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仄迪有话说∶陈汉章的大爆料

出处∶马哈迪部落格
原题∶Ian Chin's Great Revelation
作者∶马哈迪
发表日期∶18-06-08
翻译∶傻强

我并未之前陈汉章法官的揭露说我亵职的事情发表意见,因为我需要时间回忆这件已经过了整十年的事,以及翻查文件,以对证我的解释。

对一些法官和前法官为陈汉章说我威胁法官的事情辩驳,对此我感到很欣慰。《新加坡海峡时报》(不是我喜爱的报纸)看来比大马报章还更加愿意报道陈汉章的说辞搞到他的同僚们惊狂知措的事。

一位上诉庭法官告诉海峡时报说:「我在今早询问了一位和我同座的法官同僚,是否他还记得这个事件,而他则问会我一样的问题。」他们两个都不记得了,连退休资深法官如莫哈末再丁(Mohamed Dzaiddin Abdullah)、、拉敏尤诺斯(Lamin Yunus)以及沙益达勿(Shaik Daud Ismail)都不记得《新海峡时报》引述了他们的谈话。

关于这宗撤除法官的「含蓄的威胁」(thinly veiled threat),海峡时报报道说「一些法官一直都在争议这种类型的场合」。

那些《海峡时报》所联络的人士表示「不记得马哈迪曾威胁开除不接受其意见的法官。」

一名出席这场会议的现任法官说:「更本不是这样的,如果我还记得有这样的事,那才令人惊讶呢!」

看来除了陈汉章,没有人听到这项威胁。我只出席了唯一的一次会议,我记得当时我说了两个主题:

1) 向毒贩实施死刑
2) 医生疏忽而引起的诉讼案

我当时解释了对毒贩实施严峻的惩罚的需要,大马有超过二十万名吸毒者,他们基本上就像个活死人,其实他们很多都死的很早。他们牵涉贩毒相关的犯罪行为,包括谋杀、强奸,甚至是乱伦。马来西亚需要减少瘾君子人数,可是法官却不愿意宣判死刑。这就是为何当时我这样下令的。

在医药疏忽引起的起诉案中,我说了关于美国的高医药费归咎于法官,这包括所谓的医疗错误(malpraxis),医生方面的疏忽。

结果是医生必须订购昂贵的实验配备,以及其他的化验设施,以避免病人律师指控医生疏忽,没有提供良好的服务给病人。为了弥补这些化验和医疗费用,在美国,医药费变得非常高,一般穷苦人士付不起费用。

医生的保单也因此变得非常高,病人很可能因为高医药费而破产。我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在马来西亚。

我从来没有对法官发出过任何威胁。

在训练营中,我们采取了一些军训,可是我们所安排的就是一般工作营那些中有关「国家信念」(Tata Negara)的课程。

在这一类的课程中,主讲者尝试解释马来西亚的政治系统,尤其只参考国阵的概念、伦理和道德观,以及马来西亚的民主。

参与者包括公务员、企业领袖、政治人物和大学职员,我料想法官也有出席

在三至五天中,参与者居住在营内参与一些课程。这包括了早起(穆斯林的祈祷),体能训练以及很多个小时的讲课。其中一项杂务是在用餐后清洗自己的肮脏碗碟。当我在营中演讲时,我也是一样需要清洗自己的碗碟。这是作为领袖的示范。

来自各生活阶层的上千人参与了这种工作营,很少听到有什么投诉的。

一位和陈汉章同期入营的法官告诉我他在课程结束前偷跑了。大概不喜欢早起和清洗自己的碗碟吧?

很清楚的,这个课程并没有给他带来正面的效用。

我对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Zaid Ibrahim)、律师公会主席安碧嘉(Ambiga Sreenivasan),以及行动党主席卡巴星(Karpal Singh)感到厌恶,因为3人在事情爆发后,就一口咬定陈汉章所言非虚。再益甚至说这是普通现象,好象我一直以来都在威胁法官。

我将在近期内再度评论此事,好让人民更加了解陈汉章的为人。有人曾针对陈汉章报警,因为他在聆审一起案件时隐瞒自己的过去。

公众可以在较后再判断我所做过的事,可是,当然我必须让那位阿都拉的忠实支持者卡巴星控告我,无所谓!全世界将会知道我们拥有的是什么样的政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