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马华党选

出处∶I Am Malaysian
原题∶MCA polls
作者∶Su
发表日期∶28-07-08
翻译∶James1988
校对∶西西留

谢谢james的翻译,这里西西留做点注解∶
《光华电子报》2008年7月27日的报道【马华区会3机构改选 套号码指定选择 菜单选举变相侮辱

【吉隆坡27日讯】「仅把号码套在被推举人身在,实施所谓的‘菜单化’,此举可说是对被推荐者一种变相的侮辱。」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翁诗杰表示,菜单是一项菜肴列表,以供客人依据喜好点选本身爱吃的。而倘若党员以菜单来形容候选人名单,仅把号码套上每一人供人挑选,这实是一项贬低候选人的举动。

「投选者不是机器,而候选人也不是菜肴。党选是为了能在民主的制度下,选出贤能的领袖以及选出能带领团队的领队,而非依据已被加上号码的候选人作出选择。这是变相的不尊重。」

他是于今日为马华蒲种区会改选主持开幕时如是表示,并强调本身非认为菜单文化完全错,只是有关文化缺少了候选人的长处、履历或是个人介绍,以让投选者凭此作出考量进行投选。

因此,他奉劝党员们于日后能在排列候选人时,也能够附上候选人的履历、长处、功绩等简单资料,以作为投选者投票前的参考。

此外,翁诗杰说,世上并没有任何政党能够赢获所有民众对此的完美称赞,因为每一个政党都必须与时并进,在现有的空间作出改进,当中包括转型。



翁诗杰在蒲种的党选造势活动中启动了新名词「菜单文化」,和林良实的「鱼头论」有异曲同工之妙。James在下面译文中把「lists of name」翻译为「菜单」,可是西西留在做校对的时候全部都改为「名单」…其实james翻译成「菜单」是对的…有点惊讶James的观察入微。
星期六下午,马华公会举办了党选,可是大部分的成绩单都还没有出炉。

昨天晚上.我跟我的其中一个朋友聊天时,她跟我提起了关于他在蒲种(puchong)马华党选的整个投票的过程。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她∶我昨天去了蒲种参加马华的党选投票活动。

我∶马华公会?你是会员吗?

她∶不是,是我的叔叔叫我去的,他说我们是不是会员都不是问题。

我∶你也可以吗?

她∶他说没关系。可是我觉得很好笑,尤其是当我拿到了所谓的名单告诉我们应该投给谁的时候。

我∶名单?这如何说起?

她∶我们不止投票给一个人而已,而是整个菜单里的候选人。我猜想他们都是竞选不同的职位的吧!

我∶那你的叔叔有给你那张名单吗?

她∶你错了!不止给我,而是分发给所有的人的。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到底我们是投给谁的。

我∶那你不是必须要把那个名单里的候选人背下来呢?那很困难呢!如果不那么做的话,万一你投给错的候选人怎办呢?

她∶哦!别担心。因为我们是把整张名单带进去投票现场的,而且是没有人会阻止你那么做的。

没有评论: