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我们不是已经给你严重警告了吗?再益

而我们严重警告再益,如果他加入一个政党,他必须跟着党的路线走。他不能继续畅所欲言,他不能反对他所认为是错的事。如果他这样做,他们将会给他严重警告,如果他不因此而被开除或吊销党籍的话。

拿督再益伊布拉欣(Zaid Ibrahim)将不会出现在公正党纪律委员会,因为该委员会已经对该党最高理事会成员发出严重警告。

根据熟悉该党纪律程序的领袖表示,公正党纪律委员会已经在农历新年前已经做出该项建议。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纪律委员会将核准该建议,因为再益所犯的不是很严重的错误,」这名最高理事会成员这样表示,他要求匿名是因为他并未获得授权对纪律委员会的决定对外讨论。

这位来自于吉兰丹的政党人士在上个月尾被建议进行纪律处分,其他人士包括了居林(Kulim Bandar Baharu)国会议员朱基菲里(Zulkifli Noordi)、峇眼峇鲁(Bayan Baru)国会议员再林(Datuk Seri Zahrain Hashim)和高渊(Nibong Tebal)国会议员陈智铭(Tan Tee Beng)。

在2008年巴达维掌权时代,再益曾经担任了法律部长,他曾经公开批评党没有即可采取行动对付朱基菲里,因为后者对回教党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在『阿拉』闹剧中向警方报警。

「对再益所采取的行动不会对党和民联带来巨大的问题,除了他的一些言论,他大部分都有遵守党的纪律,」该党领袖表示。

这位前巫统哥打峇鲁支部主席在去年加入公正党后,协助组织化人民联盟(民联),同时规划了其共同议程,并在去年十二月份召开了首届大会,启动了其共同政策架构。

《大马局内人》Adib Zalkapli 报道

××××××××××××××××××××××××

是的,再益伊布拉欣因为批评他自己所属的政党的『罪名』,他将接到来自人民公正党的『严重警告』。他将不会接获警告信,或被传招出席纪律委员会以解释他为何不该被对付。

许多人所没有意识到的是,其实这是他第二次的『严重警告』。第一次是在2008年的时候,那时他甚至也还未加入该党,而在第一次被『严重警告』中,他和来自数个公民运动兼部落客曾经在吉隆坡KL Sentral 的喜来登酒店(Kuala Lumpur Hilton)和他吃过饭。

在加上我们叫他请客,因此这促使他被『严重警告』所侮辱。这可以被视为落井下石,在这种严重的事件中在加上侮辱的伤害,或是说,在再益事件中再加上一个伤害呢?总的来说,在中国,他们在你脑袋上打了子弹,还要叫你为这颗子弹付钱,因此,我认为这可被当成是『中国式的公道』之类的。

在这场免费饭局中,我有在场,这是个免费的午餐,如果像我这样的穷光蛋,我是不可能自费的。因此,既然我当时在场,我完全了解我所说的首次『严重警告』,而这可是最严重的『严重警告』。

可能你有意识到,我们这些来自公民社会运动兼部落客的人都是手下不留情(do not hold our punche)的。其实事实恰好相反,我们是口不留情(no holds barred),而这个专栏被称为《毫不留情》并非一个巧合,这个我们叫『拳拳到肉』(a spade a spade)。

我必须承认的是,安华从来不会对我的严厉的直言不阿感到开心的。就因为如此,没有一位公正党领袖,其实旺阿兹莎(Wan Azizah Wan Ismail)都把我当成是怪人。我真的不能怪她,因为这是相当正确的。马来人称这个为『三苏古』(tiga suku)(直译为『三屯』,或是不按牌出招的人),而华人会说这是『头风』(tau fung)(我想这是『发狂的风』之类的意思)。我不知道印度人怎么叫,可是我求学(维多利亚学院)时的好友拉惹督赖(Rajadurai)曾说是『mabuk todi』(喝了椰子酒发酒疯)。

不管怎样,安华最终还是接受了我的样子,对安华而言,我和他是『不是冤家不聚头』(necessary evil),到现在为止我还不是很肯定这是否是一种赞美。

我曾经提醒旺阿兹莎,必须要像我这种『三苏古』或行为怪诞的人才能把我目前所做的事办好。还有谁能够有怎样聪明的脑袋,在你还未出招前就可以置你于死地呢?要做到这点,就必须有一个不按常理出招的人,进行这场不是你死,即是我亡的疯狂任务。

在这个疯狂之旅中,我并不孤独。以再益的企图和目标而言,他也是另一个疯子。人们不是常说『物以类聚』(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吗?还有许多『好此道者』也在共享着这个疯狂的主义,而这些人和再益在吉隆坡喜来登酒店共享午餐,其中包括了我。

如果你不信再益有如我所形容的那样,像疯子那样的『不按理出招』(loose cannon)的话,那为何他为了原则,而辞掉他在我皇政府中那份轻松的部长职位呢?你可曾听说过有其他的大马部长因为坚守原则而辞职不干的吗?他们要嘛就被炒了鱿鱼,甚至还死赖不走的都有。

好啦!再益辞职的原因是因为他反对使用《内安法令》对付政治异议份子和部落客。敦马哈迪和莱益斯雅丁(Rais Yatim)也曾这样做,可是马哈迪医生还窝在巫统里头,而莱益斯雅丁已经『转变了他的模式』,因为这是他最爱做的事。因为你所属的政党或政府做错事而辞职是最严重的行动。

不管严重与否,再益做了,而反对党领袖们为他坚持立场而鼓掌。反对党尖叫着说:「我们需要更多像这样的人。」其他人尖叫着说,「他是个有原则的人,他站在公正而坚持,为正确的事而抗辩。」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说过Amar maaruf, nahi munkar (那些被吩咐为是正确的,以及禁止那些被认为是错误的),巫统对此非常懊恼,他们把这段话加入原本已经被禁止非穆斯林使用的两打词汇里头。全体各式各样的人尖叫着说:「再益是万中无一,他为了国家利益,牺牲小我。」口吐白沫的大马人晕眩在他脚下:「再益敢怒敢言!」一些相信先知已降临大马的疯狂人士说:「再益势必担任大马首相。」

啊,是的!可是这是因为他说出来的是反对巫统和政府的话,他并没有说出反对在野党的话。如果他说出反对在野党的话,就像他说出反对巫统和政府的话,那再益就是个『臭人』兼坏蛋。

当然,我们这些与再益在吉隆坡喜来登酒店共进午餐的人都清楚这点。再益不是一个看到问题坐视不理的人,就像他反对巫统和政府那样,他也会很公平的反对在野党,如果他们也做错的话。

而我们曾经严重警告过再益,这是我之前提到的第一次严重警告。在野党中,再益的声量太大,实际上,他的声量在任何政党中也太大了。我们告诉再益,既然他目前无党无派,他该保持现状。我们劝告他,应该组织一个NGO(非政府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sation),或甚至是成为一名NGI(非政府个体,non-governmental individual),就像希山目丁赖益士(Hishamuddin Rais)那样,我们如是建议,可是却别加入政党。

如果你依旧坚持要以政党作为平台继续斗争,那就组织你自己的政党,我们如是给他忠告,或是加入行动党,因为这个政党被人标榜为『华人沙文主义者』的形象,同时可以帮助把这个政党转变为一个真正的非种族的大马政党。马来人有义务协助行动党摆除这个华人的形象,并树立起一个全新的非种族身份。

可是不然,再益认为他可以服务公正党,通过公正党,他将协助到增强民联反对党联盟,使之转变为『爱的联姻』,而不是『权宜的联姻』,或者可以说是根本没结婚,只不过偶尔上床吧了。

而我们严重警告再益,如果他加入一个政党,他必须跟着党的路线走。他不能继续畅所欲言,他不能反对他所认为是错的事。如果他这样做,他们将会给他严重警告,如果他不因此而被开除或吊销党籍的话。

可是再益就是再益,顽石一块。他将竭尽所能的为反对党服务,他将经过他的精心设计,让民联成为一股强大实力。他将将尽其努力,给予选民不止是一个替代政府,可是也是一个能够替代国阵的更好选择,而要做到这点还需要努力。

我们不同意他的想法,而我们严重警告他说,我们不同意他的看法。可是我们应该支持他,因为我们可以见到,他不止对此任务下了决心,他还是很真挚的。

现在再益已经发现反对党似乎和他所放弃的巫统和国阵有着相同的文化。其实他并没有放弃他们,可是因为他的直言不阿,结果被赶走了。反对党也几乎因为他直言不违而近乎将他赶走。任何笨蛋都会告诉再益,不管是哪个政党或政治人物都是一样的,无论他们的政治立场如何。

就这样,再益现在收到了他的第二次严重警告,他在2008年的时候,在吉隆坡喜来登酒店收到第一封。我认为现在这是对他发出的黄卡,而他的下次严重警告将会导致他拿红卡,也即是说再益将会被踢出局。

再益,你已经被警告了,请别告诉我们,你没被严重警告过,而我告诉过你,叫你宁可维持一名非政府个人的身份也别加入政党,现在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Did we not severely warn you, Zaid?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2-02-10
翻译  ∶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