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假如你觉得天无眼的话

所谓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虽说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但是报应终有期,只是不知何时何地罢了。还记得里斯迪纳医生、乌米、阿兹三苏丁、美格朱聂、总检察长莫达阿都拉、奥古斯丁法官等人吗? 让我们在这恶人榜上,再添多反贪委员会长官莫汉与悉尼助理警监这两人吧?

律师被控隐瞒财产资料

罗斯里达兰(Rosli Dahlan)律师今在地庭被控在他上个月的宣誓书中隐瞒其财产状况。

罗斯里然后要求格玛蒂(SM Komathy Suppiah)法官的准许在法庭讲话。

罗斯里说反贪局提控他的时机,也就是哈芝节的前一天是具有羞辱他的算计在内。我已经受够了。若我在隔天到回教堂或是若我敢去的话,我将会成为鄙视和嘲讽的题材,他说道。

他也告诉法官说他感到伤心会站在被告席上,因为他是被反贪局长官所“逮捕”。

辩护律师古玛拉恩达兰(Kumaraendran)说反贪局长官是在星期四的凌晨两点半在被告的办公室内逮捕被告的,他们还紧紧地将他戴上手铐。

他说一名反贪局的高级长官也威胁要殴打罗斯里。(2007年10月13日)

现在看看那个反贪委员会流氓怎样了:

反贪委员会高级长官被控贪污


一名雪兰莪反贪委员会的助理警监在今天(星期五)的地庭被控涉及马币25万元的贪污。

37岁的莫汉(M. Mohan)被控涉及两项控状。他向阿扎哈尼斯(Azhanis Teh Azman Teh)法官表示不认罪,并要求审讯这两项指控。

他被指称向新乃亚(A. Sinnaiah)收取马币25万元的贿赂,以换取不提控前者涉及向登记局与移民局长官贿赂的案件。

莫汉也被控同意以同样的目的而接受新乃亚马币20万元的贿赂。

有关犯罪是在去年的10月22日的早上11时到下午1时之间,在雪州反贪委员会办公室,即是沙亚南商业广场的14楼内发生的。(2010年2月19日)

*************************************************

那个想要陷害我的警官现在是满身屎了。悉尼耶利米(Sydney Clyde Jeremiah)助理警监传呼我的律师再也占德拉(J. Chandra)出庭做控方证人。这表示说,占德拉不能出席我的官司。在上一次的庭审中,控方还反对占德拉出现在法庭内,并要求他离开。好了,现在猎我者反被猎,真是天有眼了。——拉惹博特拉(2008年2月5日)


警官为被控贪污五人中一人

在昨天地庭中个别被控贪污的五人当中,一名被告为高级警官。

在第一宗官司中,悉尼耶利米助理警监被控收取36岁的古塞夫(Mohd Khusaiful Che Rashid)共马币2千元的贿赂,以释放因提供性服务而被捕的27岁青年许志坚。

47岁的悉尼耶利米为城中严重刑事部的一名高级调查警官。

他被控在去年10月26日下午3时半在金马区警察总部,他自己的办公室内涉及该项犯罪。

大马反贪委员会副检控官依兹哈宁哈欣(Iznina Hanim Hashim)提议共马币1万元的保释金。

悉尼耶利米的辩护律师拿督萨拉胡丁(Salehuddin Saidin)求情要求把保释金减到马币5千元,因为悉尼耶利米是家中主要经济来源。

「他有两名分别是9岁与11岁的幼小孩子,」他说道。他补充说,悉尼耶利米目前还是个高级调查警官,没有潜逃的理由。

现在我们来看看之前已被天收之人:

断绝女儿关系,乌米亲父心碎死去


弗南多(Christopher Fernando)告诉吉隆坡上诉庭说,政治部总监赛益阿旺(Said Awang)去见了乌米的兄弟阿兹敏阿里(Azmin Ali),他也就是当时安华的主要私人秘书,并征求他的帮助,游说乌米撤销对安华鸡奸阿兹赞的指控。

弗南多说,赛益阿旺去见了阿兹敏,要求与安华见面会谈。在与阿兹敏的会谈中,Said问他乌米是否是他的妹妹,而Azmin也确认了这个关系。

赛益阿旺后来问阿兹敏,他是否能够游说他的妹妹撤销对安华的指控,阿兹敏就说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他们自从指控事件以来就没有再交谈。

政治部知道乌米是整项指控的幕后主导,而当与阿兹敏商量之时,政治部还没有与安华见面。

阿兹敏然后召集家人讨论这件事。他一共举行了三次面谈,包括与乌米。

乌米起先否认她写信给首相指控安华涉及鸡奸,接着,阿兹敏劝告他的妹妹不要介入阴谋,就在那个时候,她承认一切已太迟,因为她已经收了金钱与合约,钱也用了。

乌米后来向其父承认涉及该阴谋,说就是她写信给首相的。身为一名宗教导师,其父与她断绝关系,不久之后,心碎死去,死前一点也不原谅他女儿所干下的事情。(1999年)

************************************************

阿兹赞阿布巴卡被捉奸

指控被安华鸡奸,39岁的阿兹赞阿布巴卡(Azizan Abu Bakar)再次吸引众人注意,当他即刻迎娶三天前一起被捉奸的对象诺哈雅蒂(Norhayati Saad)。

马六甲回教法庭拒绝阿兹赞与诺哈雅蒂的保释,并决定扣留他们直到9月28日的审讯。

自从马六甲的回教法令在1991年被推介以来,这是首次涉及有关犯罪的人被拒绝保释。(1999年9月前锋报)

*************************************************

安华案证人Ristina医生死于心脏病

里斯迪纳(Ristina Majid)医生,一名安华案的重要证人,在昨天早上死于心脏病。

她是政府秘书长拿督三苏丁欧曼(Shamsuddin Othman)的弟媳,终年51岁,遗下两名孩子。

她是一名牙医,在安华案爆发之前,邀请乌米一起居住了2到3个月之久。

警察破门入屋逮捕另一名安华案的主要证人阿兹赞阿布巴卡(Azizan Abu Bakar)的前一天,他正和里斯迪纳医生住在一起。

当被联络上时,眼泪满脸的乌米说她死去了一名好朋友。

「里斯迪纳医生最近联络上我几次,说要见我。在星期三她要我来与她一起吃咖哩鱼头,但不幸的是,我无法成行」她补充说道。(2002年10月2日)

*************************************************

Mohtar Abdullah昏迷一年后死去

前联邦法院法官丹斯里莫达阿都拉(Mohtar Abdullah)今天在吉隆坡医院去世。一年前他在一项移出脑中血块的手术后就昏迷不醒。59岁的莫达也是前总检察长,在今天下午的礼拜祈祷后被埋在武吉加拉(Bukit Kiara)的回教徒坟场。(2003年7月7日)

*************************************************

美格朱聂在久病后去世

前内政部长丹斯里美格朱聂(Megat Junid Megat Ayub)在星期四早上5时25分在吉隆坡的班台医药中心内逝世,终年65岁。

他的遗体会在下午12时半摆放在他格拉那再也(Kelana Jaya)的住家,然后将送到白沙罗(Damansara)的武吉加拉坟场(Kiara Cemetery)埋葬。

他生前也曾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长,已经患重病有几个月了。他在2004年进行前列腺癌的手术,但是在2006年复发,癌病转移到肝,肺及骨。(2008年1月24日)

*************************************************

奥古斯丁在久病后去世

主审安华1998年的贪污案而闻名的联邦法院法官拿督斯里奥古斯丁(S. Augustine Paul)因某病死去,终年64岁。

虽然死因不明,但是他已经卧病在床一段时间。有关葬礼将在明天举行。

奥古斯丁在1996年9月1日开始被委任为司法专员,然后在1998年5月15日晋升为高庭法官。

他主审过安华的渎职案与鸡奸案,在审讯中最常被人拿来引用的句子就是『无关系,无关系』。

他在2003年8月1日趯升为上诉庭法官,然后在2005年6月17日成为联邦法院法官。(2010年1月2日)

继续阅读【毫不留情:反贪委已经犯下刑事罪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In case you doubted the existence of God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0-02-2010
翻译∶ECS283
修正:西西留

1 条评论:

安德森 说...

果真是有報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