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星洲日报】又是不祥和的新年?

目前国阵政府致力於推行各类转型计划,让国家摆脱困境,这些计划需要稳定的政局,也需要外资的参与。任何政治举动如果挑起敏感课题、激起情绪,可能带来巨大的破坏、打击外资的信心,也摧毁人们刚建立起来的乐观想法。

2008年华人新年,阿都拉宣佈解散国会,2009年的新年,纳吉宣佈国阵夺取霹雳州政权,今年会不会连续第3年,出现紧张的气氛?看来机率不低。

安华肛交案今日开审、霹雳大臣双胞案2月9日下判。此外,公正党再度出现內乱,安华声称农历新年两週內,国阵將大收购民联议员;公正党议员炮轰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马来报渲染“檳城州政府打压马来人”的课题,都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其实,去年年尾坊间就流传“吉兰丹和檳城將发生大事”的手机短讯,后来马来报和西报就炒作聂阿兹舞弊、女婿被调查及丹州政府的內部问题,但收效不大,现在它们把焦点转向檳城。

这种手法似曾相识,在马哈迪时代,当遇到难以解决的麻烦时,一些课题就会“自然的发生”,转移了人们的视线。现在大家都把焦点放在檳州政局,谁还会记得“阿拉”字眼和攻击教堂的事件?

我也相信拉惹柏特拉所说的,在反对党,特別是公正党,有许多臥底、间谍和代理人,伺机上演“木马屠城记”。这些臥底在接到指示时,就会出来闹事、抨击友盟的领袖,分化民联,即使受到责难,他们不会辞职或退党,因为他们的任务就是在里面搞破坏。

最近檳城的两名公正党国会议员炮轰林冠英,再加上马来报、非政府组织的煽风点火,显然是要掀起一股倒林冠英的浪潮,或者是让民联分裂、自乱阵脚。

民联领袖和安华不会不知道这种伎俩,因为这不是他们第一次面对这类危机。要確保不分裂,民联要比平时保持更高程度的团结,並且维持党內的纪律。

一旦安华入狱,谁会是民联的领导人?如果民联不儘早安排,民联脆弱的团结更不堪一击。

国阵和民联之间的斗法,已经让人厌烦,无奈的是还有人乐此不疲。但政治上的恶斗应该有个底线,超出范畴,很容易挑起火头,甚至进一步打击国家的形象。

举个例子来说,檳城州政府对付非法小贩,不是种族课题,不应被指针对马来同胞;公开招標,是透明化的做法,也是一种进步,也不应被指边缘化某个族群。

目前国阵政府致力於推行各类转型计划,让国家摆脱困境,这些计划需要稳定的政局,也需要外资的参与。任何政治举动如果挑起敏感课题、激起情绪,可能带来巨大的破坏、打击外资的信心,也摧毁人们刚建立起来的乐观想法。

华人新年是祥和的节日,为何大家不能和谐融洽的过年?政治人物何时才觉悟?我和大家一样,没有答案。

星洲日报/一心不乱‧作者:林瑞源‧2010.02.0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