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改革或被革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My message to Royalty: ubah atau rebah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3-04-2009
翻译  ∶ECS283

当我死后,我要被火化,然后将我的骨灰撒向大海。那里将没有我存在的痕迹,或我曾生活过的『纪念碑』,我将重归我来自的尘土,这是我的最后遗愿。

不!那标题【改革或被革】不是我的得意之作,而是我『偷来』的。你们那些已经听了我们新任首相的处女演说的,就知道我是从那边偷来的。我虽然不同意新首相的许多事情,不过我非常同意巫统需要改革,不然就是被革(垮台)了。同样的讯息,我想送给许多皇室家族,特别是大马九门皇族。

不过这也不算是什么新讯息。早在二十多年前的宪法危机高峰期时,这讯息已被传达。虽然人数没有到齐,但其中如吉打、玻璃市、霹雳、登嘉楼,和雪兰莪皇室都出席了那场非正式的会议。他们都同意皇室面临危机,再不做些什么来缓和的话,大马就会变成共和国了。

另外一件五大皇族同意的事情是他们面对的危机是源自统治者本身行为。统治者是皇室的最糟糕的敌人。所以皇室只有自救。他们不能期望人民来捍卫他们。实际上,凡皇室的都是人民。这是巫统一手策划的,非常成功的紧密主流媒体运动,造成让人民对皇室反感

我被要求准备一份向五大皇族提呈的『工作报告』。既然那是我的计划,就说应该由我来提呈,我也这么做了。提呈完毕后,五大皇族没有人对我的计划表示反对,他们全都一致同意皇室的日子可能不多了。

我被要求拿回所有的工作报告,然后销毁掉,会议室之外,没有人知道我们进行过这场非正式『统治者会议』,所提及的内容,还有同意的议程,我们大家都怀着同样的心思回到自己的家,自从那天开始,统治者和其家族成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那是拯救皇室,阻止大马共和国的形成的唯一办法。那是在二十多年前的事,二十多年以来直至今天为止,我一直都没有泄露出皇室是多么忧心他们的未来。我从没有揭露我们如何在二十多年前,在一个秘密地点见面,商议如何能够拯救皇室的事情。

现在这件事情被说了出来,说出这件事情的原因是因为统治者开始忘记他们在二十多年前,当时受到巫统攻击,皇室要得面对废除的时候,大家所订下的『契约』。

一些在雪州和霹州的皇室成员们认为,我没有权力去上谏统治者或皇族成员。针对这点,恕臣抗旨(patek mohon durhaka),我当然是有这权力的,我的权力是被赋予的。我们会在二十多年前见面,都是因为我们爱护皇室,我们要拯救皇室本身,多过从无情地攻击统治者的巫统手中救出他们。

若不爱护皇室,我们会在二十多年前费尽心机走到皇室那边吗?虽然是巫统在攻击统治者,毕竟这些困境都是他们自找的,但若不是统治者行为不端,巫统哪来的攻击机会呢?若统治者的行为端正,巫统也无从下手了。

这是向五大皇族所传达的讯息,他们也非常清楚及接受了这讯息,他们也同意了我们会紧密监视着统治者们。任何统治者越界的话,我们就要上谏,让统治者走回正轨,让君主制度能够受到保护。

简单来说,『死一条鱼,臭一塘水』※,一个统治者的犯错能让整个君主制度受危。为了所有的统治者,所以要对那个统治者采取行动。

※原文是 one buffalo is muddy, then the entire herd becomes muddy

我不怎么在意统治者或皇族成员们的放浪行为,我不管他们的赌博、喝酒、玩女人等这些犯错行为,那不是我的事,那是他们的事情。谁认为他自己没有罪的,可以丢出第一个石头,但若是牵涉到人民的期望,我就必须插手。人民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因为这关系到君宪制的命运和未来,马来西亚会成为共和国还是不会,就要看人民的了。

好吧!我是没有说过我是圣人,我不是为了人民才做这些事情的,我的心里没有人民的利益,我做这些只是为了要确保君宪制的持续存在,以便没人又再酝酿起把大马变成共和国的主意,这是我的私心。

尽管如此,我所做的任何事,都是为了皇室。但是,现在我是个叛君之徒,因为对霹雳苏丹上谏大逆之言,我所属的雪州皇室家族也和政党有同感地标签我为叛君之徒。

我对君宪制是忠心的,我不是我家族认为的叛君之徒,但我也有我的傲气和尊严,我不会道歉、放软口气,或跪求原谅。我没有做错,我是为了君主制度的好。是的!在尼查和赞比里的课题上,我选择了人民这边对抗霹雳皇室。但我相信人民是对的,而皇室则错了,在那样的情况下,我还能够怎么样呢?

我的家族期望我在霹雳宪法危机的课题上,会站在皇室这边。我是个雪州皇室成员,所以我就要想得和做得像个保皇派。我不能为家族带来羞耻,即使错的是统治者,一个保皇派会为统治者撑腰。既然我拒绝这么做,那么我就是个被驱逐了。

我接受我是叛君的判决,我不会反对或对此上诉,他们也不需要为我这个罪来惩罚我,身为统治者管辖之人,我会无怨接受对皇室大不违的惩罚,就是被逐出雪州,被霹雳州列为不受欢迎人物,直到我老死为止。这是那些我之前,同样犯上大不违的皇室成员所面对的惩罚。

也许你们都不知道,我的祖父苏丹基亚督丁利亚沙(Sultan Musa Ghiatuddin Riayat Shah ibni al-Marhum 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hah)因为『思想太过独立』,他在1945年也被驱逐出雪州。英国人放逐他到可可斯群岛(Cocos Islands),一个处于印度洋,属于澳洲的地区。之后他们委任他的弟弟东姑希山穆丁安南沙(Tengku Hisamuddin Alam Shah),也就是苏丹阿拉乌丁苏莱曼沙(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hah)第二妻子之子,作为雪州苏丹。

苏丹基亚督丁利亚沙实际上还有另一个来自同一个母亲所生的弟弟名叫做东姑巴达(Tengku Badar),他们的母亲名叫东姑安潘(Tengku Ampuan Selangor),但是皇位还是被母亲是蔗民出身的仄哈斯娜(Cik Hasnah binti Pelong)的东姑安南莎(Tengku Alam Shah)获得了。在1955年,苏丹基亚督丁利亚沙也就是死前几个月才获准回到雪兰莪。

雪州历史没有正式承认1942年到1945年的第七任雪州苏丹基亚督丁利亚沙的存在。如今的苏丹,也就是苏丹沙拉夫丁(Sultan Sharafuddin Idris Shah)被列为是第九任苏丹,实际上是第十一任苏丹,那是因为苏丹阿南沙是第六任及第八任的苏丹,而苏丹慕沙则是第七任。

实际上根据排列,苏丹阿南沙不过是复位,因此,不能算是两任,同时拉惹柏特拉把原任也重复计算了,因此,连『伪政权』苏丹基亚督丁利亚沙包括下去,总共为十任。

0000-0000 首任 苏丹沙列胡丁莎(Sultan Salehuddin Shah)
0000-0000 二任 苏丹伊布拉欣沙(Sultan Ibrahim Shah)
0000-0000 三任 苏丹莫哈默沙(Sultan Muhamad Shah)
0000-0000 四任 苏丹阿都萨末(Sultan Abdul Samad)
0000-0000 五任 苏丹阿拉尔丁苏莱曼沙(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hah)
1938-1942 六任 苏丹希山穆丁阿南沙(Sultan Hisham ud-din Alam Shah al-Haj)
1942-1945 七任 苏丹基亚督丁利亚沙(Sultan Musa Ghiath ud-din Riayat Shah)
1945-1960 七任 苏丹希山穆丁阿南沙
1960-2001 八任 苏丹萨拉胡丁阿都阿兹沙(Sultan Saleh ud-din 'Abdu'l Aziz Shah Alhaj)
2001-0000 九任 苏丹沙拉夫丁(Sultan Sharaf ud-din Idris Shah)

点击【雪兰莪皇室族谱
点击阅读【毫不留情∶一些雪州历史


我想,即使是苏丹慕沙也被放逐到雪州之外的可可斯群岛,我又是什么人,可以罚得比他还少吗?我更不是皇家理事会成员,更无法靠近皇位。

我是个骄傲的人,骄傲得不想祈求任何的宽厚,或低声下气,不是我的作风,那些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会这样做。我知道我何时不被需要,若我不被需要,我就会走开,那一点也不要紧,只要大家都知道,拉惹卡玛鲁丁之子拉惹柏特拉从不哀求,而是有傲气有尊严地抬着头的。

我时常说,我在老死后要埋在巴生的皇家坟场,那是我父亲、叔叔们、姑姑们、祖父祖母们埋葬的地方。我被告知说我将不准许被埋在那边,而是在我的住家不远那边的双溪毛糯,也就是五一三事件中许多无名死者的坟场。

我在这里立下我的遗嘱,既然我不能埋在巴生的皇家坟场,那我就不要埋在任何地方了。当我死后,我要被火化,然后将我的骨灰撒向大海。那里将没有我存在的痕迹,或我曾生活过的『纪念碑』,我将重归我来自的尘土,这是我的最后遗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