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从政不须扭扭捏捏

2008年7月29日
作者-邓章钦

在民主社会,任何人都有权利从政,参加任何政党,或者不参加任何政党,没有人可以干涉。

不管您要参加任何政党,只要您认同该党的政治理念,就可以勇往直前,就是这么一件干脆利落的事情。

但是有些人很奇怪,不知道他们心里想什么,也不知道他们以为自己是什么;参加甲党的时候,就讲甲党的理念天上有地上无,同时又把敌对党形容得如洪水猛兽;一旦在甲党不如意,心想蝉过别枝的时候,又会制造出一大堆身不由己的借口;总之不是我变样,而是世界变了样。

更奇怪的是,当初寂寂无名参加甲党的时候,非常理壮气直,做了官也趾高气扬,风风光光,临选举争取继续当候选人的时候,还是那么的凶神恶煞;争取不到候选人资格的时候,还耍脾气闹别扭,搞得满城风风雨雨。

但是一旦时局起变化,甲党输了,乙党胜了,就会审时度势,露出识时务者为俊杰的真面目,真的是说变脸就变脸,迟一刻都不行。

要变脸,要跳槽,不是不可以,前面都说过了,民主社会里人人有权利参不参政,人人有权选择哪个庙,拜哪尊佛,闲杂人等无权过问;但是如果真的是甲党烂透了,不能寄托终生了,干嘛您不是在选举前讲,在选举前变脸,要等到选举尘埃落定了,才恍然大悟,才来大彻大悟?

政治人物当然在意清白之身,但是您蝉过别枝,到底有没有利益交换的关系,时间久了不就水落石出了吗?如果有利益的交换,任您现在怎样含冤也没用;如果没有利益的交换,即使以后有高官位子坐,人民百姓心里也明白,不须急不急待满街去交待。

还有,您要变脸要跳槽,千山独行也好,千军万马浩浩汤汤也行,就大大方方做吧!那可是您的民主权利;但是就是千万不要自抬身份,把自己参加哪个政党当作是民族大义之事,要召集社会人士来讲解,要争取同情与认同;事实上,您身在曹营心在汉,早已是天下无人不知之事,您又何须扭扭捏捏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