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拉惹柏特拉给蒙古政府的信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Raja Petra Kamarudin’s letter to the Mongolian government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7-04-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这封信的主要目的是询问贵国政府是否打算在将来在吉隆坡设立大使馆。若是的话,那我想要申请第一任驻马蒙古大使的工作。






[RPK.jpg]

敬爱的长官,

我有注意到蒙古在马来西亚还没有大使进驻,而最近的蒙古大使馆是在曼谷。那些希望和蒙古做生意的人士就要联络你在曼谷的大使馆,或是你驻马的蒙古荣誉领事拿督赛阿都拉曼。自从赛阿都拉曼非正式地附属大马首相办公室,现在是很难见到他了。

这封信的主要目的是询问贵国政府是否打算在将来在吉隆坡设立大使馆。若是的话,那我想要申请第一任驻马蒙古大使的工作。

我明白外国人只能够担任荣誉领事的职位,而大使必须由贵国国民担任。为此,我准备申请做蒙古公民,就算是要取消我大马的公民权也不要紧。

我也明白在曼谷和吉隆坡同时维持两个大使馆将会很吃力,特别是现今世界都面对严重的经济危机。我认为这就是你的政府为何只在曼谷设立大使,而在吉隆坡只有荣誉领事的职位。

我已经预料到这些,因此开始发起一个「蒙古大使发展基金」。即使我仅限《今日大马》社群参与此项筹款活动,我也能每年向《今日大马》读者筹到每人每年十令吉的款项,用这笔钱来在吉隆坡维持一间大使馆是足足有余了。

而我则不期望得到任何薪金,准备免费为你们工作。当然,我希望有一本蒙古护照,和工作上的外交豁免权。我也希望我的车上有那些「DC」编号的车牌——别和吉兰丹的车牌号码混淆了,这样我就能够随意泊车,警察也对我无法可施。

我也想要一架免税的保时捷或法拉利跑车作为大使馆的车,这会比一辆普腾车更便宜。顺便问下,我们可以有几辆免税车呢?我的朋友和家人可不可以驾这辆车呢?虽然他们并没有为大使馆工作。

我觉得若大马政府发现我申请蒙古大使这份工的话,他们也许会抗议我在吉隆坡设立蒙古大使,并乐意免费做大使是因为有大使豁免权。他们也会说我需要大使豁免权是因为我要向大马政府看我的中指,但他们不能做些什么。

那当然不是真的,我是非常有诚意要做这份工兼帮忙维持大使馆的。这与任何指责说是我其中一个更要激怒政府的计划是毫无关系的,虽然政府已经激怒。

我身为大使的任务就是发展蒙古和大马之间的旅游潜能。我有信心我们可以推销沙亚南的本查亚南为蒙古游客的绿色旅游胜地,他们将会发觉清除森林是一项多么惊心动魄的体验。

我们也可以在那旅游配套中加入参观白沙罗山庄的高级住宅区。那里有许多用别人的钱买下的房子,也许是全马价钱最高的。我们可以在新加坡逗留一晚,在文华酒店免费住宿,那里曾有过一些有名的生日舞会,而晚宴的相片也让大马人迷糊了超过两年。

所以你看,我是有大计划的,而我的大使的工作不只是批准签证或带领来马的蒙古人参加警察犯谋杀的官司罢了,我会寻觅所有其它的能够满足蒙古和大马之间的利益的机会。

我会非常高兴若能够到蒙古旅行,若你需要我向你说明更多的详情要如何在吉隆坡设立大使馆对蒙古有怎样的利益。其中一个我能马上想到的就是被大马政治家命令大马警察追赶的蒙古女郎,不必像以前那样,需要老远跑到曼谷。现在在吉隆坡中心就能了。

第二个好处就是一旦蒙古国民抵达吉隆坡,他或她(特别是她)就可以向蒙古大使馆报到,那么大使馆就能够拥有他们的入境记录。那么,若大马政府在电脑删除他们的入境记录的话,我们也能向大马政府展示我们的记录来证明该人的确入境大马,未曾离开。

我相信你会觉得我的提议非常不错,也符合蒙古政府的利益。我期望你的早日回复。顺道一提,若你不知道我何时身处何地,你可以把回函送到武吉阿曼,他们会知道要到那里去找我,因为我总是全天候被政治部的长官跟踪着。

您真诚的,
拉惹佩特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