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毫不留情∶纳吉现在是哈里发了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Najib is now the Caliph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0-04-2009
翻译  ∶ECS283

你一定是对宗教无知,或蠢上加笨,才会妄想要得到社群领袖的工作。若你明白这个工作所带来的诅咒,即使给你大地所有黄金,你将决不会接受这样的责任。

当穆圣去世后,整个麦地那(Medina)就在激烈争论谁应该做他的接班人成为领袖,他们争论了三天后,终于都同意让阿布巴卡做接班人。在阿拉伯语中,『哈里发』(caliph)的意思就是接班人。阿布巴卡(Abu Bakar)现在是新的麦地那『哈里发』了,虽然还是有人不同意这点。

其中一人就质疑阿布巴卡说∶「我们怎么知道你会是一个公正的领袖呢?」阿布巴卡就拔出他的剑,放在他面前的地上,阿布巴卡就说:「若我偏离正道,行为不端,就拿这把剑砍了我的头吧。」

这是一个领袖应该有的水准,若他行事不公,他应该被自己的剑砍头。在当时,社群是较小,而今天,社群变得较大。一个像马来西亚那样的国家不再由一小堆的社群领袖选出自己的接班领袖,而是经过选举制度,而且在马来西亚,这个社群领袖就叫做首相。

所以,不管他是叫做哈里发,或是首相,或是主席,或是秘书长,或是总统什么的,原理是一样的。一个社群领袖就是以一种形式,由社群从社群中选出来。他必须遵守一定的标准,不然就要面对社群的惩罚。

今天,马来西亚已经有了一个新的接班人,一个新的哈里发,而这个接班人就是纳吉。他一定要用穆圣的第一任接班人,阿布巴卡所订下的同样标准来治理这个叫做马来西亚的社群。

纳吉不是国王,也不是皇帝,他只是个接班人,阿都拉的接班人。而他一定要自巴布巴卡以来的任何接班人或哈里发一般地治理这个叫做马来西亚的社群。

一个虔诚的信徒会相信,也不敢否认说,一个社群领袖,不管你要如何称呼他,是由神所选。神决定所有的事情。在回教里,这种信念更为强烈。我们从神那里来,将回到神那里去。

这是什么意思呢?这个的意思是说,基本上,我们是神的创造物,神决定我们的遭遇,这就是回教徒的思维。因此,我们是否能够成为社群领袖,都是由神决定,都是神的伟大设计的其中一部份,不这么想的话是一种对神不敬的行为,因为这样的话,就是说我们能够决定我们的未来,而不是神。

社群的领袖的责任是很重大的,那些对自己宗教相当清楚的人都不会想要负上这么重的责任。社群领袖的工作并不风光,也不是掌权之威,而是有关代表神,确保自己实现神对你的托付。托付是一种信任。神信任你会公正地治理社群。你,简单来说,是神的信托人。

你敢成为神的信托人吗?你肯定你决不会违背那种信任或失信吗?首先,你可知道什么会构成失信吗?

到目前为止,自1957年以来的社群领袖都显示了他们没有这样的概念,他们认为社群领袖这个位置是一种权利。不是权利,应该算是特权。这个特权附带着的是神的信托人的沉重责任。

在下个一百万年内,就算给我马来西亚内所有的黄金,我都不想要成为社群领袖。当我面对我的造物主的时候,这些黄金将成为地狱中燃烧我的燃料。他们为何这么想要当首相呢?他们难道不知道,几乎没有任何社群领袖在死后是不遭到惩罚的吗?

当我在神的法庭内受审时,我都不知道我是否能够逃过我所有的罪恶,我需要好好地积下阴德,以确保多过我所造的孽。即使如此,我也没有信心我阴德到底够不够,我觉得我造的孽会比较多,因此难逃我的罪恶的处罚。你难道还要我因为这个而负上更多这个国家的罪恶吗?我到底要来做什么?

社群领袖的工作不是一种祝福,而是一种诅咒。若你还不知道你会上天堂或下地狱,那么做社群领袖就能确保地狱大门能为你而开。

不!继续做你的哈里发、总统、首相、主席什么的的工作吧!我才不要这种工。我的麻烦是够多的了,我不需要给自己绑上大石头,然后可以沉在比较深的地狱,好让人们可以在几年内都擦我大鞋,捧我大脚,称呼我一声『最尊贵的』。

你一定是对宗教无知,或蠢上加笨,才会妄想要得到社群领袖的工作。若你明白这个工作所带来的诅咒,即使给你大地所有黄金,你将决不会接受这样的责任。而我们这里却有人绞尽脑汁,费尽心机,不择手段,为的就是要成为马来西亚首相。

希望神对他们的灵魂大发慈悲,他们会需要到的,因为他们已经和魔鬼订下合约,现在灵魂已为魔鬼所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