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胡万铎 ∶许子根与我

出处  ∶东方日报
原题  ∶胡说真言:许子根与我
作者  ∶胡万铎
发表日期∶18-04-09

1982年董教总提出三结合理念参政,我们对加入民政党的许子根、王添庆、郭洙镇、江真诚「四君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可在国阵内部争取华教权益。

82年霹州华教人士助选团两辆巴士北上槟城为子根助选,我也亲自随团沿户拜访选民,也曾遭受到一些不可理喻的谩骂和指责,当然也有赞扬和支持。自己也因此将去日本的行期延迟到投票日那天。翌日清晨,我在日本得悉子根中选消息,兴奋心情难于言表。

82至86年间,我每到槟城,子根一定设法亲临我下榻宾馆,大家相见,言谈融洽。 86年大选期间怡保发生「声讨林吉祥」精武门事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林吉祥北上单挑许子根。选举结果子根败选,而后当了林苍佑政治秘书,90年还龙门三级跳成为槟州首长,从此浮沉政海而淡忘了娘家和华教。

精武事件过后不久我们因事北上槟城,子根因故辞见,他的父亲许平等先生闻讯后特地前来慰问并盛情款待我等,由衷感激我们支持他儿子之情。单就这一点,子根应好好向他父亲学习做人的学问。

记忆所及,86年至今,子根从来不曾主动约见我等谈论相关华教课题,即使礼貌拜会也似乎没有。 86年过后,我每到槟城都设法联络他,而他总是公事繁忙无暇相见。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他主动疏离华教的开始,大有一入侯门深似海,从此萧郎陌路人之感慨。

当时相关华教课题多由王添庆与我等沟通洽谈。他可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华教斗士和政治人风范,从来没乖离过他的华教情怀和大原则,我对他敬佩有加。添庆逝世后,华教和华社课题主要由「良心政治」杜干焕博士向国会和政府传达陈情,称得上是条汉子。

08年5月11日林敬益接受媒体专访时语重心长地说:「未获一视同仁,国阵成员党地位如『乞丐』」,又说:「民政党输了席位要赢回政治理念」,最近还奉劝子根不要求官做。

现在
子根经由上议员上京,当了他自称「学长」的大官,盼他勿像马华的周美芬般,练就笑骂由人只管耍官腔的态度。有此良机进入内阁,我们希望他仍记得三结合理念,记得华社对他的那分挚情期待,把华社心声带入内阁并据理争取华教权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