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华人也未必无辜

现在,敦伊斯迈医生花园的一千名居民发动了示威,而他们的理由是充分的。可是有许多人却破口大骂他们,称他们为『侏罗纪』、『塔利班』、『穆斯林极端份子』和其他各式各样的名堂。

就让这篇文章成为国庆日周末短文吧!——我知道这不是我平日的作风。我只是想说一说一则新闻:大约一千名敦伊斯迈医生花园(Taman TTDI)的居民要求禁止在他们住家附近售卖啤酒,这是因为他们社区的孩童常向当地商店买酒。

实际上这是个事实。让我说说在十几年前发生在梳邦假日别墅酒店(Holiday Villa Subang)的一件事,当时这家酒店还未被达因(Daim Zainuddin)的打手阿末瑟比(Ahmad Sebi Abu Bakar)所收购前,它的持有权是一名华人。

当时,只要你付出一万令吉的按柜金,你就可以成为这家酒店的会员,并享用里头的设备。有一天,一名会员的孩子,连同几名他们的朋友入住那家酒店一个星期,结帐时的总数超过一万令吉,其中的大部分费用都花在喝酒。

既然账单超过原本的一万令吉按柜金,酒店方面打了电话通知了该名会员,并交代他来付账。他当时当然是暴跳如雷。首先,他们不该在未获得父母的允许下,让孩子利用这些设施;其次,他们还是在籍学生,不该喝酒。第三,他们是马来孩子,因此也就是穆斯林。

这位不幸的家长损失了一万令吉按柜金,可是他们依旧像他追讨尾数。

这些华人只想做生意吧了!他们什么也不理。在很像英国这样的先进国,二十五岁以下的人士不能购买红酒、啤酒或烈酒。你将必须出示你的身份以证明你已经超过二十五岁。在大马,你甚至可以穿着学校支付去购买红酒、啤酒和烈酒。

现在,敦伊斯迈医生花园的一千名居民发动了示威,而他们的理由是充分的。可是有许多人却破口大骂他们,称他们为『侏罗纪』、『塔利班』、『穆斯林极端份子』和其他各式各样的名堂。

不!他们不过是一群关注此事的父母,他们担心学校中的好学生能够自由的获得烈酒,就像香烟那样。除非这些奸商(不止华人,还包括马来人和印度人)被条律限制,不再污染学童,要不然的话,居民和关心这件事的父母就必须像敦伊斯迈医生花园的一千名家长那样站起来行动了。

我支持他们的行动,任何犹太教徒、基督教徒、兴都教徒、佛教徒、道教徒等等的都应该这样做。

一千名居民抗议,要求禁酒

【星报 沙安南】超过一千名敦伊斯迈医生花园的居民签署了一份请愿书,抗议在他们的居住地区售酒。

居民们与阿尔伊迪桑回教堂(Al-Itisam mosque)代表在周五祈祷后,带头前往迷你市场和两家便利店,向业主提呈了禁酒请愿书。

回教堂委员尤索夫(Yusof Mustapha)表示,他们向州政府呈交了请愿书,以对越来越多穆斯林青年喝酒的事项表示关注。

「我亲眼所见。」

「这是令人担忧的,我们必须采取动作制止,尤其是在神圣的斋戒月,」他在昨日的抗议行动中告诉记者。

尤索夫表示,他向几位在他屋前喝酒的男童问了几道问题,他们说这些酒是在附近商店购买的。

「我们希望这些商店关注我们的劝告停止售酒,因为事实摆在眼前,在这里的三千名居民当中,有九成是穆斯林。」

「我们不是在反对售酒。」

「在较少穆斯林的地区,比如说八打灵再也售酒是可以接受的,」他表示。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The Chinamen are not that innocent either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9-8-2009
翻译  ∶西西留

9 条评论:

MT Follower 说...

在今日大马,这个课题吵得很厉害

匿名 说...

回教徒真可悲,外面一大堆问题不见,反而去理这些小事。

如果怕小孩子学坏,为什么自己不好好看管呢?宗教局又去了哪里?

匿名 说...

RPK应该是很无奈的。

为了平衡起见,应该是时候鸟一鸟华人了。

“禁止”从来就不是治本的方法。

说...

(改)“该”
(像)“向”
(支付)“制服”

其实在某些事件上,越是约束,反而越反效果。
从教育方面教导,好过什么事都要立法。大马的法律已经够多了。

鼻屎 说...

我觉得当华人站在居民的立场,也应该会发生同样的事。

就以香烟来做例子,当你发现你那就读中学的孩子,由一个马来商人的购买香烟时,你会怎么做?
。。。。。。。。。。。。。。。。。。。。。。。

父母怪 商人, 商人怪父母,父母怪学校,学校怪孩子,孩子怪商人。。。。。。不了了之。。

曾经有看过一篇RPK文章, 述说社会责任,我们有吗?

匿名 说...

回应楼上的∶在马来西亚,似乎无论什么人,一旦发生事情,一根食指就指向外。这是非常要不得的。

我还记得我小时候被老爸差遣到杂货店买香烟,买酒,甚至是买万字,不见得现在我就成了烟枪,酒鬼或赌鬼。

现在的孩子在学校被老师处罚,家长就喊打喊杀。以前我老爸还特地送老师藤条,说我儿子犯错,老师一定要打。打了之后回家轮到老爸打。

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聪明了。教育制度也越来越失败。父母亲也越来越不想负自己应该负的责任。所以孩子们就越来越迷失。有的人会醒悟,有的不会。不会的人数一多起来,国家就会失败。

西西留 说...

今天,RPK说了他的逻辑观,楼上的大大可以继续探讨。西西留有时间再和大家谈谈这件事。

谢谢大家留言!

匿名 说...

第四段:改名会员--〉该名会员

西西留 说...

已经改正,谢谢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