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这全都在游戏里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It’s all in the game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7-07-2008
翻译∶ECS283
校对∶CC LIEW
是的!这就是政治,追逐权力。当然他们都满口理想和斗争。但是「目的」很简单∶追逐权力。而所谓的「斗争」,不外是权力斗争,不多也不少。
也许你之前已经一个星期多,在进入我们的网站时,面对许多困难。首先,有一位骇客攻击我们,所以你也许在我们的首页里看到了一位打仗形象的老马。那个基本上是来自我的敌人的信息,意思是说他们知道《今日大马》的幕后老板是老马。

是的!自2006年中旬以来,我时常在老马家中,或是他在《城中城》的国油办公室,甚至是在他布城的首要领导基金会的办公室里会面。我也和老马的忠诚分子,如苏费(Sufi Yusoff)和郑文杰(Matthias Chang)等非常亲密。而老马的孩子,特别是慕克里兹(Mukhriz)和玛丽娜(Marina)就更不用说了。《今日大马》也曾在两年前赞助一场对话会。在会议中,老马在世纪乐园俱乐部(Kelab Century Paradise)第一次向首相阿都拉「宣战」。还有,《今日大马》也在网上现场转播了老马在哥打巴鲁的谈话,也就是他被胡椒粉攻击的那次。
苏费(Sufi Yusoff)-马哈迪特别秘书
郑文杰(Matthias Chang)-马哈迪前助手


很多人,包括安华,都说我现在已经向老马靠拢,出卖自己。这是因为他们看到我和老马的「关系」,所以如此怀疑我如今有新的「主子」了。如今在城里,人们谈论的是我已离开安华,然后投靠老马。也许我太缺钱了,所以只好向老马出卖「我的灵魂」,以换取金钱。

这些人的心思是多么的狭窄啊!若你是和我一起的,就是好人。不过若你是另一边的人,那你就是为钱而出卖自己。为何我公开支持安华的话,我就是好人呢?我不可以支持安华是因为我收了很多钱吗?为何我支持安华就是免费的,就是为了理想,而假如我支持老马,那就一定是为了钱呢?我不可以也是出卖灵魂,得到金钱,才支持安华的吗?不过,不是这样的!若我支持安华就一定不是为了钱。一定是为了理想。除非我支持老马,就是为了钱。

其实,我不支持安华,也不支持老马。我不在意人格的,我只在意课题。这是我们所有读者也应该做的∶支持议题,而不是个人。人来人往,人会变,人会「变节」。我们怎么可以支持一个人,然后因为他改变了立场就反对他呢?如果我们支持一个人,那就要支持他到底,即使那个人已跳到另一边去了。实际上,如果当某个人改变立场,或跳槽了,于是我们不再支持他。这表示说,我们支持的不是他的人,而是他的立场。

就拿依占作例子吧!当他反对巫统,打击贪腐时,他倍受尊敬。他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而这个扣留期限还没有完毕时,就在《官方机密法令》下收入监牢,他被当成是个英雄,很多人都在支持着他。不过,当他离开本来的党,加入巫统时,他被当成是个叛徒。那表示说,大多数的人都不怎么支持他,他们只支持他的立场。不过,当他改变它的立场,跳到巫统里去时,支持者就离他而去,他如今受许多当初一直当他是英雄的人所厌恶。

支持一个人的人格是很危险的。你应该只是支持他的立场。如果他的立场和你的是一样,那就好。如果出现差距了,那你必须足够成熟和文明去反对,但还是继续尊敬他的立场,即使大家的立场不同。所以,同样的你也许不喜欢那个人,不过如果他的立场和你一样,你也必当能够对于有关立场真心交流,然后对其他相反的留同存异。

我的立场很简单,我不是反政府分子,我也不是亲政府分子。国阵是联邦政府,也是其他一些州的政府,而民联是五州执政党。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国阵和民联都是执政党,也是反对党。而我是亲人民,和反对利用人民的。至于谁是政府就没有什么关系了。无论是民联还是国阵,我的立场都是一样的。

朝野两方在这51年来,都利用了人民。无论是巫统、马华、民政、国大党、公正党、行动党、回教党,或是其他什么等等的。他们都在他们的政治游戏里权力追逐,利用人民。是的!这就是政治∶追逐权力。当然他们都满口理想和斗争。但是「目的」很简单∶追逐权力。而所谓的「斗争」,不外是权力斗争,不多也不少。

所以,他们是谁都不要紧。是谁在领导各个政党都不要紧。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大权在握。他们将会利用人民来得到权力,因为只有人民才能给与他们这些权力。人民被欺被骗被玩弄,人民却轻易地,完全相信政客所言。以为那些自荐出来服务人民的,是因为要服务人民。殊不知,在他们心里,服务人民却是最没有想到的一件事。

今天,我们已经被分化到一个未曾有过的境界。是!我们在这40年内,是没有再遇过如513事件般的种族暴动,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大家相亲相爱。这只有表示说我们还是互相憎恨,只是我们不敢再做些什么,以免招来报复性的暴力。即使是反对党也在谈着种族,他们还要求种族性的固打。所以,国阵在这个种族游戏中,不是唯一的臭人,每个人都有份。

是!国阵是把种族游戏玩得很彻底。不过,反对党却不是很在意。实际上,他们还很喜欢。这是因为国阵玩种族课题越多,他们就更加能够利用这个课题来达到他们的利益。反对党是否要终止种族课题呢?他们当然不要。如果国阵不再打种族牌,反对党还有什么课题可以攻击国阵呢?不,国阵一定要继续打种族牌,即使这是危险的也好。因为它对反对党有益。这样反对党才能利用这个课题来得到讨厌种族牌的人民的支持。

如果反对党没有玩弄种族课题,那谁做州务大臣或首长又有什么关系呢?即使他是个马来人、华人、或印度人的话,又有什么关系呢?是男或女,又有什么关系呢?为何我们必须要有五个马来人,三个华人和两个印度人行政议员呢?为何所有的议员不能来自同一个种族?如果我们有十个印度人行政议员,一个华人州务大臣在一个马来州属里的话,那又怎样?为何要把这个课题搞大呢?

不过这都没有发生,职位必须是依照种族比例,也必须要依照「同意之下的固打」,任何差距将不被接受。不然的话,联盟就要拉倒了。如果我们的种族有代表的话,我们将会合作,没有任何其他的种族能够代表我们,来自我们种族的那个人必须能够成为代表,这就是反对党说的,不是国阵。

是的!人民是被利用了,而且两方都利用了人民,而且继续玩弄种族课题的话,双方都会得益。不!反对党并不希望看到种族政治的终结,因为这对反对党没有益处,只有让种族政治升华升温,反对党才能更加强大。反之,反对党就无所作为了。

所以,不是的!我不是个亲反对党或反政府人士,也不是与此相反,我是个亲人民,反对利用人民的人士。既然两方都在玩着同样的游戏,我又怎样可以在这两方里找到我的地方呢?安华或老马也好,或拉伯、纳吉、姑里等也好——都是同样的。他们任何人到现在都没有离开种族游戏的迹象。所以,直到他们这么做为止之前,我们必须先为人民着想,才轮到这些领袖。这表示说,我将会继续和这些领袖们会面,不管他们是谁。不过这并不代表我我会比较倾向于其中一个。同他们会面是为了要知道他们的动静。而今日大马将会继续成为他们发言的平台,即使我本身不同意他们的立场。

无论如何,在这当儿,我有另一个头痛问题。《今日大马》还是非常缓慢和难以进入,我们的队伍在这一周以来,已经不分昼夜地,尝试去解决这个问题。也许我们需要投下更多的金钱去提升我们的设备,可是却没有的钱。面对这问题就好像我们在马路上所遇到的「路障」那样。政府现在介入阻挡我们的网站,使到这个任务更为复杂。

这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把它当成好消息的话,就是政府已经把我们看成是真正的威胁,执行特别行动,要把我们封锁。把它当成坏消息的话,就是如果我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最后的胜利者就是政府了。在这当儿,我的确不知道结局为何。

另∶在解决这些问题时,我们现下不得不关闭发言机能,不然的话,你们连网站也进不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