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本南地的预测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What can be expected in Penanti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1-04-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看来本南地的补选是势在必行的了。本南地区是属于峇东埔国会议区,安华是峇东埔的国会议员,敦马说他会领军出战,这将会是一场敦马和安华的「代理战」。






首先,我们来看看前三次的选举成绩:

1999年∶
选民总数:14112人
选票总数:10827张
阿都拉曼卡迪(公正党)Abdul Rahman bin Abdul Kadir :6405票
祖基菲礼(巫统)   Zulkefly bin Bakar :4422票
多数票:1983张

2004年∶
选民总数:14808人
选票总数:11915张
阿都嘉里尔(巫统) Abdul Jalil Abdul Majid : 6195票
安诺亚沙里(公正党)Anuar Shaari:5528票
多数票:667张

2008年∶
选民总数:15421人
选票总数:12667张
莫哈末法鲁斯(公正党)Mohammad Fairus Khairuddin:7346票
阿都嘉里尔(巫统)  Abdul Jalil Abdul Majid:5127票
多数票:2219张

那么在2009年会是如何呢?

那我们怎么看本南地的补选呢?民联(公正党)以不少过两千五百张的多数票胜出怎样?可能吗?

人民部落客阵线(The Barisan Rakyat Bloggers )当然会下场努力达致这个愿望,输赢无所谓,最重要尽人事。

大马的选举都是很倾向于执政党的,让我为你们一一道来其中门道。

首先是选区划分不公,反对党的强区有十二万人的选民,而那些国阵矇眼反绑双手都能够胜出的选区就只有五千人的选民。

这表示什么呢?这表示说,即使反对党得票十万张,那也只不过是一个席位,而国阵以同样的票数可以赢取四到五个席位。这是为何在上届大选中,民联和国阵都差不多平分票源,但民联才赢得八十二个席位而国阵却是一百四十个。

然后我们还有共约五十万张的邮寄选票,当后备志愿军军营在全国的国会议区被设立起来之后,不久这将增加到超过一百万张。这让国阵在提名日之前就有了先起跑的优势。因此,民联必须得票一百万张,才能扯平。

然后还有人数未明的幽灵选民。在一间只有两人或三人居住的屋子却有整百人的地址被注册在此,这是很平常的了,这些都是拿到大马身份证的外劳,或有超过一张身份证的「巫统」人,那么他们就能够在投票当天在不同的投票站共投上六次。

是的,反对党必须得票一百万来扯平,不久这数目就要增加到两百万了。

安华在去年的峇东埔补选中,以一万五千张的多数票,而不是两万张来胜出。同样地,尼查在最近的武吉干当补选中,若不是有人作弊,他本来能以五到六千张的多数票胜出的。瓜丁补选也一样,若不是警察在投票的最后两个钟头到处设下路障,让许多选民无法抵达投票站,华希能以六到八千张的多数票胜出。在武吉干当,警察也作出同样事情。

因此我没有预测这次在本南地的补选中会超过两千五百张的多数票,若是公平竞争下,我也许敢下注说多数票是五千张。

这就是我这次在这里想说的简短,开门见山!让我们给民联以两千五百张多数票胜出吧!

让我们提名日在本南地再会吧!不过之前我们会在五月七日在怡保见面,并「踏平巴士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