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前锋报:站起来吧!马来人

出处∶马来西亚前锋报
原题  ∶Bangkitlah Melayu
作者  ∶
发表日期∶15-04-09
翻译  ∶西西留

【吉隆坡四月十四日讯】马来人必须站起来团结一致,以面对其他种族看来越来越过分的索求。

他们必须觉悟和意识到,各种各样的索求充斥着当前的政治情势,最终将会导致马来人政治势力被侵蚀。

有关这点,马来人被呼吁不要向上述的过分索求低头,相反的,站起来团结一致,以捍卫他们的权利和重要性。

巴西马国会议员拿督伊布拉欣阿里表示,在这个事件上,非巫裔领袖必须意识到一个政府可以不『应酬』他们的索求。

他表示,大部分国会议席是马来人所拥有的,这些席位足以随时成立一个基于马来人人民代表所组成的政府。

他说,由此可见,从政府的政治角度而言,应该满足任何马来人所提出的要求,因为他们是大多数民族,而不是和非马来人讨价还价。

当马来人被照顾到的时候,马来人政党就会强大起来。因此巫统必须集中在马来人身上,因此巫统无需惧怕,因为我可以预见,当巫统强大的时候,非马来人将会自动的支持国阵,就像以往一样。」他在今天向《马来西亚前锋报》表示。

他在评估有关政治时事时,对在目前非马来人的索求影响到马来人政治地位的事情表示了他的看法。

四加亭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阿兹表示,执政党在目前不能在协助马来人的任何动作上犹豫不决。

「巫统必须视《宪法第三附录》是为了争取马来人的权益。」

「同时,马来人必须忍耐,不要自相残杀,这将不会给马来人带来任何好处,如果我们玩弄政治不是为了马来人而斗争的话,那是为了什么呢?」

「因此,巫统和回教党必须坐下来,异中总有共同处,在这个共同点上,让我们先同桌一倾,」他解释说。

巫统领袖莱益斯雅丁强调,比方说在内阁代表的课题上,所有方面必须接受首相所选择出来的人选,因为这是他的职权范围。

「我想,如果需要应酬的话,纳吉将无需再做其他工作。」

「这是在教训巫统必须继续强大,当强大时,一个人会谦虚,如果弱了,一个人会变得虚浮。」他说到。莱益斯雅丁同时也是日叻务巫统区部主席。

雪兰莪州议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理基尔表示,政府在致力于满足多元种族社会的当儿,马来人权益不应该被疏忽。

「让『双赢』的情况存在,我们不能任由一方得到利益,如果我们需要满足他们所要的一切,我们也不能反过来放弃我们本有的权益。」他表示。

半岛马来学生联合会(Gabungan Pelajar Melayu Semenanjung,GPMS)副主席赛安华(Syed Anuar Syed Mohamad)表示,虽然政府有计划实施『全民大马』的概念,以让各族团结一致,必要的步骤也需要实施以回归马来人社会本身的和谐。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马来人面对各种当前的挑战,而我们必须寻找办法,一确保这个种族不会分裂。」他表示。

他表示,在合作发展马来人的课题上,巫统和回教党不能再拖延时间了。

马来人团结行动阵线(Badan Bertindak Perpaduan Melayu,BBPM)主席欧斯曼阿布峇加(Osman Abu Bakar)和半岛马来学生联合会的意见一致,他说,如此好的建议应该尽快实行。

他表示,两政党的合作不单将带给马来人好处,同时也会利益到其他族群。

他补充说,巫统和回教党的团结务必成为里程碑,作为巩固这个国家内的各族人民。

「很肯定的,朝向这个目标的努力是耗时的,可是至少我们不是在空谈,或是只是建议吧了。」他补充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