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逐鹿问鼎∶这批引擎正在阿根廷、乌拉圭,还是在伊朗?

在去年十二月份,《今日大马》说过,这两副『被偷』的战机引擎也也许并没有被偷,而是被卖掉了。而当时《今日大马》也说过,这批引擎也许不是在阿根廷或乌拉圭,而是在伊朗。这是我们收到的来自军事『线人』的情报,国防部长回应说那位军事人员正在泄露『机密』给外国使节。

两副被偷的美国入口战机引擎是如何通过马来西亚,再来到阿根廷、乌拉圭,最终抵达伊朗呢?还没人能够完全确定,可是两副还是不知所终,只有伊朗才会染指这两副引擎(无论如何,它们的部件编号现在在警方手中)。

这个事件在去年十二月份爆发,当时马来西亚开始着手调查在2007年至2008年窃走两副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J85-21A型战机引擎的主谋。空军中的六架F-5战机中,每架使用一对这种引擎。通过船运,这引擎可装在一个大约八英尺长,重半吨的箱子里头。首先,这些已经有37年寿命的引擎被人相信已经从大马空军基地被运往外国,并已经在黑市中被售卖。有人认为最可能的买家是伊朗,它也许已经缴付了一百万美元以上的价格获得这批引擎。伊朗已经遭受武器禁运几十年,而它很渴望能够获得配件。伊朗拥有六十架F-5战机,购于1970年代。伊朗已经开始使用F-5作为样本,从事国内设计的战机,因此,他们很肯定的在市场中寻找J85-21A引擎。

当时人们相信这些引擎并没有被运出国外,而只是在被解体后,把其中的部件售卖给南美洲的中介,或是再由大马空军回购。可是,最终追查到的是来自空军的军官和一名商人,泽西人把这批引擎运往阿根廷,再去到乌拉圭。走私到伊朗会把这批引擎暴露在危险中,这是相当怪异的。

这是因为在南美洲的这几个国家中有伊朗的中介,亲伊朗恐怖分子集团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长久以来都在这几个临近国家涉及毒品生意。这使得这些由伊朗撑腰的回教恐怖分子能够通过毒品走私路线把任何东西,任何人带到任何地方。这个由伊朗资助的黎巴嫩组织一直以来都在南美洲三角地带(乌拉圭、阿根廷、巴西)涉及毒品和人口走私。这个区域一向来都是非法活动的温床,而太多的政治人物和警官想要采取行动改变这局面。这个三角地带就在乌拉圭北部。此时,乌拉圭政府正在和大马警方合作,以追查这批失踪的引擎。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Are the engines in Argentina, Uruguay or Iran?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8-02-10
翻译  ∶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