说没有多大意义,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津贴被取消后的油价上涨问题。这只会让更多人憎恨政府。如果今天又公民投票的话,政府肯定会输掉。

部落格 BLO(G)CKED
在巫统的支持者的掩盖下,他们正在企图防止国会中有关辩论和议员访问的新闻报道。为何国阵这样在意呢?这真是一个谜!新闻不是已经被「上头的人」指示了什么该登,什么该报道了吗?

也许这些记者当中有很多是部落客,「上头的人」无法控制这些部落客该说的话,已经他们报道的方式。

顺便提一提,我的部落格 www.chedet.com 被封锁了。我给告知那负责维持垃圾网站的机械人把我的部落格当成是垃圾网站了。

当然,我不会怪罪机械人,这不过是未来世界的预演,以后我们会被机械人所控制。

可是阿都拉政府一定会因为我的部落格被封锁了而感到非常高兴。

现在我必须想个办法来克服机械人。

阿都拉的巫统
巫统对那些志期昂扬的巫统党选候选人发出指示,不能参加任何的宴会、研讨会或是婚礼,以及不允许利用他们的下属参与巫统党选的竞选活动。

过后他们被通知可以参加这些活动,可是不允许发表演讲,就和往常一样,反反复复的政策。

可是奇怪的是,巫统主席已经表示他会在12月份的主席选举中出来参选,并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竞选活动,以让党员支持他的政府和领导。他已经会见了所有支部领导,目前他正在把区部领导带往吉隆坡,提供他们车资和住宿酒店,和他们交流。这些看来就像是在给他们零用钱和「沙龙布」(kain pelikat)。

巫统拥有一万八千个支部,他并没有见到所有的人。这项竞选运动的禁令难道不能应用在他身上吗?我想并没有。

他的竞选运动的独特之处就是在后门的会议。

为何只有主席能够被允许做这样出面的竞选运动,而其他人却不允许呢?肯定的是这项禁令只是对阿都拉有利的。阿都拉可不是普通党员,他就是巫统,巫统就是他的个人产业。

天然气引擎汽车 NGV
为了克服油价上涨的问题,有人提议使用天然气。

它的价格目前比较便宜,因为政府强迫国油承当损失,以低价销售。

就是因为这样,只有国油在售卖天然气,在所有的国油加油站中,天然气油站只占了很小的数量。

其他私人油站不出售天然气。

国油天然气价格在上涨,可是供不应求。

政府应该解释天然气价格的基准,以便车主不会浪费钱安装天然气转换器。

浮罗交怡 Langkawi
最近我去了一趟浮罗交怡,这个小岛目前获得很多资金作为发展。

我不知道在浮罗交怡建造了高速公路后是否会增加它的吸引力。从瓜镇(Kuah)至机场的道路加宽拉直了。为了发展,20年树龄的柚树被砍掉,重新栽植的计划虽然已经开始,我觉得不是很成功。

现在由瓜镇至热水村(Ayer Hangat)的十公里路段已经加宽成为四条车道的高速公路。

由岛的一端驾驶到另一端从原本的十分钟缩减到四分钟。

我驾驶在路上,很少看到车辆(或许因为汽油涨价的关系)。两旁的柚木大概有二十五年树龄,它们庄严的站在路旁,书上开满了花。为了使我们能够在四分钟内抵达热水村,这些树木都必须被砍伐。

作为浮罗交怡发展局(Langkawi Isl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LADA)的顾问,我或许不该给以意见。

为何我总有一股回到过去殖民地时代的感觉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