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翁诗健:马共历史不应掩蔽

出处  ∶东方日报
作者  ∶翁诗健
发表日期∶09.04.09

近日,在巫统大会上,有些极端分子在谈论「独立功臣」论时,也顺带提及中学历史课本中有马共分子大肆屠杀马来人的论述。这件事除了引起友族同胞的「不安」之外,也引起了华教最高领导机构——董总的不安。为了顾全种族和谐的大局,董总某位主任就对媒体说,打算把「马共事件」从新编的历史课本抽起。

鄙人才疏学浅,历史知识仅仅限于初中三的程度。只是让我感到疑惑的是:是不是只要把马共的课题从历史课本中抽起,就能够使到各族群之间和谐?是不是能够保证像类似之前的「寄居论」、「独立功臣论」风波不再发生?

纵观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东南亚,当英国人被日本军打得节节败退之际,除了马来亚抗日同盟等组织在为我们的国土奋不顾身之外,马共也为了誓保我们国土的安宁,毅然投身战场抗战。他们有的人侥幸从鬼门关里逃了出来,但更多的是为此赴黄泉。从这点看来,马共为保护马来亚的安宁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

我是一位独中生。以前,我总是认为董总所编的历史课本要比国民型学校的历史课本来的完善和详尽。三分之一的世界史,三分之一的中国史以及三分之一的东南亚史,使我们可以很客观地了解这个世界。但如今,若董总为了缓和种族情绪而建议把马共的历史内容抽起,那么,这不但否定了马共的护国贡献,还使学生们无法「客观」地理解马来亚史。

在董总编的初中一历史课本内,曾经写过读历史有下列好处:启迪智慧、认识世界、开拓视野等等。历史乃过去的今天,如果我们无法正确面对已经过去的昨天,我们哪里还能够面对未知的明天?

2 条评论:

孙康 说...

现在的董教总已经没有往日风范了。迟早会变成另一个与政府贪官同流合污的《华团》组织。

君不见最近他们的所作所为,还有什么华教代议士的风范?

真怀念从前的日子啊~

西西留 说...

是的,西西留非常关注这个部分,可是似乎我们华社的自家事很想被『消音』了。

其实我们华社被边缘化的厉害,这其实在三零八之后更加显著,尤其是在组成民联后,华社的声音在国会中越来越少。当然,董总已经被『巫』化的严重,再来,董教总在和民联的互动上几乎没有,除了章瑛在最近和董教总的小型交流会外,在三〇八后至今几乎没有任何的正面互动。

在最近要的时候,董教总竟然没有发挥出制衡的作用,这可是五十年才一见的转机,就这样错过了,可惜,可惜。我想现在是时候开始做点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