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胡排 :沈德和出手太慢

出处  ∶东方日报
作者  ∶胡排
发表日期∶09-4-21

雪隆董联会这次选举既是对垒分明的两个阵营,自然赢则全赢,输则全输。而选举结果显示沈德和一派5人皆当选候补理事,更可以说明双方在集中投票方面,都做足了工夫。

单从民主选举的角度而方,叶新田一派既是老树盘根,不容易被推倒;而人才充足,代表性全面,也是致胜的因素。沉派新面孔和年青人过多,又缺乏重量级人物压阵,败选既可以预见,胜选才是奇迹!

只不过,叶新田个人在历届选举中都以第一高票入围,这一回却排行第7,倒也值得略为分析。原署理主席陈德昌、副主席郑金德、理事李维念和廖宗明的名字都出现在两份「菜单」上,得票多过原主席,自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原总务王有生和原副财政邹寿汉就跟叶新田一样,名字只在叶派「菜单」上,一个得票 378张,一个得票386张,都比12年主席的375张多出3张,甚至11张之多。这种现象足以证明叶新田的个人威信确所实有所下降,而且,得票更是少于同样备受非议的邹寿汉。

选举结果一般上可以反映出投票者的心态。几场国、州议席补选固然证明半岛上的非巫裔选民反风未息,而雪隆董联会的选举结果也有如沈德和所分析,40%的反对声音确实不容忽视。当然,60%是明显的多数,叶新田大可以归纳为个人的胜利,只不过,60%并不一定全数肯定他的领导,其中也包含着帮派习性以及对「董总主席」这个职位的眷恋不舍。

沈德和一派由于出手太慢,在仓促间难以寻求大腕的认真支持,又没有将这次州际性的选举及时跟6月份的董总主席改选割裂开来,以致叶派得以「董总主席」的虚荣作为诱饵,钓到了不少支持票。沈德和也来不及说明志在改革雪隆董联会虚张声势的传统作风,以及剔除造成华教队伍大分裂的罪魁,自己并不热衷角逐 6月的董总主席一职。

一般上,只有胜利者才有话事权,叶新田既然认为受到董联会多数代表的肯定,只好任由他自己评价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