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周折∶敦拉萨够幽够默

出处  ∶东方日报
作者  ∶周折
发表日期∶10-04-09

70年代某个傍晚,吉隆坡精武山东姑Park所有空地都挤满人,粗略统算总在5000人之谱。一派共赴盛会的气势,令人心向往之,脚不由自主也步向山头。

首相敦拉萨亲临为已故丹斯里李裕隆站台。

是吉隆坡市(Bandar Kuala Lumpur)区国议席选举。国阵马华推出形象清新的李裕隆挑战「服务王」李霖泰。双李对决,轰动全国,成为该届大选全国最受瞩目焦点区之一。

投票前夕最后一夜,竞选活动到午夜便得收档,竞选气氛掀至最高潮。首相偏偏今夜才来,最主要的原因斯时也,坊间行情看好李裕隆可一举扳倒火箭巨人,牵一发动全身,而首相一到,胜算更高云云。

群众大会(那时还没限制)开始,最先由马华改革派精神领袖李裕隆的亲密战友林敬益医生作开场白。

他说:「我当了一年多新村部长,走了200多座新村,忙到头发都快脱光!」说着略略垂头,让群众观赏他的头顶风光。哈哈哈哈……

裕隆不断在敦耳边「喁喁细语」,该是在向老人家解释敬益在讲什么。

敬益喷完一大轮口水后,改口道:「我知你们大家今晚来不是听我的,是听敦拉萨的,做人要通气,现在我就请敦讲话……」

全场欢呼声中,敦站到唛前,先习惯性地清清喉咙,慢条斯理开言道:「刚才林医生说他当了年多新村部长,忙到头发都快脱光,他也许没留意,我当首相这些年,忙到整个头都botak啦……」

说着俯首给观众见证他顶上的地中海。

这一轮笑声比之前更响更久。

敦再清喉咙,待人声静止,继续道:「Tapi malam ini saya nampak begitu ramai saudara datang menyokong BN,rambut saya pun tumbuh balik」(但今晚我见那么多同胞到来支持国阵,我的头发又长回了!)

敦话音甫落,笑声掌声盖山盖野,就不知东姑花园幽暗角落的鸳鸯有没有吓跑。

散会后,我随缘作了个小小民调,回应是:国阵马华后市看起。

第二天投票结果揭晓,李霖泰守土无惊,李裕隆败得相当不堪。尤其希望高的代价是失望重。

唯一的赢家是敦拉萨,一席话教人完全改观,才知敦原来那么够幽够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