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莫哈默雅欣助理警监的法定声明书 (RF/89379)

在2007年,六名警员和两名黑帮份子签署了法定声明书,他们宣称,上至全国总警长,与一批来自柔佛并发展至全国的华人贩毒、娼妓业、非法赌博及大耳窿等集团挂钩。另有一名警员报警说他的家人被反贪污局绑架了,目的是逼使他更口供,与此同时,商业刑事调查局局长和他的律师被逮捕并被控涉嫌刑事犯罪,这是为了惩罚他们援引《紧急法令》拘留黑帮老大。



法定声明

本人,莫哈默雅欣助理警监①(警察证号码: RF/89379),地址为柔佛居銮警区总部,在此谨以真诚宣誓及作出以下宣言:
①Mohd. Yasin Bin Malik

1. 我是一名任职于柔佛居銮刑事调查部①的警员,警阶为曹长②。身为一名刑事调查局③人员,我接受由商业刑事调查局的高层官员的命令行事。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及维护身为一名警员在执行任务和调查以,及执行上司的指示时的公正性,我做出此宣誓。
①Bahagian Siasatan Jenayah
②Sarjan (Sjn)
③Jabatan Siasatan Jenaya (JSJ)

2. 2005年3月份某日0030小时,我与PPKG①莫哈默首席警长②以及一支小队,使用了逮捕扣留令③逮捕阿财(Ah Chai)。当时,我见到阿财打了一通电话给某人(他称为『拿督』④),他在说话的时候神情慌张。较后,我检查了他称为拿督的人的电话号码,我发现那个电话号码是属于全国总警长的,他当时还是全国副总警长。
①PPKG
②C/Insp. Mohd Shah Bin Kamaluddin 莫哈默首席警长
③Waran Tangkap dan Tahanan(WTT)逮捕扣留令
④Dato’ 拿督

3. 2005年3月份某日0200小时,当时我在居銮警区总部的D7组处理阿财被逮捕的事,PPKG莫哈默首席警长告诉我,有一位来自柔佛州警察总部①的杜其曼副警监②有跟他通过电话,他说全国副总警长要求在当晚把阿财释放了,他要求我的意见。我告诉PPKG,我们不能这样做,因为逮捕报告已经做好了。当我们载送阿财往阿逸摩立(Air Molek)监狱时,阿财有告诉过我,他将会被扣留六个月吧了,我发现阿财对我不满,因为我开启档案对付他。
①D7组 刑事调查部取缔私会党/肃赌/风化组
②Ibupejabat POlis Kontenjen (IPK) 州警察总部
③DSP Tukiman


4. 2006年3月8日,我与莫哈默尤索夫助理警监①,以及一支小队参与了商业场所的扫荡行动,并成功的逮捕了四人,包括阿财的二老婆,名叫谭丽佩②,同时充公了非法赌博器材。
①ASP Md. Yusof
②Than Lee Poey

5. 2007年3月30日0100小时,柔佛州警察总部D7组苗法欣助理警监①援引了《紧急法令》第3(1)款逮捕了阿财连同他的二老婆,还有公关阿进②,他们被带往柔佛州警察总部,并被扣留六十天以进行调查。
①ASP Mior Fahim Bin Ahmad
②Ah Chin

6. 2007年4月8日,线人联络我说,阿财对我重新打开档案对付他的事暴跳如雷,线人告诉我,阿财集团将会把我调派到其他地方去。

7. 2007年5月7日,我在警方资讯指示系统①中知道我将会调遣到武吉安曼刑事调查局D4组②。
①Sistem Arahan Maklumat(E-Siar) 警方资讯指示系统
②D4组 刑事调查部秘密调查组


8. 2007年5月9日,我对调职一事上诉,我给的理由是我需要照顾生病的双亲,以便我不被调出柔佛。我要求我兄长达希①的帮忙上诉,以便我可以被调派到新山区,他是武吉安曼回教堂②的伊玛目③。可是,两、三天后,我的兄长告诉我,他已经见过管理部④的高级官员,根据官员的说法,我被调职的指示是有全国总警长发出的,他们不能做些什么。2007年5月21日,我从警方资讯指示系统中知晓,我被调往武吉安曼D4组的指示被取消了,同时改为甘马挽⑤警区总部刑事调查局D6组⑥。
①SM Tahir 达希
②Masjid Bukit Aman 武吉安曼回教堂
③imam 伊玛目,回教教长
④Jabatan Pengurusan 管理部
⑤Kemaman (登嘉楼)甘马挽
⑥D6组 刑事调查部技术支援组

9. 2007年6月4日,我见了居銮市的线人,线人告诉我,在我被调往登嘉楼的指示被发出前,他与他的友人曾经去了全国总警长的家,在前述的谈话中,线人听到全国总警长说,雅欣将会被调往登嘉楼。

10. 我必须言明身为一名警员我感到被压迫,因为向阿财执行我的职责,却导致我被调职,并对我的成就和正直造成负面影响。

根据《1960年法定声明法令》,仅此,我做出此声明全为事实。

(上述文件的源拷贝在签署后亲自由拉惹柏特拉呈交给敦马哈迪)

※对整个黑帮与大马皇家警察串谋的整体概念,请阅读【逐鹿问鼎∶大马组织性犯罪集团∶条条大路通布城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 : Statutory Declaration of Sarjan Mohd. Yasin Bin Malik (RF/89379)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1-06-09
翻译∶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