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叶观明:雪隆董联会改选的启示

出处  ∶东方日报
原题  ∶雪隆董联会改选的启示
作者  ∶叶观明
发表日期∶09-4-22

雪隆董联会改选,叶新田派全线告捷,沈德和整合派全军覆没,这是500多位出席投票代表的判决,这告诉或启示了什么?

一,董联会坚持走回旧领导层的路线。叶新田改选前发出「五马分尸」论,选举日也批评有人含沙射影,借整合作人身攻击,这只会造成分裂,对团结没有好处,明言有些东西是属基本原则不容改变。从中选名单极易发现一件事实,中选者绝大多数年过60,且在华教事功上挂名挂位好久。说整合派所提出的执委必须专业化、年轻化口号,只是吸引人但没有具备条件,我想这无疑是开时代的倒车,不愿权力下放,没有对华教长远宏观的眼光,满足于现状的短视。

二,董联会仍在搞帮派,却谓之为奋斗原则。叶新田担任14年雪隆主席,最大功劳是购会所,有目共睹;做了5年董总主席,最为人乐道一件事是新纪元事件。但借用他所说:「华教的工作不能因一人而立,因一人而废。」柯嘉逊不当新院院长,新院招生人数有增无减,认证工作办得更好,叶新田如若一日不担当董联会主席、雪隆董联甚至董总主席,就会因一人而废吗?搞帮分派、招朋呼友,难道是搞华教事功一贯不变的法门?

三,没有胜利,没有失败,只有改革,勇于下放。时代洪流不留人,改革步伐不停滞,华教精神不分你我,如果是为华教,吵啥争啥?叶新田绝对不是不能被取代,只是时间问题,代代出英雄豪杰,可人才涌现,我们能接受吗?能容纳吗?一日不能勇于下放,就拖累整个团队一日,带来分裂。四,任重道远,拭目以待,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华教工作不同搞政党,好多人赴汤蹈火、义不容辞,舍金钱、舍时间,甚至坐牢就义,委实让人动容。盼望选出的代表们至少要有此「认知」,而不是意气一时。民族尊严华教事功,鹏程千里靠你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