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孙子兵法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Sun Tzu and the art of war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7-04-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是的!在1998年,当我们第一次使用网际网络对付国阵时,只有二十八万名网民对八百万名选民。今天,过了十年,有接近一千六百万的网民对比一千两百万的注册选民了。

这几天的网络都很扰攘有关一个非政府组织对《当今大马》「点错相」的报案事件。那些报案的分不出《当今大马》,《马来西亚局内人》和《今日大马》有什么不同。

隔天,他们「纠正」这些错误,然后再有多两个「马来」非政府组织针对《今日大马》报案。我很荣幸新闻的报道把《当今大马》,《马来西亚局内人》和《今日大马》放在一起,不过我想纠正这个看法说《今日大马》不应该和《当今大马》或《马来西亚局内人》来比较。

《当今大马》和《马来西亚局内者》都是正当及合法的网上新闻,由专业的媒体人士所管理。许多这些人在媒体领域上都有多年的经验。而《今日大马》就不是了,我们是不正当也不合法的网上新闻,我们也没有专业媒体人士在管理。《今日大马》是用来改变大马政治的「武器」。

我们在1998年,当『烈火莫熄』运动在大马政坛展开时,就得知网际网络是非常好用的。在一夜之间,超过100个有关『烈火莫熄』的网站被成立起来,让国阵胜得非常辛苦。当然,这些大部分的网站是倾向安化或回教党。有的是行动党。

在1998年,网民只有28万人。但也足于在『烈火莫熄』开始后一年的1999年的大选上对国阵造成伤害。不过,网际网络还不是反对党在1999年大选胜利的主要因素。虽然功劳小,不过这也足够了,就像替阵的所表现的那样。

后来反对党变得自满起来。他们的1999年「胜利」让他们失去防范。不久后,行动党从替阵中退出,使情况变得更严重。在2004年大选,选民鄙弃了替阵。

我对这件事已经说了好多次了,所以我就不想再多说。不过,说到底,反对党是还有一线生机的。

不久之后,安华就被释放出来了。那时到处都表示欣慰。我太太马丽娜与我站在布城的司法宫的阶梯上对那些欢呼声感到欣喜。欢呼的声音之大,甚至我听不到我的电话响起。我把电话交给耳力更好的玛丽娜。她把电话交回给我后说,「那是来自伦敦的英国广播社。」

「等一等,」我向电话喊道。「这里很吵。让我到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

马丽娜与我就赶忙走到一边,然后开始和英国广播社的人说话。

「我们听说安华刚被释放。我们能够向你拿一些声明吗?」

「当然,不过为何是我呢?」我问道。

「那是因为你是解放安华运动的主导人物,你也管理释放安华的网站(freeanwar dot com)。我想,如今安华被释放,你算是失业了吧。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呢?」

「我想你是可以这么说的,」我笑道。「因为他的成功,我想我是唯一的被裁退的主导人物。」

英国广播社的人笑问道,「现在你被辞退了,打算做什么呢?」

「我会全职专注一个我在上三个礼拜才开始的新网站。」

「噢,什么名称呢?」

「今日大马。网址是malaysia破折号today圆点net。」

「你说你在上三个星期前就开始这网站了吗?这是否表示说你预期安华会被释放呢?」

「是的,我的确如此。实际上,那是我在《今日大马》的第一篇文章。我说安华会在二比一的裁决下被释放,而那位女法官是唯一的反对票。」

「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是否有粒水晶球呢?」

「那就不能告诉你了。我的工作就是如此。我找出人民所不知道的,或政府企图去掩饰的,然后呈报整个故事,并期望我是对的。」

「那么你希望你在你的新网站中能达到怎样的目标呢?」

「我想我应该这么说。我们花了六年的时间来释放安华。但那只是安华得到自由,大马人却还没有。若大马没有言论自由和选择自由,那么大马人就不算得是有自由。也许这要花我们60多年的时间来解放马来西亚,我不知道。我也许在我的有生之年也看不到这件事的发生。不过那就是我的使命和《今日大马》的宏愿,解放大马人,让他们有言论自由。释放安华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解放大马人。」

「谢谢你拉惹柏特拉,我祝你在你的新尝试中好运。若我们需要更多的详情,我们能够再联络你吗?」

「当然,没问题。再见。」

那就是我在2004年9月2日的早晨在司法宫的阶梯上接受英国广播社的「访问」了。《今日大马》当时只有20天大。不过《今日大马》已经有了愿景和使命,那不是如政府所说的,一种无职业的家庭主妇的无聊嗜好。《今日大马》的成立是为了拿回我们在2004年大选中失去的地盘。当时,国阵是有史以来表现得最好。

「你知道我们会面对什么吗?」马丽娜问我。「这将会有一大堆的工作,各种来自警方的骚扰。值得吗?」

「酣(我们互称酣, 是『酣尼honey』的略称, 不是『鼾杜 hantu』),」 我告诉她说。「在下次大选,也许是2008年或2009年,《今日大马》将是用来痛击国阵的武器,我们会在虚拟世界中用地下游击队的方式向国阵开战。他们会团团转地躲避我们的打击,但他们什么也做不到。到那时,网际网络是大选内最有力的『恐怖分子』武器。我们就会在那里,准备在2008年或2009年把国阵击垮。」

是的!在1998年,当我们第一次使用网际网络对付国阵时,只有二十八万名网民对八百万名选民。今天,过了十年,有接近一千六百万的网民对比一千两百万的注册选民了。

在过往十年,选民的增加率只有50%,而在同样时期,网民的增加率却达到328.9% (根据官方数据)。今天网民共占了大马人口的62.8%。大马的网民总数已经超过已登记的选民了。(请看以下统计)

是的,我们在2004年开始《今日大马》时的计划就是如此。不,《今日大马》不是报纸。也与《当今大马》和《马来西亚局内人》不一样。《今日大马》打的是游击战,我们是网络恐怖分子。我们的工作就是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去打击政府。若我们需要打了就走,那我们就会打了就走。

我们几乎在2008年的大选中达到我们的目标了,不过那只算是把工作完成了一半,我们要把工作完成,完成我们在1998年所开始的工作。当国阵垮台的时候,就是工作完成的时候了,当政府承认他们是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人民为他们服务时,我们就当作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

顺便离题一下,当去年9月到11月,我在甘文丁的时候, 马丽娜给我送来一大堆书给我阅读,其中一本就是《孙子兵法》。那真是一本很有趣的书,我用一天的时间就读完它了。我不得不说那本书给了我许多游击队的战略的新想法。

政府把『部落客人民阵线』叫做网络恐怖分子。实际上这是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的。我想,既然我们都被归类为网络恐怖分子,那我们就只好干得像个恐怖分子了,然后恐怖分子必须要精晓打了就走的兵法。

***********************************************************
世界网际网络统计

世界总数∶1,581,571,589
亚洲: 650,361,843
马来西亚: 15,868,000 (人口的62.8 % ) (2000年到2008年的增长率: 328.9 %)

资料来自:世界网络网际统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