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东方日报:请吴良山高抬贵手

这显然是308政治海啸一年之後,出现的种族幽灵在困扰民心,以一股甚嚣尘上的逆风阻挠民主的发展,例如马哈迪不久前将纳吉新政揶揄为华人当政即为一例,也破坏了纳吉努力塑造亲民和团结的形象。

许万忠

据报载,行动党甲州主席吴良山对文亚苏发表於《东方日报》的一则文章深表不满,认为文亚苏把他三度率人到马华办事处对质定位为「向马华进行挑衅」,并以「踢馆」影射他有暴力倾向,意在抹黑他的形象,将发律师信要文亚苏公开道歉。

巧的是见报当天,文亚苏在《东方日报》发表题为【别让诉讼影响服务】文章,提到:「不同政党的政敌互相勾心斗角,针锋相对,互相攻讦,双方为了达到诋毁敌对者的目标,在措词上都无所不用其极,极尽破坏之能事,在字眼上往往都没有考虑会否触犯法律,这是常见的现象。因此,倘若双方都斤斤计较丶吹毛求疵,甚至是鸡蛋里挑骨头,那麽类似的案件及诉讼就会频频发生。」

吴良山果真采取法律行动,这番大道理是否管用,还得由法官判断。

笔者与文亚苏既是总角之交又是海南同乡,小学和中学都是同校。我们同样喜欢涂涂写写,虽然见解不同,对他公开质疑父母把他送入独中是否正确更是深感不以为然,但是见到他因写文章而招惹麻烦,心有戚戚焉。

台湾人喜欢说「政治是表演艺术」,自称「满身都是政治细胞」的文亚苏写作能力强,舞台上的才华也不弱。多年前,他和沈金魁搭档,表演方言谐剧大开海南人玩笑得过奖;1984年11月,他为了在三宝山事件中替陈派「背黑锅」而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向媒体诉苦,轰动全国;他年近古稀依然保有一付好嗓子,唱《十五的月亮》丶《小丑》让人听出耳油,还领导几个乐龄合唱团……

吴良山出道以来一帆风顺,连任三届州议员,贵为行动党州主席,政途大好。文亚苏当不成民选议员,上议员没他的份,忠心耿耿为党工作数十年,总算做过官委市议员,就此而已。论学历,文亚苏比什麽?不过是拿人钱财为人消灾的受薪者,不若吴良山有个化学师资格。写文章发文告是文亚苏的工作,职责所在,不能不落足力道写文章攻击丶批判对手。

针对政敌写文章是为党尽忠的表现,吴良山是上驷,何必与吃党饭的人计较。行动党不是积极为「迈向执政」部署吗?州主席责任无比重大,不如听江大姐的话高抬贵手,与文亚苏「杯茶」泯恩仇,给政坛留下一段美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吴良山这一招也不过是“为党尽忠的表现”,各为其主,“阿潘阿列”是也

老殘 说...

其实都是做戏啦,这个文亚苏不是太平局绅吗?告太平局绅可不是好玩的,吴良山要三思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