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联合早报】越南首座核电厂 交给俄罗斯承建

知情者说,第一阶段的核能发电力为2000兆瓦。越南总理阮晋勇预料很快批准这项计划。阮晋勇去年12月访问莫斯科期间,越南国营电力公司和俄罗斯Rosatom签署了备忘录。但他并没有具体说明越南正式邀请俄罗斯合作,为越南建设首座核电厂

(河内法新电)媒体昨天报道,越南决定把承建首座核电厂的合同,交给俄罗斯一家国营核能公司。

据日本媒体引述业内人士透露的消息说,这是原则性的决定,其结果还需拭目以待,看来是俄方在扩大战略合作协议下采取了主动。

《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指出,承接这项合同工程的是俄罗斯的Rosatom核能公司,越南国营电力公司曾要求这家公司进行核能计划首阶段可行性研究。

报道说,日本一家政联企业一直希望赢得这项工程的定单。越南工业贸易部证实了这项报道,但俄罗斯大使馆的官员则表示,官方未作置评。

第一阶段核能发电力为2000兆瓦

知情者说,第一阶段的核能发电力为2000兆瓦。越南总理阮晋勇预料很快批准这项计划。阮晋勇去年12月访问莫斯科期间,越南国营电力公司和俄罗斯Rosatom签署了备忘录。但他并没有具体说明越南正式邀请俄罗斯合作,为越南建设首座核电厂。

越南也同莫斯科达成军购协议,将向俄罗斯购买潜艇和战斗机。据一些人士分析,河内的目的是要和中国相抗衡,以巩固本身对南中国海一些岛屿的主权要求。

10.02.10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