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东方日报:陈群川挺翁抗林蔡

当年的陈群川和马华,响当当引妒忌,跟巫统分庭抗礼,甚至超越之。今年马华病夫,又遇上翁诗杰及蔡细历两个「驼鸟蛋」硬碰硬,又硬硬碰,岂可不爆火花?陈群川枉作小人,为自己辩护,又要「挺翁」,混入一潭泥浆,到头来,满身臭。何苦又何必呢?

何启斌

马华前总会长陈群川近日被报界访问时说:当年他是因为没听「Atas」的话,所以才有之後的「遭遇」。其弦外之音是:今天的总会长翁诗杰也面对类似的「遭遇」,有「Atas」 的插手,所以才遭受许多打击。简言之,陈群川不但没有对自己当年的「遭遇」作正确的说明,反而趁这次的马华党争,来挺翁诗杰。

「挺翁」,群川没错,他错在把当年的「形势」完全颠倒。他也未把真相表白,令人费解。他当年的「敌人」实际上就是把马化资产「卖出」的林良实和李金狮。而今天翁诗杰的对手除了蔡细历,还有前总会长林良实。所以,当群川在这时站出来「挺翁」,带出了20年的旧账:合作社的关闭和马化伟业的消失。可以说「群川挺翁抗林蔡」 。

回想当年(1986),前首相马哈迪要捍卫政权,进行了「白色恐怖」,把「Tengkuli」(东姑拉沙里,商人邱继炳和马华前总会长李三春) 及朋党,全部「清算」,其中就包括「华资合作社」。许多领袖(或曰「合作蛇」)被提控。陈群川从新加坡回来被提控,便是「白色恐怖」的一例,是後来的事。之前(1985)他被李光耀提控,完全和这白色恐怖无关。

我当年领先「反新挺陈」示威的口号是:李光耀找代罪羔羊,要掩盖经济政策失败。不过後来事实证明我错。李光耀曾飞来吉隆坡见了马哈道後才动手。这是外交礼仪,不是「Atas陷害」。更重要的是1986年大选过後,陈群川被李光耀判监,林良实和李金狮完全不反对马哈迪要「清算」合作社,以「一元对一元」方案,用五年来偿还。

反之,如果采用中央银行和副首相「重开合作社」的建议,存款人不必等五年。此清算把李三春丶陈群川丶纪永辉等势力全部击垮。同时,「卖出」马化资产,多方得利,何乐不为?

当年(1990年)李金狮挑战林良实的其一理由便在这里。想当年,看现在,我们可以肯定,总会有像陈群川之类的人物支持翁诗杰。所不同者是:今天巫统不需要分裂或削弱马华。它是个烂摊子,正病夫一名,还需巫统施舍,才能维持大局。

巫统担心马华难争取华人票,对国阵不利,才给予更多内阁席位。要蔡细历来帮忙,巩固马华所输选区的组织,却被传为「Atas插手」,甚至有「陈东海」 等莫名其妙的宣战口号。一些马华党员不明以上分析,误信这口号,实令人啼笑皆非!

今天马华的「内乱」和「分裂」,出自翁总一人的「独裁」,极力要「排除异己」和「赶尽杀绝」,所引来的劣果跟巫统无关。纳吉委任蔡细历重职,是在翁总极力要排除他之後,而非斗争之前。

当年的陈群川和马华,响当当引妒忌,跟巫统分庭抗礼,甚至超越之。今年马华病夫,又遇上翁诗杰及蔡细历两个「驼鸟蛋」硬碰硬,又硬硬碰,岂可不爆火花?陈群川枉作小人,为自己辩护,又要「挺翁」,混入一潭泥浆,到头来,满身臭。何苦又何必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