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这些是不是回答了你的问题呢?

这里有许多人臭骂安华伊布拉欣,因为他拒绝接受DNA测验。「如果他没鸡奸过,为什么拒绝呢?」他们问道。「让DNA测试来澄清这件事情好了,」他们说。一名来自以色列的科学家已经证实了DNA证据可以伪造。安华可以跟有理由的叫大马警方死去一边吧!

以色列科学家发现DNA可以伪造,犯罪鉴定面临危机

原文:Andrew Pollack(纽约时报)
翻译:韩梁(新华社供钱江晚报专稿)

脱氧核糖核酸(DNA)因其独特性,作为证据,一直是刑事案件司法鉴定的终极利器。但以色列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科研成果表明,DNA已经可伪造,它作为终极证据的可信度正在下降。

《纽约时报》18日报道,以色列科学家可以伪造一个包含着另一人血液或者唾液的DNA样本。他们也表示,如果能够从数据库中得到一个DNA档案,他们可以重新制造出与该档案相匹配的DNA样本,而不需要那个人的任何身体组织。

这项科研成果的论文发表在美国《国际司法鉴定学杂志:遗传学》(Forensic Science International: Genetics)网站上。论文首席作者是丹·弗鲁姆金(Dan Frumkin)博士。他是总部设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Nucleix公司创始人。这家公司发明了一种检测DNA样本真伪的方法。

血液样本遗传信息可转换

研究人员提取了一名女子的血液样本。他们把女子血液样本分离出包含遗传信息的白细胞,留下不含遗传信息的红细胞。之后,他们从男子发丝中提取 DNA样本。将其人工增多后,他们把男子DNA样本加入这名女子血液样本中。由于女子红细胞不含DNA,女子血液样本的基因信息全部来自另一名男子。美国一所著名司法实验室鉴定这一样本后,得出的结论是血液样本出自这名男子。

DNA样本可以任意伪造

另一种伪造技术依靠执法机构的DNA档案数据库。DNA档案用数字和字母描述了DNA链状结构上的13个固定片段。

他们采取的办法是从大量DNA样本中克隆这13个片段,建立一个DNA片段库。在取得DNA取样档案后,他们从片段库中选取适合的DNA片段,连接组合,即可伪造任意一份DNA档案所对应的样本。他们说,包含425个不同DNA片段的数据库足以组合出与任意DNA档案匹配的样本。

伪造DNA证据令人不安

根据这一研究后果,这些伪造的DNA可以帮助一些人逃避刑事惩罚,或诬陷一些原本清白的人。弗鲁姆金博士说,通过伪造DNA证据,『你可以制造一处犯罪现场』,简单到『任何学生物的本科生都能完成』。

塔妮娅·西蒙切利(Tania Simoncelli)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科学顾问,她认为这项研究成果让人不安。「在犯罪现场伪造DNA证据要比伪造指纹容易得多,」她说,「况且我们的刑事司法体系正不断加强对这项技术(DNA鉴定)的依赖。」

除在犯罪现场伪造DNA证据,这项新发现还可能导致个人隐私受到侵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基因和公共政策中心的盖尔·H·贾维特(Gail H. Javitt)说,已饱受狗仔队骚扰的名人今后也许不得不提防『基因狗仔队』(genetic paparazzi)。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Does this now answer your question?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8-8-2009
翻译  ∶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