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纳兹里在华盛顿说谎

当天在华盛顿发生了一些事,而他们没告诉我们真正发生了什麽事,接着他们撒谎,捏造事实,企图避开这个非常令人尴尬的情况。可是他不知道《今日大马》在全世界都有耳目,看来,我们这次趁他们裤裆掉了的时候逮着了他们。

首先阅读尔尼斯特(Ernest Bower)于2010年2月2日在策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 International Studies)网站所写的文章,然后研究这篇文章下方在2月24日于华盛顿的研讨会的邀请柬。

怎么一回事?尔尼斯特在2月2日的这篇文章把大马政府说得一无是处,接着他突然在2月24日来个急转弯,才不过是三个星期后的事。

好啦!看看在2月24日的研讨会邀请柬,里头应该有三名主讲人,结果只有纳兹里(Nazri)现身,而阿都甘尼(Gani Patail)和阿都哈密(Abdul Hamid Mohamed)『生死未明』(MIA,missing in action,如果你不明白它的意思的话)。注意其中一个部分这样说:讨论将记录在案。干嘛他们又突然的宣布说现在『不记录在案』了呢?

纳兹里接着解释说,他、甘尼和阿都哈密同时间出现在华盛顿不过是个巧合,他接着说他不清楚两位失踪人士去了哪里。

也即是说,纳兹里在告诉我,那两名『生死不明』的人士不该涉及这个研讨会的任何一个环节,可是正式邀请中却很清楚的叙述了他们的名字。也即是说,纳兹里在撒谎,而尔尼斯特也不解释为何计划突然有变。

当天在华盛顿发生了一些事,而他们没告诉我们真正发生了什麽事,接着他们撒谎,捏造事实,企图避开这个非常令人尴尬的情况。可是他不知道《今日大马》在全世界都有耳目,看来,我们这次趁他们裤裆掉了的时候逮着了他们。

今日大马 12分
大马政府 0分

××××××××××××××××××××××××××

大马的低音:安华审讯今天开始(A Low Note for Malaysia: Start of the Anwar Trial Today)
尔尼斯特.鲍威尔(Ernest Bower)撰写

2010年2月2日

任何有在观察过去五年来大马政局演变的人士会得到一个明确的讯息:人民想要他们的政治系统在现代化马来西亚中继续前进,而选民也变得更加复杂化。选民对过去的做法,以及过时的政治结构感到厌倦,同时,某些人士变成这些结构下不可分割的一环。

昨天是安华伊布拉欣二度接受审讯的开始,他是一名前副首相,目前是在野党联盟人民公正党的领袖。这是大马政坛令人沮丧的一天,实际上这场审讯的缘起,即是大马旧政治在面对必然性的变革时所引发的惊慌失措所导致的。最近对安华的指责,带出了其中的明确信息,选民已经对执政的不满,他们不在投票箱中盖上指政党联盟的标签。无论过去的机制如何,在这场新的鸡奸案控状中,这个老旧的系统虎视眈眈的对他高声谩骂。

这场审讯正确来说可视为那些害怕改变和变革的人士悲剧性的最后支撑点。首相纳吉敦拉萨看来已经不在涵盖在这个队伍中。他最近的言论和动作开始了对他的执政党——巫族统一机构(巫统)的严厉的改革,这令人看出他已经着手党内所需的改革,以继续生存下去。安华案将对此无多大帮助,因为要制定真正的改革,在野党将能助一臂之力,即使没有这个必要,至少这是一个条件。为了生存,纳吉必须说服巫统的大部分党员真诚的接纳,这个论点将不容易让习惯坐享政权的整代人所能接受。

即使由巫统的『马基雅维里主义』式(machiavellianism,或称『不择手段』)的政治观而言,控告安华会导致他,再次的,成为政治上的烈士,以及作为寻求新方向的明灯。虽然安华自身的设想是要成为一个强大的反对党声浪,可是却不太可能扭转对国内政治领导权的控制。他所领导的是一个不太完整的联盟,里头充斥着保守派穆斯林、左派倾向的华人,以及一群不能伐一的改革份子。

大部分南亚国家真才进行着一场历史性政治革命的历程。的改革之路是最明确的——在前总统苏哈多倒台后,这个本区域最大的国度中,一股民主的呼吁正在以势如破竹的情式开展。泰国正在经历比较不平坦的道路,可是却不乏戏剧性的改变,其势力的阵势与大马旗鼓相当——一方想保留现状,而另一方要求一个全新的政治结构和更宽广的协定。越南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共产党大会中,面临着其政治周期,其中,保守派正在对由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领导的改革派政府的施压。菲律宾即将在五月份举行大选,甚至就连新加波也正在经历着宁静中的挑战,以针对由人民行动党主导的前殖民地时代政治结构,这显示了年轻选民想要一个全新的管道为其政治理念表态,其中包括,也许,一个能够自由发表言论在野党,作为替代门径。

把大马的政治改革摆在区域的前提下,这个国家拥有很大的机会通过执行所需的改革、重获其完整的政治稳定,以及集中在其竞争力和经济成长上而获得迈进。

无论如何,陷害安华对大马政治进程毫无帮助,因为他的政敌巫统,所需的是努力进行改革,以及重获其政治主导权。因此,这次的安华第二度审讯是个大马政治史上令人感到悲哀和可笑的一个分水岭。

尔尼斯特.鲍威尔是名资深顾问,也是位于华盛顿的策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东南亚计划主任

××××××××××××××××××××××××××

策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东南亚计划

荣誉呈现

《马来西亚的治理与法制,以及马来西亚的立法倡议》

详情

1. 首相署部长尊贵的莫哈默纳兹里阿都阿兹(Mohamed Nazri Abdul Aziz)

2.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都甘尼(Abdul Gani Patail)

3. 马来西亚前大法官暨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都哈密(Abdul Hamid Mohamed)

于二〇一〇年二月二十四日

假北威州 华盛顿 哥伦比亚特区 1800K街 策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B1B会议室

上午十时正至中午十二时正

马来西亚策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荣誉邀请您出席,与负责主导立法议程、国会事务、治理、法制和反贪污倡议的马来西亚官员进行讨论。

讨论将记录在案。请来信询问SoutheastAsia@csis.org。此电邮收到防垃圾邮件的保护。您需要安装JavaScript以便在2010年2月23日阅读其内容。如欲查询,请联络玛丽.波特.怀悦(Mary Beth Whyel),联络电话是(202) 775 3278。

议程

上午10:00:策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东南亚计划主任,资深顾问尔尼斯特.鲍威尔致开幕与欢迎词

上午10:05:介绍马来西亚驻美国大使贾马鲁丁(Jamaludin Jarjis)

上午10:15:首相署部长尊贵的莫哈默纳兹里阿都阿兹致主要讲辞

上午10:30:推介专家团(Expert Panel)

1. 首相署部长尊贵的莫哈默纳兹里阿都阿兹(Mohamed Nazri Abdul Aziz)

2.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都甘尼(Abdul Gani Patail)

上午11:15:问答时段

上午11:55:闭幕演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策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东南亚计划资深顾问与主任
尔尼斯特.鲍威尔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 ∶ Nazri lied in Washington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5-02-2010
翻译∶西西留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钱副首相, ex-Deputy Prime Minister

Please amend, thanks

西西留 说...

谢谢,已经改正。前阵子不是有个『钱总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