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慕沙哈山的信心危机

如果根据警员们的情绪来看,即使反贪委发出文告否认这个事件,到时也只有很少数人会相信这项否认。他们将会坚称反贪委在撒谎和掩盖事实。如果你的人这样看你,你要如何继续当全国总警长呢?

大马皇家警察部队圈子内目前正在谈论着周日慕沙哈山的住家给反贪委搜查的事,他们发现在他住所内有一批大量的现款。

这个消息散播在全国每个角落,同时他的鹰犬们也在谈论着这件事。整件事当中最可笑的是警方人员都相信这个故事。其实他们在说着这个故事时手舞足蹈,还叫慕沙为『笨蛋总警长』。

根据警方人员所聊的话题,反贪委森美兰分局副主任领导了一批由女性官员组成的小组搜查慕沙的住所。为什麽他们展开搜查,以及为什麽是在森美兰州,还有,除了知道那是一大笔钱之外,到底有多少现款,这些都没有被解释。

看来,慕沙被反贪委传召,并花了三个小时录取了他的口供。接下来的后话,慕沙通知反贪委说他会在下个月辞职,其实他也已经呈交了他的辞职信。他哀求反贪委让他能够『荣休』。

现在,如果只是一名警方人员在提这件事,我会把这个故事标上『无法证实的谣言类』并摆在『疑似』抽屉内。可是,当有许多人重复着同样的故事,由吉打直到柔佛,这样看来,没有进一步调查的话,是很难将它洗净的。

主流媒体看来不报道这个消息,尽管许多警员谈论着这个所谓的事件,甚至有得人对天发誓这些都是真的。向布特拉再也的反贪委查证了,可是没有成绩,其实他们在否认这项事件。

那有谁可以相信呢?有这样多的警员正在谈论着这件事,或是反贪委所说的并无此事,而反贪委是从不说谎的呢?

总之,更重要的是,个故事的真假并不重要……好啦!它很重要……可是,着并不是我所感到困扰的部分。最终,环绕在大马的谣言当中会有90%成为事实,有时会花上很多年,可是最终事实会浮现,到时自然会真相大白。

我更关切的是,这些都是警员自己在谈论的话题,而我应该知道,因为他们当中有许多人是向我报告的,而他们很兴奋的在谈论这件事,仿佛是件天大喜事那般。这令人觉得他们不是很满意他们的老板,警队中的最高头子脱了裤子被人逮个正着。

而且,其实他们以很不尊敬的态度称呼他们的老板,叫他『笨蛋总警长』,这直接反映了他们脑子里头的想法。

这展示了严重的信心危机。如果你的人马士气低落,对你做出贬义,这样看来,你是没法继续领导他们的。如果他们不当你是领袖,你要如何继续领导他们呢?

因此,这个故事的真真假假是个课题,可是不是主要的课题。它可能是真的,也可能不是。可是,实际上,在全国散播这个消息的警员们是如此的兴高采烈,还大呼慕沙的名字,这意味着里头大事不妙了。

如果根据警员们的情绪来看,即使反贪委发出文告否认这个事件,到时也只有很少数人会相信这项否认。他们将会坚称反贪委在撒谎和掩盖事实。如果你的人这样看你,你要如何继续当全国总警长呢?

无论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个故事如何在接下来几天浮现出来。让我们看看是否这是真的,总警长是否已经提呈了他的辞职信,并会在三月份离职,就如同消息中所说的。事件会说明一切,下个月就是三月份了。也许反贪委可以在接下来几天发出文告否认这件事,并把整件事平息下来。

可是,这个问题将会继续下去,全国总警长是否会在赢回他的官员们的尊敬和信心呢?或是早走早好呢?因此,全国总警长是否应该在三月份离去,或是继续留任到他的第四届2011年,就如『其他』故事所说的那样呢?

嗯……警方警告部落客不要散播谣言,可是警方人员之间却互相散播谣言,这不是很可笑吗?

怎么说都好,我向来都是阴谋论主义者,我常会跳过这些消息和谣言自问:谁将在这里头获得好处?

当慕沙说他会继续留下担任全国总警长时,全国副总警长是受到最大伤害的人,因为这表示说他不是个合适的继承人。慕沙是在说,这个『第二把交椅』不够好,所以不能替代他(慕沙),因此他需要继续留下,做到他死为止。因此,副总警长将会是这整个事件的受益人。

下一个,当然是反贪委头子了。他发誓要扫荡全国的贪污,他还说如果他办不到的话,他让我们踢他的屁股。是否把绳索套紧警察头子能够让他帽子上添几颗花,让他看起来像是言出必行的人呢?总之,他有一份八年合同,而他必须确保他能够完成任期,而不会被人半途踢出局。

总之,如果这事情是真的,这也许是个好消息,可是我们也需谨记,只要总检察长和首相允许的情况下,一些人才会被控。因此,即使这个消息是真的,我们不能假设慕沙会坐牢,在这些将发生前,总检察长和首相必须说『是』。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Musa Hassan’s crisis of confidenc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1-02-2010
翻译∶西西留

3 条评论:

cindyq 说...

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福虎生威!

zuiyanhong 说...

恭喜发财,不过非不义之财。

西西留 说...

谢谢Yoga,cindy和yanhong的留言,除夕休假不开『店』,没法及时留言,非常抱歉。

祝贺你们也一帆风顺,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