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前锋报:聂阿兹成了回教党包袱?

笔者感到困惑,聂阿兹经常出尔反尔,以前对的现在错了,以前的异端,如今也成了良友。国外非教徒不能侮辱回教,国内的行动党能。还有「能够与魔鬼合作」,并且嘲弄其他穆斯林的言论,让人迷惑的实在太多了。

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指行动党可以侮辱回教的言论,受到穆斯林群众各方的激烈抗议。在因为反对联合政府建议,以及侮蔑巫统(「巫统进地狱吧!」及「巫统比共产党更坏!」)而被各方抨击后,穆斯林社群又再次群起批判这位吉兰丹州务大臣。

民众获得的结论,是聂阿兹再也不能担当维护宗教圣洁及信徒团结的依靠了。比起维护宗教,聂阿兹更注重的是行动党的利益的说法,已经成了回教党党员之间开的玩笑。

行动党为首,回教殿后。由于观点完全错误,没有任何回教党领袖愿意站出来捍卫聂阿兹的看法。笔者接获一位身为回教党活跃份子的专业人士投诉,担心聂阿兹的言论会成为回教党的负担。他还说:「我们不希望Tok Guru好像(受通缉多年的邪教头目)Ayah Pin那样,让回教蒙羞。」

这位活跃份子指出,聂阿兹的言论不能反映整个党领导层的观点。他认为,聂阿兹也是普通人,他也无法逃离犯错。这点笔者完全认同。问题是,犯下的失误太多,国人担忧会为宗教的圣洁及广大信众带来危害。

笔者感到困惑,聂阿兹经常出尔反尔,以前对的现在错了,以前的异端,如今也成了良友。国外非教徒不能侮辱回教,国内的行动党能。还有「能够与魔鬼合作」,并且嘲弄其他穆斯林的言论,让人迷惑的实在太多了。

穆斯林社群希望,即使是政客,Tok Guru也应该将宗教利益置于政治考量之上,如居林万拉峇鲁国会议员祖基菲礼诺丁,捍卫回教利益从不手软。笔者担忧,聂阿兹多讲多错,不但让穆斯林利益受损,也不利回教党。他是否应该沉默是金,以挽救回教党的形象?

原文出处:Nik Aziz liabiliti Pas?
原文日期:16/08/09
原文作者:Awang Selamat
翻译  :东方日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鼻屎:
每天听988都可以听到这个名字, awang selamat.

今天,终于看到他的文章了,真是多得东方日报啊。

希望以后,还可以看到更多五毒山的文章贴在这里啊。

西西留 说...

嗯嗯,就是他,和那个反炸弹的同一家人。

有Selamat的地方一点也不sela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