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安华∶如果我无法降低油价,我将辞职

出处∶Anwar: I will resign if I fail to reduce petrol price
作者:Kevin Tan
发表日期∶09-06-06
翻译∶CC LIEW
校对∶hoss

至于他说声称的,将会在今年9月16日接管政府,已经超过30位国阵议员将会跳槽至民联一事,安华回答说这件事还在安排当中,而油价上涨使得这项建议更加吸引人。

【八打灵再也讯】民联精神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伊不拉欣(Datuk Seri Anwar Ibrahim)预期将会在反对党联盟取代目前的政权,成为中央政府后成为首相,他声称如果在他上台后无法降低油价的话,他将会引咎辞职。

「人民联盟政府上台后的首要任务将会是降低油价,如果油价没有降低我将会辞职。」他昨日在人民公正党(Parti Keadilan Rakyat,PKR)新成立的党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安华表示民联已经承诺降低油价,而且会在适当时机公布降价机制。「我(对降价一事)没有任何担忧,这并不是如外界声称的那样,说这是一项不负责任的声明。」他额外说明。

他说即使原油价格每桶突破200美元(650令吉),民联将会继续降低油价。然而,安华说他了解基金经理和经济学家对微观经济的稳定性以及减少津贴的原则所持的谨慎态度。

「我是市场经济的信徒,虽然我不相信大量的津贴能够继续付出,同时我也也是一名人道主义者。」他表示。

他也表示说即使原油价格每桶飙升至200美元,马来西亚老百姓很可能无法从出口的原油收益中获益。

安华同时也讽刺说,事实上政府把人民的津贴取消了,可是却继续提供「奖励」给独立发电厂(independent power producers,IPPs)

「我们必须支持市场经济,可是也必须积极改善人民福利和加强社会公正作为协调。否则,将无法支撑整个经济」他说。

早前,安华宣布来自公正党、行动党和回教党的民联领袖将会在今天进行会晤,以对油价上涨的事项商讨下一步的对策。

他表示已经对民联控制的州政府作出呼吁,要求他们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以显示他们对人民所要面对的艰难表示关注。

至于他说声称的,将会在今年9月16日接管政府,已经超过30位国阵议员将会跳槽至民联一事,安华回答说这件事还在安排当中,而油价上涨使得这项建议更加吸引人。

「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鼓励跳槽,只有在他们对巫统主导的国阵完全失去信心,以及不满他们管理经济的能力的情况下,我才会献议他们跳槽。」

「他们目前对自己所造成的后果全盘否认,他们拒绝面对这些国家发展和微观经济的现实。」他说。他也说在道德上,并没有必要去支持一位治国失败的领导人。

记者问道几时他会宣布跳槽的行动,安华说他需要慎重的与其他民联领袖从长计议。

他解释说民联必须小心谨慎,因为目前的国内的系统还是「相当的压制」,那些需要和他商讨对策的国阵成员必须静悄悄的飞到邻国,才得以把他们的信息传达给我。

安华说他不会在没有胜算的情况下接管政权,可是他同时也需要保护他在国阵中的伙伴们。

针对有人说这些跳槽人士将无法和民联领袖共进退,他对这个说法进行了反驳。

「他们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也同意任何接受民联理念的申请者入党,以符合民联在宪法上受保证的多元种族和经济议程。」他说,他强调民联考虑接受这些人士加入他们的团队。

关于行动党主席卡巴星批评说他对那些跳槽人士没有多大的信心,安华表示卡巴星的声明已经被外界扭曲了。

「他有他的顾虑,而我也了解他的顾虑。如果这些安排只是政治手段,那就不需要探讨这个议程的中的条件;如果这项议程是可以被接受的,而人民也能够接受这就是民联的纲领和政策,他就不会再有任何疑问了。」他说道。

当被问及如果那些本来应该跳槽的人士最后一分钟改变注意的话怎办?安华说:「为什么你这样悲观呢?我需要说的是既来之,则安之,顺其自然吧!」

他解释说在这件事民联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有人策划利用「权力已经转移至非马来人手中」的课题破坏整套计划,他对这种做法形容为「恶毒企图的谬论」。

虽然他不愿意以政治稳定做为冒险,安华说这并不是让目前政治系统继续苟存下去的理由。

译者注:
科拉松.阿基诺(Corazon Aquino)的昵称是「克丽阿姨」(Tita Cory),也有人称克丽●阿基诺(Cory Aquino),不支持她的人给她绰号「克丽阿婆」(Aling Cory)


在安华前往马尼拉的访问时,安华说他会见了一些菲律宾领导人,比如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Corazon Aquino)、拉莫斯将军(Fidel Ramos)以及埃斯特拉达(Joseph Estrada)。他也透露他已经会见了一些沙巴和砂拉越的国会议员。

当被问及为何《马来西亚前锋报》被阻止出席民联的新闻发表会时,安华表示他必须向这家报章下逐客令,因为该报被认为专搞种族牌,而且毫无报德可言。

「我并不认为其他媒体是完全拥有言论自由的,可是这家报章的做法太过分了。」他表示。

记者询问为何民联不起诉《马来西亚前锋报》呢?他嘲笑说:「去那个法庭?是林甘的法庭吗?」

安华也宣布委任公正党的最高理事会的新成员,他也在昨天的入党仪式中接受了一些新党员的加入。

他透露说公正党总部在过去三个月中已经接受了五万名新会员的申请书,这些包括许多来自国阵的人士。

「我们已经要求那些还积累在州办事处的入党申请书尽快交上来。」他表示。

2 条评论:

hoss 说...

经查证原文,译文中提到的《马来邮报》(Malay Mail)实为《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

西西留 说...

谢谢您的帮忙。有时忙起来无法回应,已经依照您的指示修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