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东方日报:翁氏秘方可防跳槽

由此可见,关键之处,并非民联的保镖团还是国阵的猎人头比较强大,也不仅是议员当中的素质参差,人品欠佳,而是司马迁所说的人性本然:「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赵明福案件未了之际,雪州惊传变天之说。《当今大马》中文版主编杨凯斌报道,目前传开的一个版本效仿霹雳模式,323方程式:3名回教党,2名行动党及3名公正党的州议员,宣布退党成为支持国阵的「独立议员」。

凯斌引述的消息说:另外一个预防雪州变天的计划,就是委任雪州县市议员及忠诚的党员组成「保镖团」,在关键的时刻保护雪州民联议员不会被国阵「强行带走」。

尽管如此,公正党副主席阿兹敏据闻曾经一度亲赴会见雪州巴生港口区州议员峇鲁希山时,这位行踪飘忽不定的「高风险」议员居然避而不见。一些公正党领袖甚至指出,亲巫统人士包围峇鲁希山,党领袖也难以联络。

《独立新闻在线》记者曾薛霏点出,今年2月11日霹雳州政权易手,表现欠佳,经常缺席民联会议的峇德鲁希山阿都拉「也失联五天,疑似跳槽」,唯在较後公开露面辟谣。

除了峇鲁希山,《风云时报》透露,谣传过档国阵的另一名公正党议员是太子园州议员苏海米。此外,坊间也谣传还有两位行动党籍的印裔州议员将会跟随大队转向。

重点当然不是这份名单的人选到底是谁,何况所有列出的名字,纯属江湖传言。但是,手无寸铁的保镖团,毕竟要怎麽应对假想中国阵「强行带走」我党的人民代表?

万一,国阵的人马其实并非「强行带走」,而是一众议员自愿掉队出走,民联的「保镖团」是否准备强硬地牢牢抓住他们的腰带;「你要带他走,我就跟你把命拼」?

由此可见,关键之处,并非民联的保镖团还是国阵的猎人头比较强大,也不仅是议员当中的素质参差,人品欠佳,而是司马迁所说的人性本然:「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利弊并估,得失相衡,猎人头的配套和保镖团的忠诚,哪一个较为讨好人心呢?薛霏的文章列举了500万-1500万的天字价码,浅见以为,民联应当赶快请教翁诗杰传授两招,找出拒绝献金的海南秘方。

杨善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