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东方日报】压力重重,长夜漫漫

我在怡保针对各方反应进一步强调,「我对我的言论负起全责。过去独中办学,较注重数理,也确已培养出科学人材。但时代已使到国家社会对政经人材的殷切需求。因此独中在维持数理科优越性的同时,应拟定更多政治丶行政丶法律丶财经管理等方面人材的目标,从而向人文学科领域进军,是符合时代需求的。」

胡万铎

「董总向政经领域进军」事件(详文请阅《东方日报》2010年1月30日「胡说真言」)之所以会成为全国关注话题,只有一个啼笑皆非的理由:一些报章未能及时将我在1992年9月17日的讲话内容完整刊登,华教同仁在还没有向我求证前争先发表似是而非的「不满丶震惊丶遗憾丶反对」的言论。

倒是沈慕羽先生的回应「华总保留态度,视胡万铎具体方案才评论」最为谨慎客观。郭洙镇律师也於9月21日向报界表示「通过报章讨论」向政经进军相关事项「非上策,董教总应该先通过内部会议讨论才作出决定」最为上策。

同一天,我在怡保针对各方反应进一步强调,「我对我的言论负起全责。过去独中办学,较注重数理,也确已培养出科学人材。但时代已使到国家社会对政经人材的殷切需求。因此独中在维持数理科优越性的同时,应拟定更多政治丶行政丶法律丶财经管理等方面人材的目标,从而向人文学科领域进军,是符合时代需求的。」

意愿被扭曲,面对华教同仁啼笑皆非的非议,说我欲带领董总直接参政和投资经商,有苦自己知,尤其是我最亲密战友竟然摆乌龙要我向华社表示道歉最令我吃不消。

21日那天,心情很坏,仍然於下午6时抵达怡保甲板与百人队友会集山脚下开始登山。当时自己情绪很不稳定,不想走完全程。

偏偏这时一位年青队友Crazy Cow向我打赌说我没勇气走完全程。本来爱挑战的我不堪一激,立即挑起我的斗志,决定走完全程。

很快便征服了第一座山头。第二座山头,山径崎岖,我手脚并用吃力往上爬,队友们已开始一个个中途掉队,就连挑战我的Crazy Cow也不见了踪影。

由於情绪和内心压力影响,体力消耗太大,过了一座山又一座山,速度早已慢下来,感觉比往常格外疲惫。本想打退堂鼓,但念头一闪,又决定继续向前。

晚上8点多,我已筋疲力竭,坐下休息片刻,但长距登山者最忌中途停下,一泄了气就很难持续。满山一片漆黑,虫鸣怪叫,非常恐怖,靠着手电筒微光,我独自边走边停,跌跌撞撞,在迷惘中整个人瘫软在草丛中,再也无法走动半步。

幸好这时队友蓝金发出现眼前,他赶紧找到拯救队前来, 先给我喝下2 罐100plus。体力逐渐恢复後开始下山,回程中自己不小心又失足掉进4米的深坑里,靠队友们合力拉我上来,所幸只是皮外伤,满身污泥。

回到家里已是凌晨12点多。那是压力重重的白天,漫漫恐怖的一夜。明天,又得挺起胸应对从四面八方而来的流弹丶飞刀和冷箭,但我绝不向压力低头。

06.02.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