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遮头露臀

回教目前面对很严重的形象问题。然后我们就责怪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说他们展开诬蔑回教的行动。但是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回教徒自己。

这里有两则关于我上个发表《毫不留情》今天来讲讲鸟话的帖子。

作者∶batsman
日期∶2010年2月23日
时间∶13:50:56

顺道一提,我也不同意婚外性不是大问题。婚外性也会伤害到其他人,特别是孩子。若社会不惩罚这些涉及婚外性的,那么事件就会频频发生。若这样的情形增加到每4对婚姻中就发生一次的话,那么就有上百上千的孩子失去大好家庭。

社会必须保护婚姻的神圣,就如必须保护公路使用者不受贪污长官及不良道路系统设计的伤害。

作者∶ctlyn
日期∶2010年2月23日
时间∶09:21:04

亲爱的作者与所有人,当你对回教一知半解的时候,你也许会认为回教是个不好的宗教。若你不肯定的话,就去问问那些专家,而不是那些不只是会写有关宗教,还有种族与政治的废话的作者。

让我来说说我的老师Abdul Rahman Pattani曾经所说过的。而且,ctlyn不是说提议我去‘问问有关的专家’了吗?好吧,ctlyn,Rahman老师可说是德高望重的了,他是百大年自由运动的领袖之一。在70年代末期,他逃命到丁加奴寻求政治庇护。他的兄弟和整个家族都被泰军屠杀了。所以Rahman老师必须离开泰国,然后在丁加奴寻求政治庇护。不然的话,他就会与他的家人一同遭到毒手。

丁加奴法典官与大臣私底下都认识在麦加与麦地那等地活了超过17年的Rahman老师。他说得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还是一名hafiz, 也就是说他已经能背诵整本的可兰经。由于他的名望,丁加奴政府就委任他为苏丹再纳阿比丁宗教学院的讲师,由沙地阿拉伯政府支付他的薪水。

所以,ctlyn, 我的教导是来自最好的老师。我一直向他学习,直到在1994年离开丁加奴为止,大约共20年。而他是我所遇见过最前进及不极端的老师,虽然他涉及百大年自由运动的领导。

我记得有一次当我们的邻居在哈芝节做牺牲供品时,Rahman老师就要他送一些肉到我家。刚好我那时去了吉隆坡。这邻居就说我去了吉隆坡。Rahman老师就告诉他说我岳母有在家。但是她却是一名基督教徒,这名邻居回答说。Rahman老师就斥责他说:基督教徒又怎样? 把牺牲供品肉施舍给一名基督教徒并没有错。

你可知道,ctlyn, 就因为Rahman老师的妻子,我的岳母在她去世之前就转信回教。而我妻子的表亲整家人也转信回教了。这是因为Rahman老师与他妻子的模范行为吸引了他们皈依回教的。有多少人是因为你ctlyn所立下的模范而转信回教的呢?

无论如何,回到刚才的课题。Rahman老师有一次曾经发表有关回教徒争论琐碎小事而忽略大事的谈话。他是这么说的∶

回教徒在争论琐碎小罪恶就如我们在争论人们没有戴白帽。实际上,穿戴白帽并不是强制性的。反而在朝圣时,是被禁止的。可是我们都不在意那些更重要的事情如遮盖羞体的需要。

让我用这两张照片来表示Rahman老师的意思。


你是否看到了这两张照片内的妇女都‘妥当地’遮盖了她们的头部,却露出了她们身体的‘最佳部位’呢? Rahman老师的意思就是这个。

我没有说婚外性不是重要的课题,或是应该被容许的。我是说若我们真的在意我们的社会现况,那么有许多课题是必须要探讨看待的。

那些涉及婚外性的回教徒都是关起门来秘密行事的。但是宗教局就雇佣一些偷窥狂去监视那些入住酒店的人,然后冲入酒店去逮捕他们。当然这就会上报纸了。不然的话就没有人会知道了。

但是有多少人涉及呢? 问题有多大呢? 是的,这毕竟还是个问题。我没有说这不是个问题。但是有多严重呢? 不是说回教是禁止监视你的邻居的吗? 这在回教内,不是更大的罪恶吗?

贪污,却是公开进行的。他们没有关起门来秘密地贪污。而那些涉及贪污的大多数都是公务员,例如执法长官,警察,道路交通局长官,等等 -- 基本上都是马来人回教徒的政府长官。而许多非回教徒都被逼缴付‘枱底钱’给这些人。

你以为非回教徒会尊敬这些回教徒吗? 你不觉得就因为这些回教徒的行为,非回教徒会对回教产生低下的看法吗? 而我们不是在谈论个别的贪污案件。我们是在谈论一个失控的问题。

然后有人会因为贪污而死。汽车的设计或产品不好,因此不安全。道路设计或产品不好,因此不安全。司机不知道要如何妥当驾驶因为他们的执照都是‘买’回来的。连那些非常会驾驶的人都会在他们的驾驶考试中不及格,除非他们有给‘枱底钱’。

你可知道有多少名马来人回教徒的军事人员在这50多年来因贪污而死亡的吗? 马来人回教徒的部长因为‘枱底钱'而赚取上百万的金钱,那些许多为马来人回教徒服务的就因此而亡。就不要逼我谈论马来人的严重毒品问题。这全都是那些贪污的警察所致。我一旦开始了,你就永远不能让我停下来了。

所以我们就来个国际讲座,邀请世界各地的回教学士来到马来西亚商讨鞭打喝啤酒或有婚外性的女性的课题。这很好啊。若你认为这样能解决问题的话,我是没有问题的。但这是唯一的问题吗? 是最重要的问题吗? 没有其他的问题了吗? 没有其他的问题是更加有问题的了吗?

回教目前面对很严重的形象问题。然后我们就责怪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说他们展开诬蔑回教的行动。但是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回教徒自己。我们喊叫说回教是美丽的宗教。我们喊叫说回教法是最完美,是来自神的法律。然后我们就成为地球上最贪污的社群,来展示回教和回教法律有多‘美丽’和‘完美’。

那些拥有最糟糕人权纪录的都是回教国家。那些把国家管理到非常糟糕的都是回教国家。那些有最多内战的国家都是回教国家。国家经济一团糟的都是回教国家。从来没有举行过选举的大多数都是回教国家。然后我们高喊回教和回教法是最美丽的,是来自神的法律,是最完美的法律。

我会很想看到一个有高尚品德(在性方面)的社会。不过,那可以是B计划吗? 若不行的话,为什么呢? 我们可不可以让A计划是有关影响全国的课题的呢? 我们可不可以在解决了A计划后,才来解决B计划呢? 有关‘个人’品德的问题应该让位给关乎国家的重要课题。当然,婚外性是会破坏家庭,引起私生子问题。也能让爱滋病的问题加重,所以有必要严正看待。

但是让我们根据重要性来定先后。为何回教徒对贪污,滥权,浪费公款,种族主义,歧视,逼害,违反基本权益等课题都沉默不语的呢? 若我们要举办一个国际讲座会来商讨影响回教社群的问题的话,这些不是一直在影响着回教社群,必须商讨的课题吗?

是的,Rahman老师的比喻太好了。去争论男人是否应该戴白帽或是女人应该遮头有什么用?羞体比头还重要。若你的语文不到家,简单来说就是所谓的优先排列。Rahman老师要说的就是这个。

明白了? 晓得了? 知道了? 了解了?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 Cover the head, expose the butt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3-02-2010
翻译∶ECS2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