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看谁在说话!

那就是那些人的信用。他们本来自巫统。他们诅咒巫统。他们以上苍的名义发毒誓不再加入巫统。即使他们的老母答应若他们这么做的话,就会诅咒他们。然后他们就重新加入巫统。

莱士∶公正党领袖应该再考虑是否支持安华

伦敦13日讯 — 又有另一个公正党的中坚分子的离开应该让他们的领袖再考虑是否要支持拿督斯里安华,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博士这么表示。

他说拿督斯里再林,Bayan Baru国会议员的辞职表示了公正党已经失去效力民联的能力。

“这项新闻司公正党与反对党的政治地震。”他在这里的一间受欢迎的大马餐厅,走去吃吧餐厅内这么对记者说。

他对再林离开公正党的这件事上表示意见说,这件事情应该让安华出来说话,他应该停止混淆人民。

“安华失去支持就表示说公正党是无法管理该党,效力反对派。”

莱士说政治观察家都同意说再林的离开不止让公正党成员感到忧虑,其他反对党也一样。

“其中一个主要的理由是人们可以看到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在宣扬社会正义而民联却什么也没有。”

他形容在公正党的事态发展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一项额外花红,因为他相信通过一个马来西亚能带来经济改变,以及照顾人民的福利。

“公正党应该再三考虑是否要支持说准备接手政府的安华。这只是一个不会成真的梦魇。”

莱士说前槟州公正党主席再林的离开与槟州首长林冠英有直接关系。

“林冠英无法减少意见的不一导致公正党领袖的离开,包括一名前任副首长,”他补充说。 — 马新社

********************************************

莱士雅丁是1988年巫统党争产品--46精神党的一名前锋大将。莱士,Ibrahim Ali还有其他46精神党的领袖在当时说他们永不会加入巫统,就算是他们死去再投胎。他们说他们永不会食言。他们还说当敦马死去的时候,他们会到他的坟墓上小便(saya akan kencing atas kubur Mahathir)。

而莱士是说出这些事情的其中一人。但是他后来重新加入巫统,而当时马哈迪医生还是主席兼首相。莱士因此食了言。然后他不必在重新加入巫统之前死掉然后再投胎过。

莱士写了一篇有关反对内安法令的论文而得到他的博士衔头的。当问到为何他改变让他得到博士衔头的反对安法令的立场转而支持时,他回答说他的论文只是一项‘学术功课’,这并不表示就是他的立场。

在他的46精神党的日子,莱士和他的同志全国走透透,演讲里鸟巫统和马哈迪医生。他们说巫统和马哈迪医生已经羞辱了马来统治者,侵蚀了他们的权力,巫统和马哈迪医生是马来统治者与马来人民的叛徒,莱士这么说道

独立之父,也是大马首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很讨厌巫统。他拒绝再加入巫统,死的时候是个46精神党员。大马第三任首相敦胡申翁也一样,拒绝再加入巫统,死得时候也不是个巫统党员。

然后,当然,说他死也不会再加入巫统的莱士也一样。今天,虽然如此,他不止是个巫统党员,也是个部长,也是该党的‘发言人’。

有很多曾经在46精神党呆的或是在公正党的都喊过同样的漂亮话。例如说,曾是公正党青年团团长的依占,还有他那整团的行政成员,全国走透透去发毒誓说他们永不会再加入巫统,而他们的使命就是看着巫统的溃散。

他们以上苍的名义起誓,说他们永不会再加入巫统。他们以上苍的名义说他们的使命就是让巫统垮台。今天他们全回去巫统了。他们的毒誓不了了之了。

我曾经给依占的老母录影,她说她儿子若重新加入巫统的话,她会咒她的儿子。我把那次的访谈做了一个VCD,然后派全国。

对马来人来说,母亲的诅咒是很严重的。因为他们相信天堂就在母亲的脚下。依占当然还是与他大部分发了毒誓的行政成员都重新加入了巫统。

那就是那些人的信用。他们本来自巫统。他们诅咒巫统。他们以上苍的名义发毒誓不再加入巫统。即使他们的老母答应若他们这么做的话,就会诅咒他们。然后他们就重新加入巫统。

我们可以相信这种人说的话吗? 他们说的话,准的吗? 或是应该不理他们,因为他们都是没有宗旨和立场的人,都是我们不必在意的人呢?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Look who is talking!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3-02-2010
翻译∶ECS2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