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马来西亚才是首创 缅甸迟了八年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Burma is eight years too late; Malaysia was first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4-04-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是的,没错!巴杜鲁拉敏博士就因为祈祷之『罪行』而遭到无审讯的情况下就被扣留了两年。那是因为他犯了为释放所有《内安法令》扣留犯而祈祷的『错误』。

因祈祷而被捕
【美联社】由被扣留的昂山素枝(Aung San Suu Kyi)所领导的亲民主政党的两名成员被逮捕兼被提控侮辱宗教的罪名。他们是为了释放政治犯而祈祷后被捕的,一名该党发言人在星期五这么指出。

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发言人那温(Nyan Win)说有关当局在星期二,在瑞底(Twante)逮捕了该党副主席齐博(Chit Pe),以及党员昂苏维(Aung Saw Wei)。

这两个人都参加了释放政治犯的祈祷会。有关祈祷会是在距离仰光南部约32公里的一间塔里进行。

那温说该两名成员被提控侮辱宗教的罪名,罪成能带来两年的监禁。

「政府如今镇压任何反对或挑战他们的人,」那温指出,「若佛教徒因为在塔里祈祷而被捕,我们还能做什么?」

在缅甸掌有管理权的军方自1962年以来对异议从不忍让。目前的执政团是在1988年摧毁了一场全国亲民主的崛起后才得到政权的。他们在预定明年大选前就展开打击反对党政治家和活跃分子的运动。

在最近的几个月,军事法庭已经把几百名亲民主的活跃分子送进监狱,徒刑甚至达到104年。

根据人权组织,缅甸如今有超过2100名的政治犯。其中最有名望的就是昂山素枝,已被软禁在家长达13年。

*************************************************

以上是今天来自美联社的新闻,你所读的让缅甸看起来很糟糕,你不觉得吗?其实,你们很多都不知道,八年前同样的事情早就发生在马来西亚了。在那起事件中,曾在回教国际大学当教授的巴杜鲁拉敏(Badrulamin Baharon)博士,就没有经过审讯,在恶名昭昭的《内安法令》下被扣留在甘文丁两年——被逮捕的原因是他在做祈祷。

是的,没错!巴杜鲁拉敏博士就因为祈祷之『罪行』而遭到无审讯的情况下就被扣留了两年。那是因为他犯了为释放所有《内安法令》扣留犯而祈祷的『错误』。就因为这样,他们要确保他本人也成为《内安法令》扣留犯(也许他们认为这样做的话,他可以更靠近这些他所祈祷的《内安法令》扣留犯,这样的话他的祈祷声可以被那些扣留犯所听到)。若他是为了苏丹的长寿、健康和快乐而祈祷的话,就像他们在全马每间回教堂内每个星期五的祈祷中那么做的话,那么他就不会被送去甘文丁两年了。

这实在是很讽刺的,不是吗?你向神祈祷希望《内安法令》扣留犯都能被释放,神就如你的愿,把你也变成《内安法令》扣留犯。若这不会成为无神论者用来做为他们的「世上无神」的论点的话,那我就真的不知道有什么是更好的了。

无论如何,看来人类做了神的工作,而你不能因为自己的困境而责怪神了。我的意思是,若神真的有涉及其中,那么神又怎么可以拿走你两年的自由,就因为你为了那些不公的受害者的福利而向他祈祷呢?

这里稍微离题一点: 你可知道所有的回教堂必需在星期五的集会祈祷中为统治者和其太子祈祷呢?我还记得在约十年前,有大约七到九名来自雪兰莪州的伊马目被开除,就因为他们被指称『杯葛』为雪州苏丹祈祷的部分。

实际上,这不是真的。这些伊马目都是为人所知的回教党支持者,而巫统要这些人离开。宗教局的人去拜见苏丹,在他面前播放一个星期五的祈祷带子,以『证明』这些回教堂没有为苏丹和其太子祈祷。

当然,他们只是把祈祷的部分删除,再连接起来,那么『新的』录音就听不到祈祷的部分了,宗教局为此寻求苏丹的准许,开除这七到九名的伊玛目,而苏丹也准许了。

我不记得是否所有的伊玛目或回教堂都涉及,不过我记得双溪毛糯、梳邦机场和梳邦再也的回教堂都中了这招。后来,其他在联邦直辖区的回教堂如孟沙的 Abu Bakar Siddique 和百乐镇的 Mujahidin 回教堂都中了宗教当局的这招,这些回教堂都是由那些被认为是回教党支持者所管理。

若你还记得,在上个大选,柔佛回教党主席马弗兹( Ustaz Mahfodz Mohd)委任了一位年轻的印度人(兴都姑娘)律师在柔佛出战,马弗兹就是在百乐镇的 Mujahidin 回教堂里被开除的伊玛目。而他委任了一个印度兴都姑娘(一口气读读看: 「姑娘」、「印度人」及「兴都教徒」,根据那些说回教党是塔利班政党的人,这三个都是所谓回教党的禁忌)作为回教党的候选人。而他则被回教当局开除,说他是『极端分子』。

好!离题太远了,回到刚才的巴杜鲁拉敏博士因祈祷而被捕的故事,就像他们在缅甸所做的那样。巴杜鲁拉敏博士本来在那年的前些时候就被扣留,不过在几个月后就被释放了。无论如何,那是有条件的,他不能见超过四个人的群体,他一整天必须呆在户内,他也不能离开他的家的范围。

他符合了当局的要求,虽然在没有警方准证下超过四个人的聚会是犯法的行为,但是他并不认为他带领一个祈祷会有何不妥,那不是一场街头或户外集会,那是室内,他也没有发表演说,或是在一个反政府的游行中发表意见,他仅仅是为了所有的《内安法令》扣留犯而祈祷罢了。

巴杜鲁拉敏博士的想法是错了!警察认为那是非法集会,那他就是犯了法。他们传招他到万挠的警察局,不过没有告诉他发生什么事,当他抵达警察局时,他们就以扣留令就把他送到甘文丁去了。

马来西亚以前那样,现在轮到缅甸。缅甸迟了八年,而马来西亚老早就像今天的缅甸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