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公正党又在玩哑谜?别再卖关子,给我们看你有的是什么!

出处∶The People’s Parliament
原题∶Got shafted on this one, didn’t you, PKR? Now quit larkin’ about and show us what you have!
作者∶Haris Ibrahim
发表日期∶05-07-08
翻译∶CC LIEW

峇拉今天早上来了一个急转弯,公正党于是在下午召开了记者会,点击这里阅读西华的声明。

我只是想对西华今天说发表的声明内容指出重点:

昨日,在这个相同房间里,在今天你们这群人当中,不少人也同样在场,巴拉苏巴马廉发表了一份法定宣誓书,提供关于阿旦杜亚谋杀案捏造证据与压制证据的证明。在数十人的面前,巴拉坚持本身的宣誓声明,但是他在回答问题时承认,由于此案涉及当权者,因此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我昨晚感到非常不安,巴拉的忧虑会在某种形式上成真,另外一项刑事案已经发生了。

这个令人深感遗憾的事件,再次证明拿督斯里安华昨日所言的,即我国的刑事司法制度正持续的受到操控。昨日再次见证最新一起受人瞩目的谋杀案审讯,证据遭到操控的例子。

我们非常同意巴拉立下第一份法定宣誓书,是出于自愿及不想真相受到隐瞒,这个自2006年10月或11月即收藏在其心里的秘密公诸于世是很重要的。我们对 原本的宣誓书有信心,是基于阿美立先生所提供给我们的资料,以及我们对巴拉的观察。

我们要求成立一个皇家委员会,以便调查上述的关键性问题——究竟这两份宣誓书,哪一份真正说出事实的真相?


以下是我的文章【遭威胁而做出假宣誓,好!那是几时?一号或是四号?】的两则留言:
10.17pm tzarina 说:

安华和公正党今天应该获得教训了。当你利用他人作为公开报密者,对付最有权威的政治人物时,你不该让你的告密者自己想办法找一条生路,或是任由他的家人坐以待毙。他们并没有什么领事馆可以保护他们。

8.49pm Toyolbuster说:

我实在不明白到底为何峇拉的第一位律师把它撇下不管,任由他送入户口呢?他应该知道在当作出第一次记者会的时候可以预见的可怕后果。安华怎么可以在他没有被保护的情况下走开呢?他最清楚在他揭露了这个爆炸性的内幕后,他将很肯定的成为最大的目标。如果我是安华,我必定会把峇拉藏起来,避免他的生命受威胁,或是在他被令向警局报道时,聘请最好的律师作为他的代表。可是他们却没有这样做,他那聪明的律师就在警局大门前让他自己进去,怪不得峇拉这样快就将他给撇了。峇拉既然已经受安华利用,可是安华却在利用完他之后把他遗弃一边。我们是不是在等待着新政府的来临?你告诉我。

假设西华断言峇拉的第一份宣誓书是是「出于自愿及不想真相受到隐瞒」的。

假设第一份宣誓书是真的处于自愿的。

他们难道没有想到如果峇拉作出像这样的宣誓书后必定会面对压力,而必须为他提供某种程度的保护吗?

西华说目前峇拉「由于此案涉及当权者,因此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西华现在说:「我昨晚感到非常不安,巴拉的忧虑会在某种形式上成真,另外一项刑事案已经发生了」?

是否还记得在去年9月份当林甘短片的第一部分被公布时,西华和其他人拒绝暴露吹哨者的身份呢?

是否还记得反贪污局威胁扣留他们如果他们不把名字说出来?

《当今大马》对当时西华的反应作出了这样的报道:

如果我们必须因为保护我们告密者而受惩罚的话,我也无话可说。

你们这些家伙竟然在昨天忘了保护你们的告密者?

虽然我还是蛮敬重西华的人品的,可是也许今天他发出的文告最可笑的地方就是:

我们要求成立一个皇家委员会,以便调查上述的关键性问题——究竟这两份宣誓书,哪一份真正说出事实的真相?

当问题的答案是另外一个新闻发表会的话,这是否是给人民开的另外一张空头支票?

以下是我的文章【遭威胁而做出假宣誓,好!那是几时?一号或是四号?】Ashok在8.35pm的留言完全正中要点:

他们在利用一个被谋杀的女子作为他们的政治游戏。如果他们说他们有「证据」证明某人涉入谋杀案的话,根本不需要一份不可靠的法定声明,麻烦看在上天的份上,把证据都抖出来吧!不要再说证据将会「逐步的」公布,或许这样才能获得人们多一点点的尊重和信任。安华和公正党,他妈的快点把你拥有的证据都拿出来,如果你办不到,那和你所指责的那些人没有两样。

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其中一位在场记者询问安华是否他们拥有的证据就只是那份法定声明吧了。

安华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在以下片段中的第2分钟50秒开始:

如果你懒得看短片,那我把他的回答写出来:

我们会在不久后引用跟多的证据,这不是结束。我只是要测试。这不只是一项大胆的行为,它同时也是一项承诺。首相说的任何事必须是专业的,对吧?

短片的第3分钟45秒,安华也表示:

另外一项证据将会到来,你必须耐心等待,就在接下来几天,希望是这样……就像林甘短片那样,不止是……他将受到像宝莱坞连续剧那样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以为大家应稍安勿噪,
让人民看看政府怎么做!?

西西留 说...

其实我们看不到政府会怎么做,那才是重点。
和大部分中文、英文大马部落格一样,老实说看到目前的局势我觉得很累。
听说最近做记者的都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