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诡异,真是诡异!

出处:Very strange indeed
作者:Niamah!!!
翻译:CC LIEW

大马政治圈所发生的事件实在让人觉得很不对劲。你理解我的意思吗?往常如果有人对一些「非常人物」所干的坏事作出指控时,这些「非常人物」将会竭尽所能的动刀动枪的把指控者告到脱裤。这些已经司空见惯了,不是吗?从马哈迪时代到现在都是如此,这样说的话,你不觉得有些东西不太对路吗?

拉惹柏特拉提呈了一份法定声明(报纸写是法定宣誓书),声称他有理由相信当蒙古籍模特儿阿旦杜雅的尸体被人使用塑胶炸药毁尸灭迹时,纳吉的老婆有在案发现场。

这份法定声明公开后却风平浪静,什么事也没发生,甚至连一个人也没有出来说过一句话。当然,在这份文件公开后不久,大概也有好几天了,才听到一些噪音,说如果RPK无法证明他所宣誓的内容的话将会自食其果。可是这却一点也不像是大马处理这种事情的方式,不是吗?这次没有动用内安法令,警察甚至没有直捣RPK的家,将他家中的电脑取走。再加上,纳吉和罗斯玛花了好几天才为自己辩护,作出一些毫无痛痒的声明。好啦,好啦!我们亲爱的首相也说了他不相信RPK所说的一切,或是受他影响云云。可是这些日子谁还在听他说话?等等……有人刚打电话告诉我说他读到纳吉出来说RPK是骗子的新闻。哗!就这样吧了吗?你和你的朋党不是已经把很多像RPK的人都关进甘文丁扣留营了吗?那现在为何又不这样做呢?

是否如纳吉所言,RPK是个骗子?还是说这是公正党策划的搞局运动?我实在没有兴趣知道。

我只是想知道为何整件事不是使用大马人惯常所使用的方式来处理,你的看法又是如何?
[najib+C4.jpg]

《中国报》处身阿旦炸尸现场?纳吉夫人录口供
【吉隆坡25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坦承,其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已受警方传召,针对指她出现在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炸尸案现场的说法录取口供。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也将针对这项指责,向警方录取口供。

他欢迎警方针对他涉及此事的指责,对他展开调查,并希望警方尽快完成调查。

纳吉:有政治动机

纳吉今日在记者会,针对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在一份法定宣誓书,指阿旦杜亚遇害当晚,罗丝玛出现在命案现场的指控,如此回应。

他说,拉惹柏特拉的指控是「捏造出来的谎言与垃圾」,他没必要回应这些「垃圾」指控。

副首相反问记者:「为何你们对垃圾感兴趣?」

「他所撰写的内容,都是谎言和捏造的。我要说的就这么多。」

询及为何拉惹柏特拉会有这样的行动时,纳吉说,媒体不应向他询问此问题,应向拉惹柏特查询。

「我不知道,你最好问他(拉惹柏特拉)。为何问我?最好问他。对他的行动,我的结论是:不顾一切和可恶的企图(desperate and pathetic attempt),以摧毁我的政治形象。」

至于拉惹柏特拉的指控,是否具政治动机的问题,纳吉简单回答:「我看不出有任何其他理由。」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虽是马来西亚人,但是在就近受到网络上很多短片和报道的影响,才去了解蒙古女郎命案的,至于你的疑问(我不知你都写了那么多年了,它还是否是个疑问,哈)我觉得是因为RPK 是传统马来皇族,(所以名字前有“拉惹”两个词)
马来族一直以来都分成两大派,传统马来贵族,和激进派马来族,当然东姑,我们的国父就是传统马来贵族的势力代表...激进派就是纳吉爸爸,敦拉萨) 马来贵族是温和派主张善待非马来族的,也是因为这样东姑后来被迫下台,换敦拉萨上去,好人终究处于弱势,唉,本就是这样的。所以拉惹RPK 是温和皇族后裔,因为势力,及身份特殊的关系才没有遭“毒手”吧...
这只是我的想法,也是在上课中有听老师讲述道,若有任何错误,还请指教。

西西留 说...

谢谢楼上的留言,怎么旧的文章还有人读,实在有点惊讶的说

匿名 说...

有多少个政治人物是真正为了服务人民呢?
为了自身利益的政治人物,难得人民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