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东方日报∶和陳凱希先生聊商聯控股風波

作者∶黄士春

陈凯希先生:2000年初当黄文界在《星洲日报》连续发表三篇长文,把你强烈的暗喻为什么劳工党的莱特的时候起,我们曾过从什密。我不是律师,但在法庭呆过15年,加上二十多年来对「马来西亚华文法律翻译丛书」的翻译和出版,我当时曾给您提了意见,认为有很强的起诉理由。

于是,您夫妇俩从老远的吉隆坡专程上怡保,要进一步的听取我的看法,除托我为您推荐律师外,还要我立即把黄文界的文章译成英文,并就黄文界的文章继续给您提供咨询,以作起诉准备。结果,我为您推荐了怡保的骆宝胜律师,还有新山的余振成律师,他们都分别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您写了书面意见书,我也为您赶译了黄文界的文章。

愈战愈勇令人佩服

较后,您开始对黄文界的文章没那么紧张了,渐渐地就对起诉一事冷了下来。事情既告一段落,就是开单结帐的时候,骆宝胜律师和余振成律师都开了他们的专业费,我也开了我的翻译和咨询费,结果是:收到费用的,只有余振成律师,我和骆宝胜律师的帐,则至今都收不到。

您现在应该记得起黄士春了吧?如果您还有意思知道骆宝胜律师的近况,我也不妨顺便告诉您,他正在长期卧病医院,如果您猛然记起您欠他的那笔帐,现在应该是及时补结的时候。

只是有点替您担心,特别是在您呼风唤雨、打着什么民族事业旗帜、口口声声要为商联控股小股东出头的时候,如果越来越多人知道您连律师费和翻译费都欠的时候,人家会怎样看您?打了斋不要和尚,本是平常事,但打了斋连打斋费都不给就溜掉的时候,可能就是茶余饭后的最好资料。

日前又见您为商联会起诉商联控股事会见媒体,免费传播资讯(不像颜清文那样要登广告才能上报)。我一直从事文字工作,对商联会和商联控股风波关心,特别是看到您愈战愈勇,从您最初要争取恢复您的商联控股董事职位开始,到号召什么小股东汇报会,再到商联会由调解的角色突转为起诉人,再到13人起诉小组的成立,从新闻的发展看,都是朝您所要的方向发展,您的影响力是令人佩服的,这也是您当年在政坛上的磨炼给您带来的优势。

您看,今天见报的不是13人小组的新闻,还是由您继续独自担当演出,责任则由13人小组承担,策略肯定是一流的。

反观颜清文,一介书生,又是律师,处处以法律为依归,既不会搞群众心理,又缺乏搞群众的实战经验,还要在马中之间忙事业,身边又没有专业人士和枪手,更糟的是还开罪了垄断媒体,结果,还没登场,即在舆论上输得不清不楚。

问题是,商联会与商联控股事件,现在都已经进入起诉阶段,怎么还需要您频频在报上高调发表伟论,凸显您的个人角色?依我看,您不如立即结清当年欠骆宝胜律师的那笔律师费和黄士春的那笔翻译和咨询费,因为黄士春现在有的是时间,到处找题材,从「民盟」到「民联」的统一简称,到《星洲日报》扣押四川大地震义款 2300万令吉的事都要管,像当红的陈凯希高调介入商联控股风波这类新闻,当然会越来越有兴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