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东方日报:反噬回教党

杨善勇

在位的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阿都拉萨和退位的霹雳(前)州务大臣尼萨,所得票房记录之别,可能有一基宫那麽大。《独立新闻在线》陈慧思报道,回教党政府308幸运执政以来,吉打民心再转变。

慧思此话儘管说得轻柔得体,笔下的意思其实浅显坚定:回教党主导的民联吉打州政府似乎尚未弄懂「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如此的愚蠢如此的溷沌,代价一不小心,就是葬送吉打政权,从此翻身无望。

当吉打州巫统署理主席阿末峇沙已经着手部署来届大选重夺吉州政权,阿兹占阿都拉萨又在做些什麽?翻看民联年馀这一本旧账,不幸的是,一匹布长的都是血本无归的烂账:

去岁6月「房屋50%土着固打制」、亚罗士打市长12月表示OK的直落湾也吉打佛学院图测尚未获准,今年7月拆除米都太子路过港宰猪场;仅此三单咄咄奇桉,一切尽在不言中矣!

《东方日报》的读者如果并不健忘,应该记得当吉州行动党主席苏建祥表达退出吉州民联政府的意愿之际,阿兹占阿都拉萨的那一番经典回应:「既然有人要退出民联,我没有权力阻止,请便吧!」

是的,月亮如此的一意孤行,如今代表的是不只是吉打百姓彻底的伤心:轻轻的一个刎/已经打断我的心/深深的一段青/教我蚀本到如今。随着当下回教党所属的槟城柏玛当巴锡州议员韩旦阿都拉曼遽然病逝,选民心中的那一张票将投给谁?

不论北马华社选民的集体悲痛,是否因此伺机反噬回教党一口,政治行情缝缝补补的此时此刻,阿兹占阿都拉萨还敢目中无人,开口吐出类似「请便吧」的肆无忌惮吗?

这个提问,考验的不只是阿兹占阿都拉萨的个人成绩,同时左右了回教党版图的开拓。我曾说过,关闭了路过港宰猪场回教党也隔离了可能执政联邦的远景,这个补选的结果,将是一个清晰的预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